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248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3年03月26日 星期二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徐工集团工程机械股份有限公司

1、重要提示

本年度报告摘要来自年度报告全文,投资者欲了解详细内容,应当仔细阅读同时刊载于深圳证券交易所网站等中国证监会指定网站上的年度报告全文。

公司简介

2、主要财务数据和股东变化

(1)主要财务数据

公司是否因会计政策变更及会计差错更正等追溯调整或重述以前年度会计数据

(2)前10名股东持股情况表

(3)以方框图形式披露公司与实际控制人之间的产权及控制关系

3、管理层讨论与分析

一、宏观经济和行业运行情况

2012年,国内外宏观经济形势错综复杂,在欧债危机持续影响下,美国经济复苏乏力,全球市场需求持续低迷。与此同时,国内固定资产投资和基础设施建设势头也开始放缓,全国固定资产投资增速同比下降3.4%,房地产开发投资增速同比下降11.9%。在外部需求不足和国内投资规模趋缓的情形下,2012年国内生产总值实现51.93万亿元,同比增长7.8%,八年来增速首次低于8%。

受经济增速放缓和下游整体投资需求降低双重影响,2012年工程机械行业整体经营情况较为低迷,部分工程机械产品已出现产能过剩,行业竞争日趋激烈,全行业八类主要主机全年销量同比下降幅度超过20%。与此同时,在市场整体低迷的情况下,国内工程机械行业的龙头企业在全球范围内积极寻求兼并收购机会,重新调整全球产业布局,为未来行业回暖蓄力。

二、公司2012年经营回顾

面对工程机械行业低位运行态势,公司2012年继续坚定实施“千亿元、国际化、世界级”战略,巩固市场地位、开拓国际市场、加强研发投入、提高运营效率,具体表现在:

1、逆势拓展巩固地位。公司2012年坚决推进市场结构、产品结构调整,在巩固传统业务板块优势的同时,不断提高新兴板块竞争力。2012年,公司移动式起重机产销规模和市场占有率跻身全球前列,汽车起重机、压路机、摊铺机等九类主机和工程机械油缸等零部件市场占有率继续保持国内领先,履带起重机、混凝土泵车市场占有率居国内前列;公司高端产品取得进一步发展,120吨以上大吨位起重机市场领先地位进一步得到巩固,4,000吨级履带起重机及千吨级全地面起重机投放市场,大吨位装载机在占据市场领先地位的同时,应用领域开拓也取得重要突破。在市场景气度不高的背景下,公司混凝土机械销售业绩逆势翻番增长,进一步提升了公司品牌影响力和美誉度。

2、海外市场布局拓展。2012年,公司在海外新设公司、办事处,同时启动海外工厂建设项目,产品出口持续位居行业前茅。

3、自主创新成果丰硕。2012年,公司两个项目获得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一个项目获得中国机械工业科技进步一等奖、一个项目获得中国专利奖金奖; XCA5000全地面起重机、12吨装载机、第四代智能化成套筑养护机械、K系列成套混凝土机械、100米登高平台消防车、400吨米折叠臂随车起重机等高端产品逐一亮相;高端液压系统、新型变速箱、电控系统等关键零部件关键技术也取得重大突破。

4、管控调整有序实施。公司全年共修订120多项内部控制制度,企业运营效率得到进一步提高。同时,公司进一步强化大客户和大宗招投标管理,推进产品可靠性提升工程,不断提高主机产品客户满意度和忠诚度。

2012年,公司全年生产各类主机共51,356台,销售各类主机共52,283台,实现营业收入3,213,244.65万元,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246,630.53万元。

三、公司发展战略和经营计划:

公司将继续实施 “千亿元、国际化、世界级” 的发展战略,推进变革创新、布局调整和国际开拓,全面进军世界级企业。

公司预计2013年销售收入约346亿元,同比增长约7.6%。

2013年,公司将按照“更加注重经济增长的质量和效益;更加注重体系运行的效率和务实;更加注重产品技术的先进性和可靠性”的经营指导思想的要求,重点采取以下经营措施:1)坚决推进转型升级,突破经济增长质量和效益;2)大力优化产能与管控,突破体系运行效率和务实;3)走出全新创新之路,突破产品技术先进性和可靠性;4)持续优化调整,全面做强产品事业部;5)打开全球开拓成长空间,落地国际化拓展和布局。

四、在建投资项目的资金需求和资金来源

前次非公开发行股票募集资金投资项目计划在2013年度投资12.3亿元,资金来源全部为前次募集资金。此外,公司拟发行可转债满足其他重点在建投资项目的需求,该类项目预计总投资额为51亿元,拟通过可转债融资不超过25亿元,其余部分公司将通过自有资金及银行贷款的方式解决。最后,公司将考虑综合使用各种融资手段,以降低公司融资成本,并使公司的现金流及资产负债状况更加健康和均衡。

五、可能面对的风险

1. 产品需求受到经济周期影响的风险

本公司产品的客户主要来自基建设施、工程及能源行业,这些行业的表现与宏观经济状况高度相关,导致本公司产品的需求受到经济周期的影响较大。未来如果经济周期下行导致国家的固定资产投资大幅下降,将对本公司的产品需求和盈利能力造成不利影响。

2. 行业竞争激烈导致市场份额下降的风险

虽然本公司在中国工程机械行业的行业地位突出,但是一方面受到国际领先企业加大对中国市场投入带来的竞争压力,另一方面也受到国内其他竞争对手产品线延伸和技术水平提高的挑战。随着未来竞争格局的不断升级,如果本公司不能在各个产品类型中继续保持自己的核心竞争力,将面临市场份额下降的风险。

3.境外市场经营的风险

在参与境外市场经营时,本公司受到双边贸易关系、关税、贸易壁垒、业务所在地相关法规、税务环境、当地政策、汇率变化、自然灾害等因素影响。由于相关境外投资所在国的政治、经济、法律环境与国内存在巨大差异,其对外相关政策、法规也存在一定的变动风险,有可能对本公司在境外的经营活动产生不利影响。

4. 主要原材料及零部件价格波动及供应不足的风险。

本公司产品生产所需要的原材料及零部件主要为钢材及发动机、底盘及驱动桥等,其占公司成本的比重较大。成本如出现较大幅度上升,将对公司盈利产生不利影响。此外,本公司生产所需的原材料及零部件的供应如受到市场需求、产能变更、自然灾害影响而无法满足日常生产经营的需要,也会对公司的正常运营造成影响。

4、涉及财务报告的相关事项

(1)与上年度财务报告相比,合并报表范围发生变化的情况说明

报告期内,公司投资设立了徐工集团沈阳工程机械有限公司、徐州徐工混凝土机械有限公司、徐州徐工机械营销有限公司、徐工集团圣保罗销售服务有限公司和徐工印度机械有限公司,公司均将其纳入合并财务报表的合并范围。

(2)董事会、监事会对会计师事务所本报告期“非标准审计报告”的说明

证券代码:000425 证券简称:徐工机械  公告编号:2013-7

徐工集团工程机械股份有限公司

第六届董事会第四十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董事会会议召开情况

徐工集团工程机械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公司)第六届董事会第四十次会议通知于2013年3月11日(星期一)以书面方式发出,会议于2013年3月23日(星期六)上午以现场方式与非现场相结合的方式召开,现场会议在公司706会议室召开,董事长王民先生主持会议。公司董事会成员9人,实际行使表决权的董事9人,其中亲自出席会议的董事9人(按姓氏笔画为序):王民先生、王一江先生、刘俊先生、孙建忠先生、李锁云先生、吴江龙先生、陈开成先生、黄国良先生、韩学松先生。其中董事孙建忠先生、吴江龙先生、独立董事韩学松先生等3人以非现场方式参加会议。公司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列席了会议。本次会议的召集、召开和表决程序符合有关法律、法规和公司《章程》的规定,会议形成的决议合法有效。

二、董事会会议审议情况

本次会议以记名方式投票表决,审议通过以下事项:

(一)2012年度董事会工作报告

表决情况为:9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

该议案尚需提交公司2012年度股东大会审议。

(二)2012年度总裁工作报告

表决情况为:9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

(三)2012年度财务决算方案

表决情况为:9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

该议案尚需提交公司2012年度股东大会审议。

(四)2012年度利润分配预案

经江苏苏亚金诚会计师事务所有限公司审计,2012年末公司累计可供分配利润7,997,181,227.5元,其中,母公司可供分配利润3,011,004,310.36元。2012年度利润分配预案系以公司2012年12月31日总股本2,062,758,154股为基数,每10股派发现金1.3元(含税),共计需分派现金股利268,158,560.02元(含税)。2012年度资本公积金不转增股本。

表决情况为:9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

该议案尚需提交公司2012年度股东大会审议。

(五)2013年度财务预算方案

表决情况为:9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

(六)关于2012年度日常关联交易执行情况及2013年度日常关联交易预计情况的议案

公司董事长王民先生,董事孙建忠先生、李锁云先生、吴江龙先生为关联董事,应回避表决。关联董事回避后,五名非关联董事对此议案进行了表决。

该议案涉及七项表决事项:

1. 向关联方采购材料或产品

表决情况为:5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

2.向关联方销售材料或产品

表决情况为:5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

3.向关联方租入或者出租房屋

表决情况为:5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

4.许可关联方使用商标

表决情况为:5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

5.与关联方合作技术开发

表决情况为:5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

6.向关联方提供服务

表决情况为:5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

7.受关联方所托经营

表决情况为:5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

该议案尚需提交公司2012年度股东大会审议并对七项表决事项进行逐项表决。

该议案已取得公司独立董事事前认可,并就该议案发表的了独立意见。

议案内容及独立董事意见详见2013年3月26日刊登在《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和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的相关公告。

(七)关于前次募集资金使用情况的报告及2013年度募集资金使用计划的议案

表决情况为:9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

《徐工集团工程机械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前次募集资金使用情况报告》详见2013年3月26日刊登在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的相关公告。

(八)公司2012年度内部控制自我评价报告

公司董事会认为,公司严格按照证券监管部门的要求和内部控制的基本原则建立健全内部控制,现有内部控制能够适应公司现行管理的要求和发展的需要,且在经营活动的各层面和环节均已得到了执行,有效地防范了企业的经营风险,为公司长期、稳定、规范、健康发展提供了有力的保障。

表决情况为:9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

独立董事就此事项发表了独立意见。

《徐工集团工程机械股份有限公司2012年度内部控制自我评价报告》及独立董事独立意见于2013年3月26日刊登在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上。

(九)公司2012年度社会责任报告

表决情况为:9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

《徐工集团工程机械股份有限公司2012年度社会责任报告》于2013年3月26日刊登在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上。

(十)2012年度报告和年度报告摘要

表决情况为:9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

该议案尚需提交公司2012年度股东大会审议。

公司董事已认真、独立地阅读了公司2012年度报告和年度报告摘要,确认公司2012年度报告和年度报告摘要所载资料真实、准确、完整,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十一)关于放弃发行11亿元公司债券的议案

根据公司实际情况及国内外资本市场环境,放弃2011年获准发行的公司债券中尚未发行的11亿元债券额度,不再发行。

表决情况为:9 票同意,0 票反对,0 票弃权

该议案尚需提交公司2012年度股东大会审议。

(十二)关于公司符合发行可转换公司债券条件的议案

经结合本公司实际情况逐项自查,本公司各项条件满足现行法律法规和规范性文件中关于公开发行可转换公司债券的有关规定;本公司符合“组织机构”、“盈利能力”、“财务状况”、“合法性”等各方面条件。

表决情况为:9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

该议案尚需提交公司2012年度股东大会审议。

(十三)关于公司拟发行可转换公司债券发行方案的议案

本次2013年可转换公司债券发行方案各项内容需逐项审议,该议案涉及二十项表决事项,方案具体内容如下:

1.本次发行证券的种类

本次发行证券的种类为可转换为公司A股股票的可转换公司债券。该可转债及未来转换的A股股票将在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

表决情况为:9 票同意,0 票反对,0 票弃权

2.发行规模

本次拟发行可转债总额不超过人民币25亿元(含25亿元),具体发行数额提请公司股东大会授权公司董事会在上述额度范围内确定。

表决情况为:9 票同意,0 票反对,0 票弃权

3.可转债期限

本次发行的可转债的期限为自发行之日起6年。

表决情况为:9 票同意,0 票反对,0 票弃权

4.票面金额和发行价格

本次发行的可转债每张面值为人民币100元,按面值发行。

表决情况为:9 票同意,0 票反对,0 票弃权

5.票面利率

本次发行的可转债票面利率不超过2.5%,具体每一年度的利率水平提请公司股东大会授权公司董事会在发行前根据国家政策、市场状况和公司具体情况与保荐人及主承销商协商确定。

本次可转债在发行完成前如遇人民币存款基准利率向上调整,则股东大会授权董事会对票面利率上限作相应调整。

表决情况为:9 票同意,0 票反对,0 票弃权

6.还本付息的期限和方式

本次发行的可转债采用每年付息一次的付息方式,到期归还本金和最后一年利息。

(1)年利息计算

年利息指可转债持有人按持有的可转债票面总金额自可转债发行首日起每满一年可享受的当期利息。年利息的计算公式为:

I=B×i

I:指年利息额;

B:指本次发行的可转债持有人在计息年度(以下简称“当年”或“每年”)付息债权登记日持有的可转债票面总金额;

i:指可转债当年票面利率。

(2)付息方式

本次发行的可转债采用每年付息一次的付息方式,计息起始日为可转债发行首日。可转债持有人所获得利息收入的应付税项由可转债持有人承担。

①付息日:每年的付息日为本次发行的可转债发行首日起每满一年的当日。如该日为法定节假日或休息日,则顺延至下一个工作日,顺延期间不另付息。每相邻的两个付息日之间为一个计息年度。

转股年度有关利息和股利的归属等事项,由公司董事会根据相关法律法规及深圳证券交易所的规定确定。

②付息债权登记日:每年的付息债权登记日为每年付息日的前一交易日,公司将在每年付息日之后的五个交易日内支付当年利息。在付息债权登记日前(包括付息债权登记日)申请转换成公司A股股票的可转债,公司不再向其持有人支付本计息年度及以后计息年度的利息。

表决情况为:9 票同意,0 票反对,0 票弃权

7.转股期限

本次发行的可转债转股期自可转债发行结束之日起满六个月后的第一个交易日起至可转债到期日止。

表决情况为:9 票同意,0 票反对,0 票弃权

8.转股股数确定方式

本次发行的可转债持有人在转股期内申请转股时,转股数量Q的计算方式为:Q=V/P。

其中:V为可转债持有人申请转股的可转债票面总金额;P为申请转股当日有效的转股价。

转股时不足转换为一股的可转债余额,公司将按照深圳证券交易所等部门的有关规定,在可转债持有人转股当日后的五个交易日内以现金兑付该可转债余额及该余额所对应的当期应计利息。

表决情况为:9 票同意,0 票反对,0 票弃权

9.转股价格的确定及其调整

(1)初始转股价格的确定依据

本次发行可转债的初始转股价格不低于募集说明书公告日前二十个交易日公司A股股票交易均价(若在该二十个交易日内发生过因除权、除息引起股价调整的情形,则对调整前交易日的收盘价按经过相应除权、除息调整后的价格计算)和前一个交易日公司A股股票交易均价,具体初始转股价格提请公司股东大会授权公司董事会在发行前根据市场和公司具体情况与保荐人及主承销商协商确定。

前二十个交易日公司股票交易均价=前二十个交易日公司股票交易总额/该二十个交易日公司股票交易总量;前一交易日公司股票交易均价=前一交易日公司股票交易总额/该日公司股票交易总量。

(2)转股价格的调整方式及计算公式

在本次发行之后,当公司发生派送股票股利、转增股本、增发新股或配股、派送现金股利等情况(不包括因可转债转股而增加的股本),将按下述公式进行转股价格的调整:

派送股票股利或转增股本:P1=P0/(1+n);

增发新股或配股:P1=(P0+A×k)/(1+k);

上述两项同时进行:P1=(P0+A×k)/(1+n+k);

派送现金股利:P1=P0-D;

上述三项同时进行:P1=(P0-D+A×k)/(1+n+k)。

其中:P0为调整前转股价,n为送股或转增股本率,k为增发新股或配股率,A为增发新股价或配股价,D为每股派送现金股利,P1为调整后转股价。

当公司出现上述股份和/或股东权益变化情况时,将依次进行转股价格调整,并在中国证监会指定的上市公司信息披露媒体上刊登董事会决议公告,并于公告中载明转股价格调整日、调整办法及暂停转股期间(如需);当转股价格调整日为本次发行的可转债持有人转股申请日或之后,转换股份登记日之前,则该持有人的转股申请按公司调整后的转股价格执行。

当公司可能发生股份回购、合并、分立或任何其他情形使公司股份类别、数量和/或股东权益发生变化从而可能影响本次发行的可转债持有人的债权利益或转股衍生权益时,公司将视具体情况按照公平、公正、公允的原则以及充分保护本次发行的可转债持有人权益的原则调整转股价格。有关转股价格调整内容及操作办法将依据当时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及证券监管部门的相关规定来制订。

表决情况为:9 票同意,0 票反对,0 票弃权

10.转股价格的向下修正条款

(1)修正条件及修正幅度

在本次发行的可转债存续期间,当公司A股股票在任意连续三十个交易日中至少有十五个交易日的收盘价低于当期转股价格的90%时,公司董事会有权提出转股价格向下修正方案并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表决。上述方案须经出席会议的股东所持表决权的三分之二以上通过方可实施。股东大会进行表决时,持有公司本次发行的可转债的股东应当回避。修正后的转股价格应不低于该次股东大会召开日前二十个交易日公司A股股票交易均价和前一交易日公司A股股票的交易均价,同时修正后的转股价格不得低于最近一期经审计的每股净资产值和股票面值。

若在前述三十个交易日内发生过转股价格调整的情形,则在调整前的交易日按调整前的转股价格和收盘价格计算,调整后的交易日按调整后的转股价格和收盘价格计算。

(2)修正程序

如公司决定向下修正转股价格,公司将在中国证监会指定的上市公司信息披露媒体上刊登股东大会决议公告,公告修正幅度、股权登记日及暂停转股期间等。从股权登记日后的第一个交易日(即转股价格修正日)开始恢复转股申请并执行修正后的转股价格。

若转股价格修正日为转股申请日或之后,转换股份登记日之前,该类转股申请应按修正后的转股价格执行。

本次发行的可转债存续期间,如公司启动H股首次公开发行工作时,香港联交所根据相关规则要求公司修改或限制转股价格向下修正机制,董事会有权将前述转股价格向下修正相关条款修改为:

“在本次发行的可转债存续期间,当公司A股股票在任意连续三十个交易日中至少有十五个交易日的收盘价低于当期转股价格的90%时,公司董事会有权提出转股价格向下修正方案并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及类别股东大会审议表决。”

表决情况为:9 票同意,0 票反对,0 票弃权

11.赎回条款

(1)到期赎回条款

在本次发行的可转债期满后五个交易日内,公司将以本次发行的可转债的票面面值上浮一定比率(含最后一期利息)的价格向可转债持有人赎回全部未转股的可转债。具体上浮比率提请公司股东大会授权公司董事会根据市场情况与保荐人及主承销商协商确定。

(2)有条件赎回条款

转股期内,当下述两种情形的任意一种出现时,公司有权决定按照债券面值加当期应计利息的的价格赎回全部或部分未转股的可转债:

A.在本次发行的可转债转股期内,如果公司A股股票连续三十个交易日中至少有二十个交易日的收盘价格不低于当期转股价格的130%(含130%);

B.当本次发行的可转债未转股余额不足3,000万元时。

任一计息年度公司在赎回条件首次满足后可以进行赎回,首次不实施赎回的,该计息年度不应再行使赎回权。

当期应计利息的计算公式为:IA=B×i×t/365

IA:指当期应计利息;

B:指本次发行的可转债持有人持有的可转债票面总金额;

i:指可转债当年票面利率;

t:指计息天数,即从上一个付息日起至本计息年度赎回日止的实际日历天数(算头不算尾)。

若在前述三十个交易日内发生过转股价格调整的情形,则在调整前的交易日按调整前的转股价格和收盘价格计算,调整后的交易日按调整后的转股价格和收盘价格计算。

表决情况为:9 票同意,0 票反对,0 票弃权

12.回售条款

(1)有条件回售条款

本次发行的可转债最后两个计息年度,如果公司股票在任何连续三十个交易日的收盘价格低于当期转股价格的70%时,可转债持有人有权将其持有的可转债全部或部分按债券面值加当期应计利息的价格回售给公司。若在上述交易日内发生过转股价格因发生送红股、转增股本、增发新股(不包括因本次发行的可转债转股而增加的股本)、配股以及派发现金股利等情况而调整的情形,则在调整前的交易日按调整前的转股价格和收盘价格计算,在调整后的交易日按调整后的转股价格和收盘价格计算。如果出现转股价格向下修正的情况,则上述三十个交易日须从转股价格调整之后的第一个交易日起重新计算。

本次发行的可转债最后两个计息年度,可转债持有人在每年回售条件首次满足后可按上述约定条件行使回售权一次,若在首次满足回售条件而可转债持有人未在公司届时公告的回售申报期内申报并实施回售的,该计息年度不应再行使回售权,可转债持有人不能多次行使部分回售权。

(2)附加回售条款

若公司本次发行的可转债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实施情况与公司在募集说明书中的承诺情况相比出现重大变化,根据中国证监会的相关规定被视作改变募集资金用途或被中国证监会认定为改变募集资金用途的,可转债持有人享有一次回售的权利。可转债持有人有权将其持有的可转债全部或部分按债券面值加当期应计利息的价格回售给公司。持有人在附加回售条件满足后,可以在公司公告后的附加回售申报期内进行回售,本次附加回售申报期内不实施回售的,不应再行使附加回售权。

当期应计利息的计算公式为:IA=B×i×t/365

IA:指当期应计利息;

B:指本次发行的可转债持有人持有的可转债票面总金额;

i:指可转债当年票面利率;

t:指计息天数,即从上一个付息日起至本计息年度赎回日止的实际日历天数(算头不算尾)。

表决情况为:9 票同意,0 票反对,0 票弃权

13.转股年度有关股利的归属

因本次发行的可转债转股而增加的公司A股股票享有与原A股股票同等的权益,在股利发放的股权登记日当日登记在册的所有普通股股东(含因可转债转股形成的股东)均参与当期股利分配,享有同等权益。

表决情况为:9 票同意,0 票反对,0 票弃权

14.发行方式及发行对象

本次可转债的具体发行方式由公司股东大会授权公司董事会与保荐人及主承销商确定。本次可转债的发行对象为持有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深圳分公司证券账户的自然人、法人、证券投资基金、符合法律规定的其他投资者等(国家法律、法规禁止者除外)。

表决情况为:9 票同意,0 票反对,0 票弃权

15.向原股东配售的安排

本次发行的可转债向公司原A股股东优先配售,具体比例提请公司股东大会授权公司董事会根据具体情况确定,并在本次发行的可转债的发行公告中予以披露。

表决情况为:9 票同意,0 票反对,0 票弃权

16.债券持有人会议相关事项

有下列情形之一的,公司董事会应召集债券持有人会议:

(1)拟变更募集说明书的约定;

(2)公司不能按期支付本息;

(3)公司减资、合并、分立、解散或者申请破产;

(4)其他影响债券持有人重大权益的事项。

公司将在募集说明书中约定保护债券持有人权利的办法,以及债券持有人会议的权利、程序和决议生效条件。

表决情况为:9 票同意,0 票反对,0 票弃权

17.本次募集资金用途

本次发行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25亿元,该等募集资金在扣除发行费用后计划用于以下几个方面:

在本次募集资金到位前,公司拟以自筹资金先行投入部分项目,待募集资金到位后予以置换。若本次发行实际募集资金低于计划投资的金额,缺口部分公司将通过自筹的方式解决。在项目实施过程中,公司将可能根据实际情况,对上述单个或多个项目的拟投入募集资金金额进行调整。

表决情况为:9 票同意,0 票反对,0 票弃权

18.担保事项

本次发行的可转债不提供担保。

表决情况为:9 票同意,0 票反对,0 票弃权

19.募集资金存放账户

公司已经建立募集资金专项存储账户,本次发行可转债的募集资金必须存放于公司董事会决定的专项账户中,具体开户事宜将在发行前由公司董事会确定,并在发行公告中披露开户信息。

表决情况为:9 票同意,0 票反对,0 票弃权

20.本次决议的有效期

公司本次发行可转债方案的有效期为一年,自发行方案通过股东大会审议之日起计算。

表决情况为:9 票同意,0 票反对,0 票弃权

本议案尚需经国有资产监督管理部门批准、公司2012年年度股东大会逐项审议通过并经中国证监会核准后方可实施。

(十四)、关于公司拟发行可转换公司债券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可行性的议案

通过如下4个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确认该等项目作为本次发行可转换公司债券集资金投资项目:

在本次募集资金到位前,公司拟以自筹资金先行投入部分项目,待募集资金到位后予以置换。若本次发行实际募集资金低于计划投资的金额,缺口部分公司将通过自筹的方式解决。在项目实施过程中,公司将可能根据实际情况,对上述单个或多个项目的拟投入募集资金金额进行调整。

表决情况为:9 票同意,0 票反对,0 票弃权

该议案尚需提交公司2012年度股东大会审议。

(十五)关于提请股东大会授权董事会及其授权人士全权办理本次公开发行可转换公司债券具体事宜的议案

提请2012年度股东大会授权董事会,并在获得股东大会批准该等授权的基础上,由董事会同意授权董事长王民先生或其授权之人士,根据现有法律法规规定及监管机构的意见和建议,从维护本公司及股东最大利益原则出发,全权处理有关本次公开发行可转换公司债券的相关事宜。

表决情况为:9 票同意,0 票反对,0 票弃权

该议案尚需提交公司2012年度股东大会审议。

(十六)关于召开2012年度股东大会的议案

董事会决定于2013年4月15日(星期一)召开公司2012年度股东大会,并发出通知。

表决情况为:9 票同意,0 票反对,0 票弃权

会议召开通知详见2013年3月26日刊登在《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和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的相关公告。

三、备查文件

1、经与会董事签字并加盖董事会印章的董事会决议;

2、深交所要求的其他文件。

特此公告

徐工集团工程机械股份有限公司

董 事 会

2013年3月23日

证券代码:000425 证券简称:徐工机械  公告编号:2013-8

徐工集团工程机械股份有限公司

第六届监事会第二十五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及监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监事会会议召开情况

徐工集团工程机械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公司)第六届监事会第二十五次会议通知于2013年3月12日(星期二)以书面方式发出,会议于2013年3月23日(星期六)下午在公司706会议室以现场方式召开,会议由监事会主席李格主持。公司监事会成员7人,实际行使表决权的监事7人,分别为李格女士、张守航先生、赵成彦先生、许庆文先生、徐筱慧女士、刘建梅女士、魏恒先生。本次会议的召集、召开和表决程序符合有关法律、法规和公司《章程》的规定,会议形成的决议合法有效。

二、监事会会议审议情况

会议审议通过以下事项:

(一)2012年度监事会工作报告

表决情况为:7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

(二)2012年度利润分配预案

表决情况为:7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

监事会认为公司2012年度利润分配预案符合《公司法》、《企业会计制度》、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符合公司的实际情况和长远利益,有利于公司的持续稳定健康发展。

(三)关于2012年度日常关联交易执行情况及2013年度日常关联交易预计情况的议案

该议案涉及七项表决事项:

1.向关联方采购材料或产品

表决情况为:7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

2.向关联方销售材料或产品

表决情况为:7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

3.向关联方租入或者出租房屋

表决情况为:7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

4.许可关联方使用商标

表决情况为:7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

5.与关联方合作技术开发

表决情况为:7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

6.向关联方提供服务

表决情况为:7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

7.受关联方所托经营

表决情况为:7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

(四)2012年度报告和年度报告摘要

表决情况为:7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

(五)2012年度内部控制自我评价报告

表决情况为:7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

(六)关于2012年度报告的审核意见

表决情况为:7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

监事会已认真、客观、独立地对公司2012年度报告编制和审核的程序以及内容进行了核查,认为公司2012年度报告编制和审核的程序符合法律、行政法规和中国证监会的规定,所载资料真实、准确、完整,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三、备查文件:经与会监事签字的监事会决议。

特此公告。

徐工集团工程机械股份有限公司监事会

2013年3月23日

证券代码:000425 证券简称:徐工机械 公告编号:2013-10

徐工集团工程机械股份有限公司关于2012年度日常关联交易执行

情况及2013年度日常关联交易预计情况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公司第六届董事会第四十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2012年度日常关联交易执行情况及2013年度日常关联交易预计情况的议案》,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2012年度日常关联交易执行情况

(一)执行情况概述

公司第六届董事会第十六次会议、2011年第三次临时股东大会批准了《关于预计公司2012年度日常关联交易的议案》;2011年9月24日,公司发布了《关于调减公司2011年度、2012年度日常关联交易预计金额的公告》;第六届董事会第二十五次会议、2011年度股东大会批准了《关于2011年度日常关联交易执行情况及重新预计2012年度部分日常关联交易的议案》;第六届董事会第三十次会议批准了《关于重新预计公司2012年度部分日常关联交易的议案》;第六届董事会第三十八次会议批准了《关于2012年度日常关联交易部分执行情况》。

2012年度实际向关联方徐州美驰车桥有限公司(简称美驰车桥)、徐州赫思曼电子有限公司(简称赫思曼)、南京徐工汽车制造有限公司(简称徐工汽车)、力士(徐州)回转支承有限公司(简称力士回转支承)、徐州派特控制技术有限公司(简称派特技术)、徐州特许机器有限公司(简称特许机器)、上海施维英机械制造有限公司(简称上海施维英)、徐州徐工斗山发动机有限公司(简称徐工斗山)、徐州徐工挖掘机械有限公司(简称徐工挖机)、徐州徐工基础工程机械有限公司(简称徐工基础)、徐州建机工程机械有限公司(简称徐州建机)采购材料和产品共246,065.50万元;向关联方徐工挖机、徐工基础、徐工汽车、派特技术、美驰车桥、江苏徐工广联机械租赁有限公司(简称徐工广联)、江苏徐工工程机械租赁有限公司(简称徐工租赁)、徐州建机销售材料和产品共262,606.15万元;向徐州建机和徐州工程机械集团有限公司(简称徐工集团)出租房屋,年租金分别为8.15万元和38.59万元;实际向徐工斗山租入房屋,并支付房屋租金3.42万元;授权徐工挖机、徐工基础、徐工汽车使用“徐工”商标,收取年度商标使用费共220万元;向徐州建机提供劳务收取费用共256.41万元。

上述交易均构成关联交易。

徐州建机系2012年10月徐工集团工程机械有限公司收购的公司,收购完成后构成公司新的关联方。2012年8月13日第六届董事会第三十次会议批准的《关于重新预计公司2012年度部分日常关联交易的议案》未预计与徐州建机日常关联交易金额。2012年度实际向徐州建机采购产品596.21万元。

(二)2012年度日常关联交易类别和金额

注1:第六届董事会第三十次会议审议通过

注2:第六届董事会第三十八次(临时)会议审议通过

(三)关联交易的定价政策及定价依据

关联交易的定价政策为:以市场价格为依据,由交易双方协商确定。单笔交易的价格系依据上述定价政策于签订具体合同时分笔确定。

本次2012年度日常关联交易的实际定价政策及依据与原预计保持一致,具体交易价格与原预计情况相比未出现明显差异。年度内与新增关联方发生的关联交易系按照同样政策及依据定价并进行交易。不存在利益转移或交易价格有失公允进而损害公司利益的情况。

(四)关联交易协议的主要内容

关联交易发生时根据具体交易事项另行签订单独合同。

结算方式:任一单笔交易完成后,按合同约定方式结算。

本次2012年度日常关联交易的结算方式与原预计情况相比未出现明显差异。年度内与新增关联方发生的关联交易系按照同样结算方式进行结算。

(五)关联交易的目的和对公司的影响

1、关联交易的目的

实施2012年度各项关联交易有利于实现集团内现有资源的合理配置和充分利用,可实际降低成本、节省开支,提高公司综合效益;同时保持公司生产经营模式稳定提升,进而加快公司业务的增长和市场领域的开拓。

2、交易对公司的影响

2012年度关联交易事项均属于日常生产经营过程发生的关联交易,符合公司正常的生产经营发展需要。相关交易价格均参考市场价格协商确定,合理公允。不存在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或关联方利用关联交易损害公司及中小股东利益的情况。公司各项业务均独立于关联方,与关联方的业务往来不构成公司对关联方的依赖;上述日常关联交易事项在有利公司经营的同时保持了公司的独立性。

二、2013年度日常关联交易预计情况

根据工程机械行业现状和公司经营情况,公司对2013年度日常关联交易进行预计。

(一)日常关联交易基本情况

1、关联交易概述

2013年度预计向关联方美驰车桥、力士回转支承、徐工汽车、赫思曼、XCMG Schwing(简称徐工施维英)、徐工挖机、派特技术、Amca Beheer B.V.(简称荷兰昂马凯)、特许机器、徐工斗山、徐工基础、徐州建机、徐工租赁采购工程机械有关的材料和产品共477,953万元;向关联方徐工挖机、徐工汽车、徐工基础、派特技术、上海施维英、Schwing GmbH(简称施维英)、特许机器、徐工租赁、江苏公信资产经营管理有限公司(简称公信资产)、徐工广联、徐州建机销售材料和产品共1,140,783万元;向徐州建机、徐工集团出租房屋,向徐工斗山租赁场地年租金共261万元;授权徐工挖机、徐工基础、徐工汽车使用“徐工”商标,收取年度商标使用费共220万元;向XCMG Europe GmbH(简称徐工欧洲)、Fluitronics GmbH(简称FT公司)支付技术合作开发费用共2,770万元;向公信资产、徐工汽车、徐州建机提供服务收取费用共830万元;向徐州建机提供托管服务收取费用200万元。

上述交易均构成关联交易。

2、日常关联交易类别和金额

(二)关联方基本情况

1、基本情况

(1)徐州工程机械集团有限公司(简称徐工集团)

住 所:徐州经济开发区工业一区

法定代表人:王民

注册资本:146,187万元人民币

企业类型:有限责任公司(国有独资)

经营范围:许可经营项目:无。

一般经营项目:出口起重设备、汽车及改装车、建筑施工机械、矿山机械、环卫机械、动力机械、通用基础、风动工具、工程机械成套设备、工程机械散装件及零部件;进口本企业生产所需关键零部件、本企业生产所需设备、本企业生产所需原辅材(具体品种按经贸部核准的进出口商品目录)。经营所属企业生产的产品和相关技术的出口业务和企业生产所需原辅材料、机械设备、仪器仪表、技术的出口所需的售后服务,承办企业中外合作生产和“三来一补”业务;内贸、工程机械、铸锻件及通用零部件。

(2)徐工集团工程机械有限公司(简称徐工有限)

住 所:徐州经济开发区工业一区

法定代表人:王民

注册资本:125,301.3513万元人民币

企业类型:有限责任公司(国有独资)

经营范围:许可经营项目:无。

一般经营项目:工程机械及成套设备、专用汽车、建筑工程机械、矿山机械、环卫机械、环保设备、发动机、通用基础零部件、家用电器、仪器、仪表、电子产品制造、加工、销售;环保工程。工程机械研究、开发、试验;自研产品及配件销售;技术服务。

(3)江苏徐工工程机械租赁有限公司(简称徐工租赁)

住 所:徐州经济开发区工业一区驮蓝山路1号

法定代表人:吴江龙

注册资本:80,000万元

企业类型:有限公司(法人独资)内资

经营范围:许可经营项目:保险兼业代理(按许可证所列范围经营)。一般经营项目:工程机械的租赁、维修,工程机械及配件的销售、职业技能培训。

(4)徐州徐工挖掘机械有限公司(简称徐工挖机)

住 所:徐州经济开发区东环工业园28号

法定代表人:王民

注册资本:25,000万元

企业类型:有限公司(法人独资)

经营范围:许可经营项目:无。

一般经营项目:挖掘机械、工程机械、工程机械配件的开发、研制、加工、销售、工程机械维修服务及相关的科技服务。

(5)徐州徐工基础工程机械有限公司(简称徐工基础)

住 所:徐州经济开发区东环工业园

法定代表人:李锁云

注册资本:10,000万元

企业类型:有限公司(法人独资)

经营范围:许可经营项目:无

一般经营项目:工程机械、建筑工程机械、煤矿机械及配件的研发、制造、销售、维修及租赁。

(6)南京徐工汽车制造有限公司(简称徐工汽车)

住 所:南京市雨花台区铁心桥龙西路518号

法定代表人:杨勇

注册资本:66,000万元

企业类型:有限公司(法人独资)内资

经营范围:许可经营项目:汽车(不含九座以下乘用车)生产;一类汽车维修(大中型货车)。

一般经营项目:设计、销售汽车(不含九座以下乘用车);设计、生产、销售汽车零部件;经营本企业自产机电产品,成套设备及相关技术的出口业务;经营本企业生产科研所需的原辅材料、机械设备、仪器仪表、备品备件、需配件及技术的进口业务(国家实行核定公司经营的14种进口商品除外);开展本企业“三来一补”的业务。(以登记机关核定为准)。

(7)徐州美驰车桥有限公司(简称美驰车桥)

住 所:徐州市铜山经济开发区珠江路9 号

法定代表人:杨勇

注册资本:1,680.3万美元

企业类型:有限责任公司(中外合资)

经营范围:生产销售各类驱动桥及配件。一次性经营:以清理债务为目的的销售工程机械主机,汽车(不含轿车)。

(8)力士(徐州)回转支承有限公司(简称力士回转支承)

住 所:徐州经济开发区螺山路南侧

法定代表人:Johannes Wozniak

注册资本:5,050万美元

企业类型:有限责任公司(中外合资)

经营范围:许可经营项目:无。

一般经营项目:生产销售回转支承,仅限于徐州罗特艾德回转支承有限公司自产产品的批发、佣金代理(拍卖除外)、出口、售后服务和咨询服务以及其他相关配套业务。

(9)徐州赫思曼电子有限公司(简称赫思曼)

住 所:徐州市经济开发区龙华寺路11号

法定代表人:吴江龙

注册资本:240万欧元

企业类型:有限责任公司(中外合资)

经营范围:许可经营项目:无。

一般经营项目:生产工程机械自动化控制产品,电子产品,汽车电子,仪器仪表,传感器及相关控制软件;销售自产产品。

(10)徐州派特控制技术有限公司(简称派特技术)

住 所:徐州市金山桥开发区工业一号区

法定代表人:吴江龙

注册资本:1,500万元

企业类型:有限责任公司(中外合资)

经营范围:许可经营项目:无。 一般经营项目:生产销售PAT力限器、交通监控系统及其它机电一体化产品并提供售后服务。

(11)徐州特许机器有限公司(简称特许机器)

住所:徐州市金山桥开发区1号区

法定代表人:孙建忠

注册资本:75万美元

企业类型:有限责任公司(中外合资)

经营范围:许可经营项目:无。一般经营项目:生产销售减振器及其零部件、其它机械产品及零部件。

(12)徐州徐工斗山发动机有限公司(简称徐工斗山)

住所:徐州市经济开发区桃山路15号

法定代表人:李锁云

注册资本:2,800万美元

企业类型:有限责任公司(中外合资)

经营范围:许可经营项目:无。一般经营项目:重型车辆用柴油发动机及其零部件的生产和销售及进出口业务;内燃机及配件制造、销售和进出口业务(不涉及国营贸易管理商品,涉及配额、许可证管理商品的,按国家有关规定办理申请),进行与产品的用途开发、测试、配套相关的研究开发活动,提供售后服务。

(13)江苏徐工广联机械租赁有限公司(简称徐工广联)

住 所:徐州市云龙区铜山路248号

法定代表人:杨勇

注册资本:22,000万元人民币

企业类型:有限公司(法人独资)内资

经营范围:许可经营项目:无。一般经营项目:工程机械租赁、维修、销售及技术服务;二手工程机械设备、二手汽车收购、销售;非学历职业技能培训;工程机械配件、润滑油、建筑材料销售;土石方工程、道路工程施工。

(14)上海施维英机械制造有限公司(简称上海施维英)

住所:上海市松江新桥工业区新效路177号

法定代表人:GERHARD SCHWING

注册资本:1,195.75万美元

公司类型:有限责任公司(外国法人独资)

经营范围:设计、制造、维修固定式混凝土泵、混凝土泵车、喷浆设备、分离式料杆、混浆泵、混凝土搅拌车、混凝土搅拌站、混凝土回收站、车载泵、臂架泵及相关零部件,销售、租赁自产产品并提供售后服务和市场研究服务;从事上述产品及其同类商品(特定商品除外)的批发、佣金代理(拍卖除外)、进出口业务,并提供相关配套服务(涉及行政许可的,凭许可证经营)。

(15)徐州建机工程机械有限公司(简称徐州建机)

住 所:徐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徐海路80号

法定代表人:陆川

注册资本:2,000万元人民币

企业类型:有限公司(法人独资)内资

经营范围:建筑工程机械制造、安装、维修、销售,起重机械、矿山机械安装、维修、销售,电子产品(医疗器械除外)销售,自营和代理各类商品及技术的进出口业务(国家限定或禁止企业进出口的商品和技术除外)。

(16)江苏公信资产经营管理有限公司(简称公信资产)

住所:徐州经济技术开发区驮蓝山路1号

法定代表人姓名:杨勇

注册资本:10,000万元人民币

实收资本:10,000万元人民币

公司类型:有限公司(法人独资)内资

经营范围:许可经营项目:无。一般经营项目:投资与资产管理;工程机械设备租赁;工程机械、汽车(不含小轿车)及配件销售;财务咨询;市场调查。

(17)Fluitronics GmBH(简称FT公司)

住所:Europark Fichtenhain B2, 47807 德国克雷菲尔德

法定代表人姓名:马小扣, Hans Christoph Kempermann, Franz Hajek

注册资本:20万欧元

实收资本:20万欧元

公司类型:有限责任公司

经营范围:开发,生产及销售液压部件和液压系统,提供液压领域的应用咨询和相关服务.

(18)Schwing GmbH(简称施维英)

住所:Heerstr. 9-27, 44653 德国 赫纳

法定代表人姓名:Gerhard Schwing

注册资本:5,000万欧元

实收资本:5,000万欧元

公司类型:有限责任公司

经营范围:生产及销售机械设备。

(19)Amca Beheer B.V.(简称荷兰昂马凯)

住所:B Kuiperweg 33, 9792PJ Ten Post 荷兰

法定代表人姓名:生敏,景军清,Franz Hajek

注册资本:39.3575万欧元

实收资本:39.3575万欧元

公司类型:有限责任公司

经营范围:主要从事工程机械用负载敏感比例阀的涉及、生产和销售。

(20) XCMG Europe GmbH(简称徐工欧洲)

住所:Heerstr. 9-27, 44653 德国 赫纳

法定代表人姓名:李锁云,Franz Hajek

注册资本:5万欧元

实收资本:5万欧元

公司类型:有限责任公司

经营范围:开发,生产及销售液压部件,特别是针对液压阀,液压系统及类似产品的开发,生产及销售。

(21) XCMG Schwing(简称徐工施维英)

住所:Heerstr. 9-27, 44653 德国 赫纳

法定代表人姓名:沙先亮,Gerhard Schwing

注册资本:2.5万欧元

实收资本:2.5万欧元

公司类型:有限责任公司

经营范围:管理自身资产以及购买和持有公司股份,尤其是持有位于赫纳的施维英公司股份。

2、关联方关系

徐工有限直接持有本公司49.26%的股份,是公司的控股股东;徐工集团持有徐工有限100%的股权,是公司的实际控制人;徐工租赁、公信资产是徐工集团的全资子公司;徐工挖机、徐工基础、徐工汽车、徐工广联、徐州建机是徐工有限的全资子公司;美驰车桥、赫思曼、力士回转支承、派特技术、徐工斗山是徐工有限的联营公司;特许机器是徐工机械控股子公司徐州重型机械有限公司联营企业;施维英是徐工集团间接控制的公司,上海施维英是施维英的子公司;FT公司是徐工集团间接控制的公司;徐工欧洲是徐工集团全资子公司的全资子公司,荷兰昂马凯是徐工欧洲的全资子公司,徐工施维英是徐工欧洲的控股子公司。

3、履约能力分析

公司销售材料和产品、出租房屋、收取商标使用费等关联交易选择经营正常、财务状况良好、信誉较好、具备较强的履约能力的交易对方,且根据需要已在交易合同中明确约定付款期限与方式、违约责任乃至担保等条款,保证关联方应向公司支付的款项不会形成坏帐。公司履约能力良好,在采购材料和产品的关联交易中,公司均严格依照双方约定支付款项,不存在需要承担违约责任等风险。

三、关联交易主要内容

(一)定价原则和定价依据

关联交易定价以市场价格为依据,由交易双方协商确定。单笔具体交易价格系依据前述定价原则,由双方在签订具体合同时约定。

(二)关联交易协议签署情况

公司与关联方签署相关框架协议,框架协议有效期限为2013年1月1日至2013年12月31日。上述框架协议项下任一笔具体关联交易发生时由交易双方另行签订具体合同。

结算方式:单笔交易完成后,按合同约定方式结算,原则上最晚于约定期限的次月内结清。

四、关联交易的目的和对上市公司的影响

(一)关联交易的形成原因及目的

1、向关联方采购

为减少运输成本,同时加强对产品和零部件的数量、型号、与公司产品的匹配程度以及质量的控制,公司选择向关联方采购材料和产品是最合理、最经济的选择。

2、向关联方销售

向关联方销售可以充分利用关联方融资租赁平台或销售渠道,最大限度地发挥规模经营的优势拓展公司市场、提高公司市场占有率和知名度。部分销售还可以提高公司产品的附加值。而且部分关联方所需材料或产品仅有公司有能力供给。因此,公司需向关联方销售材料和产品。

3、向关联方租赁

租赁可以结构性降低公司物业使用成本,充分利用他方的场地、房屋资源,以提高公司产品或存货的流动性和调度便利性。同时关联方所拥有或使用的物业通常具有交通便利、与公司相邻以及可以配合公司整体仓储、物流计划的优势。因此,公司需向关联方租赁场地。

4、许可关联方商标使用权

许可关联方商标使用权可以充分利用“徐工”品牌优势,保障“徐工”挂牌产品的质量和生产进度。因此,公司许可关联方商标使用权。

5、与关联方合作技术开发

与关联方合作技术开发,可以充分利用关联方雄厚的研发实力和丰富的技术储备,保持公司在技术领域的领先优势,不断巩固和提高公司自身的产品开发能力。因此,公司需与关联方进行合作技术开发。

6、向关联方提供服务

向关联方提供售后服务和劳务服务,可以提高售后服务质量,保障维修后产品的使用效率,实现各方资源共享及优势互补。因此,公司需向关联方提供服务。

7、向关联方提供受托经营

向关联方提供受托经营,可以充分发挥公司在工程机械领域的企业管理经验优势,提高新纳入企业的管理效率和发展速度。因此,公司需向关联方提供托管服务。

(二)交易对公司的影响

相关交易价格均参考市场价格协商确定,合理公允。不存在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或关联方利用关联交易损害公司及中小股东利益的情况。公司各项业务均独立于关联方,与关联方的业务往来不构成公司对关联方的依赖;上述日常关联交易事项在有利公司经营的同时保持了公司的独立性。

六、董事会表决结果

公司第六届董事会第四十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2012年度日常关联交易执行情况及2013年度日常关联交易预计情况的议案》。公司董事长王民先生,董事孙建忠先生、董事李锁云先生、董事吴江龙先生为关联董事,回避了表决。关联董事回避后,五名非关联董事对此议案涉及的七个事项进行了表决。表决结果为5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

公司独立董事就此事项发表了事前认可及独立意见。

公司董事会审计委员会就此事项发表了专项意见。

七、独立董事意见

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的有关规定,上述交易构成了关联交易。公司独立董事刘俊先生、陈开成先生、黄国良先生和韩学松先生对公司提供的相关材料进行了认真的审阅,并出具了事前认可意见书。公司独立董事对该议案发表了独立意见,认为上述关联交易符合公司的实际情况,不会影响公司的独立性。交易价格公允,不存在损害公司及其股东、特别是中小股东利益的行为。

八、董事会审计委员会专项意见

2012年度日常关联交易执行情况及2013年度日常关联交易预计情况符合公司实际,不会影响公司的独立性。交易价格公允,不存在损害公司及其股东、特别是中小股东利益的行为。表决程序符合有关法律法规和公司相关制度的规定。

九、备查文件

1、董事会决议;

2、独立董事事前认可该交易的书面文件;

3、独立董事关于2012年度日常关联交易执行情况及2013年度日常关联交易预计情况的独立意见;

4、董事会审计委员会关于2012年度日常关联交易执行情况及2013年度日常关联交易预计情况的专项意见。

特此公告。

徐工集团工程机械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13年3月23日

证券代码:000425 证券简称:徐工机械  公告编号:2013-11

徐工集团工程机械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召开2012年度股东大会的通知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召开会议的基本情况

(一)股东大会届次:2012年度股东大会。

(二)股东大会召集人:公司董事会。2013年3月23日,公司第六届董事会第四十次会议已审议通过了《关于召开2012年度股东大会的议案》。

(三)会议的召集符合《公司法》、《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和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

(四)会议召开的日期和时间

现场会议召开时间为:2013年4月15日(星期一)下午2:50;

网络投票时间为:2013年4月12日(星期五)、2013年4月15日(星期一)。

其中,通过深圳证券交易所交易系统进行网络投票的具体时间为:

2013年4月15日上午9:30-11:30,下午1:00-3:00;

通过深圳证券交易所互联网投票系统投票的具体时间为:2013年4月12日下午3:00至2013年4月15日下午3:00期间的任意时间。

(五)会议的召开方式

本次股东会议采取会议现场投票和网络投票相结合的方式。公司将同时通过深圳证券交易所交易系统和互联网投票系统(http://wltp.cninfo.com.cn)向公司无限售条件的流通股股东提供网络形式的投票平台,无限售条件的流通股股东可以在网络投票时间内通过上述系统行使表决权。

同一表决权只能选择现场、网络或其他表决方式中的一种。同一表决权出现重复表决的以第一次投票结果为准。

(六)出席对象

1.股权登记日:2013年4月9日(星期二)

2.股权登记日下午交易结束后在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深圳分公司登记在册的公司股东;不能亲自出席现场股东会议的股东可书面授权他人代为出席(被授权人不必为本公司股东),或在网络投票时间内参加网络投票。

3.公司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

4.公司聘请的律师。

(七)会议地点:公司706会议室

二、会议审议事项

(一)审议的议案

1.关于为按揭业务提供担保额度的议案

2.关于向金融机构申请综合授信额度的议案

3.关于为下属公司提供担保的议案

4.2012年度董事会工作报告

5.2012年度监事会工作报告

6.2012年度财务决算方案

7.2012年度利润分配方案

8.关于2012年度日常关联交易执行情况及2013年度日常关联交易预计情况的议案

8.1向关联方采购材料或产品

8.2向关联方销售材料或产品

8.3向关联方租入或者出租房屋

8.4许可关联方使用商标

8.5与关联方合作技术开发

8.6向关联方提供服务

8.7受关联方所托经营

9.2012年度报告和年度报告摘要

10.关于放弃发行11亿元公司债券的议案

11.关于公司符合发行可转换公司债券条件的议案

12.关于公司拟发行可转换公司债券发行方案的议案

12.1本次发行证券的种类

12.2发行规模

12.3可转债期限

12.4票面金额和发行价格

12.5票面利率

12.6还本付息的期限和方式

12.7转股期限

12.8转股股数确定方式

12.9转股价格的确定及其调整

12.10转股价格的向下修正条款

12.11赎回条款

12.12回售条款

12.13转股年度有关股利的归属

12.14发行方式及发行对象

12.15向原股东配售的安排

12.16债券持有人会议相关事项

12.17本次募集资金用途

12.18担保事项

12.19募集资金存放账户

12.20本次决议的有效期

13.关于公司拟发行可转换公司债券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可行性的议案

14.关于提请股东大会授权董事会及其授权人士全权办理本次发行具体事宜的议案

公司独立董事在本次年度股东大会上述职。

(二)披露情况

第1-3项议案详见2013年3月20日《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和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的相关公告。

第4-14项议案详见2013年3月26日《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和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的相关公告。

三、会议登记办法

(一)登记方式:股东可以亲自到公司证券部办理登记,也可以用信函或传真方式登记。

股东办理参加现场会议登记手续时应提供下列材料:

1.个人股东:本人亲自出席的,出示本人有效身份证件、证券帐户卡、持股凭证;委托代理人出席的,代理人出示本人有效身份证件、股东授权委托书、证券帐户卡、持股凭证。

2.法人股东:法定代表人亲自出席的,出示本人有效身份证件、法定代表人资格证书、证券帐户卡、持股凭证;委托代理人出席的,代理人出示本人有效身份证件、法定代表人资格证书、法定代表人出具的书面授权委托书、证券帐户卡、持股凭证。

(二)登记时间:2013年4月10日(星期三)——2013年4月11日(星期四)上午8:30-11:30,下午1:30-5:00。

(三)登记地点及授权委托书送达地点:

联系地址:江苏省徐州经济开发区驮蓝山路26号 徐工机械 证券部

邮政编码:221004

联系电话:0516-87565621,87565620

传 真:0516-87565610

联 系 人:刘敏芳 孙磊

四、参加网络投票的具体操作流程

本次股东大会,股东可以通过深交所交易系统和互联网投票系统参加投票,网络投票事宜具体说明如下:

(一)通过深交所交易系统投票的程序

1.投票代码:360425

2.投票简称:徐工投票

3.投票时间:2013年4月15日上午9:30-11:30,下午1:00-3:00

4.在投票当日,“徐工投票”“昨日收盘价”显示的数字为本次股东大会审议的议案总数。

5.通过交易系统进行网络投票的操作程序:

(1)进行投票时买卖方向应选择“买入”。

(2)在“委托价格”项下填报本次临时股东大会议案序号,1.00元代表议案一,2.00代表议案二,依次类推。每一议案应以相应价格分别申报。每一议案应以相应的委托价格分别申报。股东对“总议案”进行投票,视为对除累积投票议案外的所有议案表达相同意见。

对于逐项表决的议案,如议案十二中有多个需表决的子议案,12.00元代表对议案十二下全部子议案进行表决,12.01元代表议案十二中子议案1,12.02元代表议案十二中子议案2,依此类推。

具体如下表所示:

(3)在“委托股数”项下填报表决意见:1股代表同意,2股代表反对,3股代表弃权。

(4)股东对所有议案均表示相同意见,则可以只对“总议案”进行投票。

如股东通过网络投票系统对“总议案”和单项议案进行了重复投票的,以第一次有效投票为准。即如果股东先对相关议案投票表决,再对总议案投票表决,则以已投票表决的相关议案的表决意见为准,其它未表决的议案以总议案的表决意见为准;如果股东先对总议案投票表决,再对相关议案投票表决,则以总议案的表决意见为准。

(5)对同一议案的投票只能申报一次,不能撤单;

(6)不符合上述规定的投票申报无效,视为未参与投票。

(二)通过互联网投票系统的投票程序

1.互联网投票时间

互联网投票系统开始投票的时间为2013年4月12日下午3:00,结束时间为2013年4月15日下午3:00。

2.股东通过互联网投票系统进行网络投票,需按照《深交所投资者网络服务身份认证业务实施细则》的规定办理身份认证,取得“深交所数字证书”或“深交所投资者服务密码”。

3. 股东根据获取的服务密码或数字证书,可登录http://wltp.cninfo.com.cn在规定时间内通过深交所互联网投票系统进行投票。

(三)网络投票其他注意事项

1.网络投票系统按股东账户统计投票结果,如同一股东账户通过深交所交易系统和互联网投票系统两种方式重复投票,股东大会表决结果以第一次有效投票结果为准。

2.股东大会有多项议案,某一股东仅对其中一项或者几项议案进行投票的,在计票时,视为该股东出席股东大会,纳入出席股东大会股东总数的计算;对于该股东未发表意见的其他议案,视为弃权。

五、其他事项

(一)出席本次临时股东大会所有股东的费用自理。

(二)网络投票期间,投票系统如遇突发重大事件的影响,则本次临时股东大会的进程按当日通知进行。

附件:股东授权委托书

徐工集团工程机械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3年3月23日

附件:

股东授权委托书

兹委托 (先生、女士)出席徐工集团工程机械股份有限公司2012年度股东大会,并按照下列指示行使表决权:

一、会议通知中列明议案的表决意见

二、若会议有需要股东表决的事项而本人未在本授权委托书中作具体指示的,受托人可以按照自己的意思行使表决权。

三、若受托人认为本人授权不明晰,受托人可以按照自己的意思行使相关表决权。

本授权委托书的有效期:自委托人签署之日起至本次股东大会结束止。

委托人(签字): 受托人(签字):

委托人身份证号码: 受托人身份证号码:

委托人证券帐户号码: 委托人持股数:

2013年 月 日

股票简称徐工机械股票代码000425
股票上市交易所深圳证券交易所
联系人和联系方式董事会秘书证券事务代表
姓名费广胜 
电话0516-87565621 
传真0516-87565610 
电子信箱fgs@xcmg.com 

 2012年2011年本年比上年增减2010年
营业收入(元)32,132,446,475.8632,971,069,794.82-2.54%25,752,388,447.53
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元)2,466,305,270.143,378,628,483.51-27%2,934,893,412.30
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元)2,194,321,916.653,315,579,914.74-33.82%2,802,709,020.24
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元)-3,473,394,692.89-2,029,756,411.61-71.12%682,003,143.25
基本每股收益(元/股)1.201.64-26.83%1.62
稀释每股收益(元/股)1.201.64-26.83%1.62
加权平均净资产收益率(%)15.3%24.45%减少9.15个百分点40.52%
 2012年末2011年末本年末比上年末增减2010年末
总资产(元)45,358,935,029.5334,713,516,841.3730.67%25,346,591,577.43
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资产(元)17,432,931,811.6415,142,046,396.5615.13%12,223,007,202.29

报告期股东总数170,535年度报告披露日前第5个交易日末股东总数166,018
前10名股东持股情况
股东名称股东性质持股比例持股数量持有有限售条件的股份数量质押或冻结情况
股份状态数量
徐工集团工程机械有限公司国有法人49.26%1,016,110,858  
上海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境内非国有法人3.43%70,808,930  
中财明远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境内非国有法人3.18%65,600,000  
深圳市平安创新资本投资有限公司境内非国有法人2.62%54,125,173  
上海中创信实业投资有限公司境内非国有法人1.59%32,800,000  
新世界策略(北京)投资顾问有限公司境内非国有法人0.97%20,000,000  
中国银行-易方达深证100交易型开放式指数证券投资基金其他0.85%17,499,653  
中国工商银行-融通深证100指数证券投资基金其他0.6%12,299,994  
中国民生银行-银华深证100指数分级证券投资基金其他0.57%11,726,160  
中国银行-嘉实沪深300交易型开放式指数证券投资基金其他0.48%9,809,834  
上述股东关联关系或一致行动的说明未知上述股东之间是否存在关联关系,也未知其他股东之间是否属于一致行动人。

序号项目名称项目总投资金额(万元)拟自筹资金投入金额(万元)拟以募集资金投入金额(万元)
混凝土搅拌机械升级建设项目130,01855,01875,000
履带底盘建设项目70,8905,89065,000
发展全地面起重机建设项目274,237184,23790,000
研发能力提升项目35,31815,31820,000
合计510,463260,463250,000

序号项目名称项目总投资金额(万元)拟自筹资金投入金额(万元)拟以募集资金投入金额(万元)
混凝土搅拌机械升级建设项目130,01855,01875,000
履带底盘建设项目70,8905,89065,000
发展全地面起重机建设项目274,237184,23790,000
研发能力提升项目35,31815,31820,000
合计510,463260,463250,000

关联交易类型交易内容关联人2012年度预计总金额(万元)【注1】2012年度部分实际执行总金额(未审计)(万元)【注2】2012年度全部实际执行总金额(已审计)(万元)
采购材料、产品材料美驰车桥61,500 47,535.93
材料赫思曼36,600 30,814.15
材料、产品徐工汽车56,000 38,309.74
材料力士回转支承17,600 14,368.47
材料派特技术2,3005,911.235,910.98
材料特许机器400 396.73
材料上海施维英213.68213.68
材料徐工斗山20 7.11
产品徐工挖机93,000 91,671.88
产品徐工基础8,00016,240.6316,240.63
产品徐州建机  596.21
小计275,42022,365.54246,065.50
销售材料、产品材料徐工挖机143,700146,421.75146,421.79
材料徐工基础18,00024,251.8624,251.88
材料徐工汽车3,5009,008.199,008.19
材料派特技术4,027.654,027.65
材料美驰车桥4141.46
材料徐工广联1.68
材料徐工租赁0.430.43
产品徐工租赁124,000 64,981.15
产品徐工广联21,500 12,556.53
产品徐工挖机854.91854.70
产品徐工基础374.4374.40
产品徐州建机86.2986.29
小计310,700185,068.48262,606.15
租赁房屋出租徐州建机38.5938.59
房屋出租徐工集团 8.15
房屋租入徐工斗山3.42
小计41.5950.16
商标使用权商标使用权徐工挖机100 100
商标使用权徐工基础75 75
商标使用权徐工汽车45 45
小计220 220
提供劳务提供劳务徐州建机256.41256.41

关联交易类别关联交易类别关联人2013年度预计发生金额(万元)(不含税)2012年实际发生金额(万元)(经审计,不含税)占同类交易金额的比例(%)
采购材料、产品材料美驰车桥57,08547,535.931.97
材料力士回转支承29,84614,368.470.60
材料、产品徐工汽车83,06638,309.741.58
材料赫思曼28,20530,814.151.28
材料徐工施维英15,000
材料徐工挖机9,300
材料派特技术9,1155,910.980.25
材料荷兰昂马凯100
材料特许机器30396.730.02
材料徐工斗山307.11
产品徐工挖机204,28091,671.883.80
产品徐工基础25,30016,240.630.67
产品徐州建机6,100596.210.02
产品徐工租赁4,300
产品派特技术2,976
产品赫思曼2920
产品美驰车桥300
小计477,953----
销售材料、产品材料徐工挖机347,625146,421.794.56
材料徐工汽车52,8609,008.190.28
材料徐工基础40,56524,251.880.75
材料派特技术33,2854,027.650.13
材料上海施维英10,000
材料施维英2,000
材料特许机器300
产品徐工租赁403,76164,981.152.02
产品公信资产95,820
产品徐工广联75,1601.680.39
产品徐工挖机44,807854.700.03
产品徐工汽车30,000
产品徐工基础4,100374.400.01
产品徐州建机50086.290.00
小计1,140,783----
房屋租赁房屋出租徐州建机24038.59--
房屋出租徐工集团8.15--
房屋租入徐工斗山123.42--
小计261----
许可商标使用权商标使用权徐工挖机100100--
商标使用权徐工基础7575--
商标使用权徐工汽车4545--
小计220----
合作技术开发支付技术合作开发费徐工欧洲2,500
支付技术合作开发费FT公司270
小计2,770----
提供服务维修费公信资产350
维修费徐工汽车80
劳务费徐州建机400256.410.01
小计830----
受托经营托管费徐州建机200
小计200----

议案序号表决事项表决意见
同意反对弃权
关于为按揭业务提供担保额度的议案   
关于向金融机构申请综合授信额度的议案   
关于为下属公司提供担保的议案   
2012年度董事会工作报告   
2012年度监事会工作报告   
2012年度财务决算方案   
2012年度利润分配方案   
关于2012年度日常关联交易执行情况及2013年度日常关联交易预计情况的议案   
8.1向关联方采购材料或产品   
8.2向关联方销售材料或产品   
8.3向关联方租入或者出租房屋   
8.4许可关联方使用商标   
8.5与关联方合作技术开发   
8.6向关联方提供服务   
8.7受关联方所托经营   
2012年度报告和年度报告摘要   
10关于放弃发行11亿元公司债券的议案   
11关于公司符合发行可转换公司债券条件的议案   
12关于公司拟发行可转换公司债券发行方案的议案   
12.1本次发行证券的种类   
12.2发行规模   
12.3可转债期限   
12.4票面金额和发行价格   
12.5票面利率   
12.6还本付息的期限和方式   
12.7转股期限   
12.8转股股数确定方式   
12.9转股价格的确定及其调整   
12.10转股价格的向下修正条款   
12.11赎回条款   
12.12回售条款   
12.13转股年度有关股利的归属   
12.14发行方式及发行对象   
12.15向原股东配售的安排   
12.16债券持有人会议相关事项   
12.17本次募集资金用途   
12.18担保事项   
12.19募集资金存放账户   
12.20本次决议的有效期   
13关于公司拟发行可转换公司债券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可行性的议案   
14关于提请股东大会授权董事会及其授权人士全权办理本次发行具体事宜的议案   

议案序号议案名称申报价格
总议案表示对以下所有议案统一表决100
关于为按揭业务提供担保额度的议案1.00
关于向金融机构申请综合授信额度的议案2.00
关于为下属公司提供担保的议案3.00
2012年度董事会工作报告4.00
2012年度监事会工作报告5.00
2012年度财务决算方案6.00
2012年度利润分配方案7.00
关于2012年度日常关联交易执行情况及2013年度日常关联交易预计情况的议案8.00
议案八中子议案1向关联方采购材料或产品8.01
议案八中子议案2向关联方销售材料或产品8.02
议案八中子议案3向关联方租入或者出租房屋8.03
议案八中子议案4许可关联方使用商标8.04
议案八中子议案5与关联方合作技术开发8.05
议案八中子议案6向关联方提供服务8.06
议案八中子议案7受关联方所托经营8.07
2012年度报告和年度报告摘要9.00
关于放弃发行11亿元公司债券的议案10.00
十一关于公司符合发行可转换公司债券条件的议案11.00
十二关于公司拟发行可转换公司债券发行方案的议案12.00
议案十二中子议案1本次发行证券的种类12.01
议案十二中子议案2发行规模12.02
议案十二中子议案3可转债期限12.03
议案十二中子议案4票面金额和发行价格12.04
议案十二中子议案5票面利率12.05
议案十二中子议案6还本付息的期限和方式12.06
议案十二中子议案7转股期限12.07
议案十二中子议案8转股股数确定方式12.08
议案十二中子议案9转股价格的确定及其调整12.09
议案十二中子议案10转股价格的向下修正条款12.10
议案十二中子议案11赎回条款12.11
议案十二中子议案12回售条款12.12
议案十二中子议案13转股年度有关股利的归属12.13
议案十二中子议案14发行方式及发行对象12.14
议案十二中子议案15向原股东配售的安排12.15
议案十二中子议案16债券持有人会议相关事项12.16
议案十二中子议案17本次募集资金用途12.17
议案十二中子议案18担保事项12.18
议案十二中子议案19募集资金存放账户12.19
议案十二中子议案20本次决议的有效期12.20
十三关于公司拟发行可转换公司债券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可行性的议案13.00
十四关于提请股东大会授权董事会及其授权人士全权办理本次发行具体事宜的议案14.00

 证券代码:000425 证券简称:徐工机械 公告编号:2013-9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