第J02版:基金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3年07月22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诺安稳固收益——看收益再“埋单”
                                        □杨子

 诺安稳固收益一年定期开放债基,借助其奖惩对称的利益捆绑机制,在当前宏观经济复苏仍处于弱势、通胀水平保持相对低位的局势下,最大限度地为持有人获取稳健收益,望成为弱市好基金。

 对于投资者来说,省下来的即是赚到的。从成熟市场数据来看,在中国基金蓬勃发展的十几年中,美国各类型基金的管理费率逐年下降,而国内的费率一直未有变动,基本维持在股票型基金为1.5%、指数基金是0.5%、债券型基金为0.6%。在股市黄金哀鸿遍野投资者叫苦连天的局面下,诺安稳固收益一年定期开放债基实行浮动费率制,打破了国内基金管理费“旱涝保收”的局面,将管理费与业绩回报相挂钩,有利于激励管理人专注于基金业绩的提升,为投资者与管理人创造最大收益。

 诺安稳固收益一年定期开放债基采取四档缓增式阶梯收费模式,以4%的年回报率为分界点,奖惩对称。若一年封闭期后基金回报不到4%,则管理费为零4%~5.5%之间收取的管理费为0.3%;5.5%~7%之间收取的管理费为0.7%;而当基金回报大于7%以上时,最高收取1%的封顶费率。这种逐档递增、上有封顶、奖惩对称的收费模式,将管理人与持有人利益紧密捆绑在一起,从而更有动力为投资者创造更高收益。海外经验表明,采用浮动费率的基金一年业绩平均高出固定费率基金约1%。

 Wind数据统计,纯债基金自2004-2012年,连续九年实现正收益,平均年化收益率为5.68%,尤其在债市向好的2005-2008年间,平均净值增长率达到8%以上。在业内人士看来,纯债基金之所以不亏钱,主要源于其追求的是低风险,不受股市影响,能为投资者带来相对确定性收益,且抗波动能力强。首批浮动费率基金之所以从债基中破题,也是看中其稳健的历史表现。诺安稳固收益一年定期开放债基专注债券投资,所投资的债券的信用评级均在AA-以上,同时基金不直接在二级市场买入股票、权证等权益类资产,也不参与一级市场新股申购和新股增发,也不参与可转债投资,属于更为纯粹的“纯纯债基”。另外从宏观基本面来看,当前经济疲弱,经济增长速度不断低于市场预期,通胀压力不大,经济基本面整体上仍有利于债券市场投资。

 浮动费率,看收益,再“埋单”,诺安稳固收益望成弱市好基金。欲在弱市中求稳的投资者可借诺安稳固收益一年定期开放债基这一创新品种力争稳健收益。—CIS—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