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7版:公司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3年03月26日 星期二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旗下矿业将续获兼并重组资格
天伦置业煤炭资产注入可期
尹哲辉

 □本报记者 尹哲辉

 

 天伦置业子公司广州天健投资日前与贵州黔西文化矿业和黔西县新仁乡大兴煤矿签署协议,向两家企业转让贵州天伦矿业投资有限公司11.9%的股权。本次股权转让协议达成后,天伦矿业通过收购、合作等方式进行的煤矿兼并重组规模已超过200万吨,达到了贵州省关于煤矿兼并重组政策的相关要求。待相关主管部门审核确认后,公司即可获取继续进行煤矿生产经营的兼并重组资格,进而实现产业转型的战略目标。

 2012年10月,天伦置业收购贵州盘县水塘小凹子煤矿资产,并设立贵州天伦矿业投资有限公司,开始进入煤炭行业,为公司的产业转型揭开了序幕。接着公司又紧锣密鼓,通过换股合并、合作等方式迅速将天伦矿业的煤炭产能增加到200万吨以上,达到了贵州省关于煤矿兼并重组政策的相关要求。

 有关人士分析认为,从天伦置业在贵州煤矿整合中的系列举动来看,天伦置业已坚定不移地向煤矿产业进行转型。鉴于贵州省关于煤矿兼并重组政策的相关要求,公司要向煤矿生产经营转型并继续做大以至做强,获得兼并重组的主体资格是必经之路。目前天伦矿业已达到200万吨的产能,并将获得继续进行煤矿生产经营的兼并重组资格,下一步公司将会进一步做好相关煤矿的复产和扩产工作,并在适当的时候将这些优质煤炭资产注入上市公司,实现天伦置业向煤炭产业的彻底转型。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