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7版:公司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3年03月26日 星期二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ST炎黄定于27日摘牌 仍存回归主板可能性
李若馨

 □本报记者 李若馨

 

 早已确定终止上市命运的*ST炎黄终于确定了摘牌日期。公司公告,*ST炎黄的股票摘牌日期确定为3月27日。

 2012年底,*ST炎黄收到深交所出具的《关于江苏炎黄在线物流股份有限公司股票终止上市的决定》。并已与银河证券签署了《委托代办股份转让协议书》。公司原流通股份将于股票摘牌后45个工作日内进入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交易。

 但需要注意的是,早在2月初,*ST炎黄就发布公告称,股东大会否决公司“终止重组、进入退市整理期”的议案,这意味着,该公司将步*ST创智后尘不进入退市整理板,直接终止上市。根据退市新规,当公司被做出退市决定后,已处于重大资产重组筹划阶段或进程中的公司,经股东大会审议表决,可选择其股票进入退市整理期交易并终止重大资产重组等事项,或者选择不进入退市整理期交易而继续筹划或推进重组。该决议须经出席会议股东所持表决权的2/3以上通过。选择不进入退市整理期交易的公司应当承诺:公司股票如被终止上市,将进入全国性场外交易市场进行转让。若公司通过改善经营、资产重组等方式,消除了终止上市情形并且达到了深交所规定的重新上市的条件,在股票终止上市后场外交易市场一个完整的会计年度或者18个月后还可以向交易所申请重新上市。

 然而,相比*ST创智,*ST炎黄的重组方案并不明朗,虽然此前经历过包括润丰集团、南方报业集团、鲁地控股等多个重组方,但目前公司却处于重组方案的“空窗期”。“只要公司控制方心态好,回来不是问题。”一位资深投行人士曾表示,由于*ST炎黄只有6365万股的总股本,单纯从重组成本来看,即便已经退至三板但依然有一定的成本优势。

 同日,*ST炎黄还公告,近日,公司收到证监会出具的《行政复议决定书》,认定公司的违法事实成立,维持《行政处罚决定书》对本公司作出的行政处罚决定。此前,公司曾就证监会认定公司存在“未按规定披露关联关系及关联交易”、“虚增物流代理收入”、“虚增债权转让收入”等违法违规行为所给予的处罚提出行政复议申请。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