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4版:海外财经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3年03月26日 星期二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对冲基金一季度业绩向好
陈听雨

 □本报记者 陈听雨

 

 《金融时报》25日报道,尽管一系列宏观经济问题令市场担忧,但今年一季度全球对冲基金的表现预计将是近年来最好的一个季度,尤其那些关注股票基金的对冲基金,业绩将更为突出。数据显示,今年前两月,全球对冲基金资产规模平均增加2.7%,股票型对冲基金资产规模平均增加达4%,一些大型对冲基金平均增加逾10%。去年,对冲基金行业平均回报率为6%,2011年的平均水平是亏损5%。

 数据显示,欧洲最大的股票对冲基金公司兰斯唐恩对冲基金(Lansdowne Partners)旗舰基金,今年头两个月的资产规模增加7.75%,该基金在资产配置上对劳埃德银行股票基金和零售商Ocado股票基金的押注获得了较大收益。欧迪资产管理公司主管克里斯宾·欧迪押注的曼氏集团股票基金以及对三一镜报集团的空头头寸,令该公司基金资产规模在头两个月大幅增加11%。此外,欧洲一些老牌对冲基金表现也很抢眼,伦敦资产管理公司Sloane Robinson旗下的全球基金资产规模同期增加17%;对冲基金埃格顿资产规模增加超过8%。

 摩根大通私人银行欧洲、中东与非洲(EMEA)部门主管卡纳森表示:“今年将是资本市场重回常态的一年,基本面将对市场产生更大影响,而股票与股票之间的相关性越来越低,分散性越来越高,优质企业的股票表现将更好,业绩较差的企业股票表现可能更差。对那些具备股票投资技巧的对冲基金经理来讲,无疑意味着更多的机会。”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