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188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3年03月26日 星期二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广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第四届董事会第十四次会议决议公告

证券代码: 002103 证券简称:广博股份 公告编号:2013-002

广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第四届董事会第十四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会议召开情况

广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以下简称“公司”或“本公司”)第四届董事会第十四次会议通知于2013年3月18日以书面送达的方式发出,会议于2013年3月25日在公司会议室以通讯表决方式召开。本次会议由董事长戴国平先生召集和主持,会议应出席董事9名,实际出席董事9名。公司全体监事及高管列席了会议。本次会议召开符合有关法律、行政法规、部门规章、规范性文件和公司章程的相关规定。

二、会议审议情况

经出席会议董事表决,一致通过如下决议:

1、审议通过了《关于对全资子公司增资的议案》

根据公司的未来发展战略,为调整产业结构,整合现有资源,提高公司盈利能力,公司拟对全资子公司宁波滨海广博文具制品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滨海文具公司”)进行增资。本次增资将采用由本公司及全资子公司宁波广博文具实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文具实业公司”)以现金和实物资产的出资方式,增资完成后,滨海文具公司注册资本变更为人民币10,500.00万元,本公司占其增资后注册资本的80.00%;文具实业公司占其增资后注册资本的20.00%。最终变更情况以工商部门的核准为准,同时授权董事长办理本次增资相关事宜。

表决结果:9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

《关于对全资子公司增资的公告》(公告编号:2013-003)具体内容刊登于2013年3月26日的《证券时报》和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

2、审议通过了《关于制定公司<董事会秘书工作制度>的议案》

表决结果:9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

《董事会秘书工作制度》具体内容刊登于2013年3月26日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

3、审议通过了《关于制定公司<董事会秘书履职报告制度>的议案》

表决结果:9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

《董事会秘书履职报告制度》具体内容刊登于2013年3月26日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

三、备查文件

公司第四届董事会第十四次会议决议

特此公告。

广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二〇一三年三月二十六日

证券代码:002103 证券简称:广博股份 公告编号:2013-003

广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对全资子公司增资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 对外投资概述

1、 对外投资的基本情况

根据公司的未来发展战略,为调整产业结构,整合现有资源,提高公司盈利能力,公司拟对全资子公司宁波滨海广博文具制品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滨海文具公司”)进行增资。本次增资将采用由本公司及全资子公司宁波广博文具实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文具实业公司”)以现金和实物资产的出资方式,增资完成后,滨海文具公司注册资本变更为人民币10,500.00万元,本公司占其增资后注册资本的80.00%;文具实业公司占其增资后注册资本的20.00%。

2、投资的审批程序

公司第四届董事会第十四次会议以9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审议通过了《关于对全资子公司增资的议案》。

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公司《章程》和《重大事项处置制度》的相关规定,公司本次对滨海文具公司增资无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批,由公司董事会审议批准即可。

本次增资行为不涉及关联交易,也不构成《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管理办法》规定的重大资产重组。

二、交易对方情况介绍

1、公司名称:宁波广博文具实业有限公司

2、公司住所:宁波市鄞州区石碶街道车何村

3、法定代表人:姜珠国

4、注册资本:1,680万元人民币

5、企业类型:有限责任公司

6、经营范围:包装装潢、其他印刷品印刷(凭有效许可证件经营)文化用品、纸塑制品、包装制品、文娱用品的制造、加工;办公用品、油墨、纸张、印刷机械的批发、零售。

7、与本公司的关系:该公司为本公司的全资子公司

三、投资标的基本情况

1、公司名称:宁波滨海广博文具制品有限公司

2、公司住所:宁波市鄞州区瞻岐镇大嵩盐场

3、企业类型:有限责任公司

4、法定代表人:姜珠国

5、注册资本:970万元人民币

6、经营范围:纸塑文具制品、纸品、文化用品、办公用品的制造、加工。

7、与本公司的关系:该公司为本公司的全资子公司

8、出资方式:

本公司合计出资7,430万元,其中:

(1)现金出资2,069.40万元,来源为自有资金;

(2) 单位:万元(人民币)

股东名称2013年2月28日

(未经审计)

2012年12月31日

(经审计)

资产总额2,494.272,375.26
负债总额851.81671.86
净资产1,642.461,703.41
项 目2013年1-2月

(未经审计)

2012年1-12月

(经审计)

营业收入278.134,268.31
净利润-60.95296.44

文具实业公司合计出资2,100万元,其中:

(1)现金259.90万元,来源为自有资金;

(2) 单位:万元(人民币)

出资方式账面价值评估价值
房屋建筑物2,910.662,339.60
土地使用权956.552,533.00
在建工程466.18488.00
合 计4,333.395,360.60

上述出资的实物资产运营情况良好,未设定担保,也未涉及诉讼或仲裁事项。

9、标的公司增资前后的股权结构

本次增资前,滨海文具公司股权结构如下:

单位:万元(人民币)

出资方式账面价值评估价值
房屋建筑物823.85911.10
土地使用权350.78929.00
合 计1,174.631,840.10

本次增资完成后,滨海文具公司股权结构如下:

单位:万元(人民币)

股东名称出资额出资比例
广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970.00100.00%
合 计970.00100.00%

9、滨海文具公司主要财务指标

单位:万元(人民币)

股东名称出资额出资比例
广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8,400.0080.00%
宁波广博文具实业有限公司2,100.0020.00%
合 计10,500.00100.00%

四、对外投资的主要内容

(一)增资方案

1、公司已于2013年3月25日与文具实业公司签署了《增资扩股协议》,对滨海文具公司进行增资,将该公司注册资本增加至人民币10,500.00万元,新增注册资本人民币9,530.00万元。本公司合计出资7,430.00万元,其中以自有资金现金出资2,069.40万元,以经按市场公允价值评估的土地使用权、现有及在建厂房出资5,360.60万元,占其增资后注册资本的80.00%;文具实业公司合计出资2,100.00万元,其中以自有资金出资259.90万元, 以经市场公允价值评估的土地使用权、现有厂房出资1,840.10万元,占其增资后注册资本的20.00%。

2、协议双方均以实物方式以及现金方式出资,实物资产由宁波国信资产评估有限公司评估并出具了评估报告(甬国评报字(2013)第027号和第028号)。

(二)各方的责任与义务

1、公司保证按本协议合同规定,在2013年6月底前将认购出资额缴纳到位,汇入滨海文具公司指定的验资账户,实物资产过户到滨海文具公司。

2、本次增资后,按各方股权比例承担相应的责任与义务,由滨海文具公司依据各方共同签署的增资协议以及修改后的章程办理工商变更登记。各方配合完成本次增资所需要签署的文件。

(三)合同生效

本协议经本公司董事会审议通过,各方盖章及法定代表人或授权代表签字之日起生效。

五、对外投资的目的、存在的风险和对公司的影响

本次增资的实施是为了调整产业结构,整合现有资源,提高公司盈利能力,符合公司的发展需要。由于该项投资为公司及全资子公司的内部资源整合,因此不存在额外风险,也不会损害公司及股东的利益,对公司未来财务状况和经营成果不会产生重大影响。

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六、备查文件

1、公司第四届董事会第十四次会议决议

2、《增资扩股协议书》

特此公告。

广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二〇一三年三月二十六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