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4版:海外财经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3年03月26日 星期二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瞄准室内定位技术
苹果收购硅谷创业企业
杨博

 □本报记者 杨博

 

 据华尔街日报25日报道,苹果已确认收购硅谷创业公司WiFiSlam,后者主要开发智能手机定位技术,可以帮助手机在室内实现精确定位。苹果拒绝提供更多交易细节,但知情人士透露称该交易的规模约为2000万美元。

 苹果发言人对此表示,该公司一直在收购小型科技企业,通常不会讨论收购计划或者目的。

 资料显示,WiFiSlam的软件可以利用周围环境中的WiFi信号定位到智能手机用户在建筑中的确切位置,其精度可达到2.5米。分析人士称,在地图应用中,室内精确定位被视为下一代技术突破的重点,该技术对于下一代应用程序中实现更精确的社交交往很有帮助。

 眼下苹果正与谷歌等大型科技企业在地图服务领域展开激烈竞争。目前谷歌地图已在安卓操作平台乃至苹果的iOS平台上被广泛应用,并已经在机场、购物中心、体育场馆等其他大型室内向用户提供室内导航服务。

 苹果也于去年9月在其iOS平台上推出了自己的地图应用,但因数据不准确等问题遭到用户批评。苹果一直在努力改进其地图应用,收购WiFiSlam被视为其增强竞争力的重要一步,但目前尚不清楚WiFiSlam的技术将会以哪种方式被纳入苹果的地图应用。

 在经历前期大幅下跌后,苹果股价近期有所反弹。在可能上调股息的传闻推动下,苹果股价上周上涨超过4%至每股461.91美元。目前水平距离去年9月创下的历史高点仍下跌34%。(杨博)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