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221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3年03月26日 星期二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江苏蓝丰生物化工股份有限公司

 1、重要提示

 本年度报告摘要来自年度报告全文,投资者欲了解详细内容,应当仔细阅读同时刊载于深圳证券交易所网站等中国证监会指定网站上的年度报告全文。

 公司简介

 ■

 2、主要财务数据和股东变化

 (1)主要财务数据

 ■

 (2)前10名股东持股情况表

 ■

 ■

 (3)以方框图形式披露公司与实际控制人之间的产权及控制关系

 ■

 3、管理层讨论与分析

 一、报告期内公司整体经营情况

 2012年是公司发展极不平凡的一年,国家宏观调控、欧债危机、全球经济低迷等各种不利影响相互叠加,面对严峻形势和发展压力,公司上下在董事会的正确领导下,在苏化集团的大力支持下,始终保持清醒认识,充分发扬亮剑精神,攻坚克难,各项工作都取得了一定成绩。2012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268,549,951.06元,比上年同期增长10.96%,实现实现净利润59,230,650.74元,比上年同期下降29.04%。

 报告期内,公司以项目建设为载体,实现企业做大做强,根据自己的资源和优势选择产品,坚持“有所为有所不为”的思想;努力开创国内、国际两个市场,最大限度的发挥产能,经营业绩实现了稳定发展。

 二、公司财务状况

 2012年公司营业收入较2011年增加12527.73万元,增幅为10.96%,营业成本增加15484.28万元,增幅为14.83%,主要原因是企业生产规模扩大,产销量增加所致。

 2012年公司销售费用较2011年增加396.70万元,增幅为7.18%,主要原因为运输费用增加了246万元(包括海运费和国内运费以及宁夏公司运费),差旅费增加了119万元所致。管理费用增加2481.68万元,增幅为38.22%,主要原因为技术开发费增加了1929万元,以及增加宁夏公司管理费520万元所致。财务费用增加1754.52万元,增幅为87.43%,其中:利息支出增加717万元,上升32.01%,主要是公司增加短期贷款所致;利息收入减少1203万元,主要是去年同期募集资金存款产生利息,本年产生利息很少所致。

 2012年经营活动现金净流量5887.86万元;投资活动现金净流量-41439.51万元;筹资活动现金净流量11026.34万元;汇率变动对现金的影响-395.88万元;合计现金净流量为-24921.18万元。现金流大幅减少的主要原因是2012年募投项目建设,募集资金使用所致。

 三、行业发展趋势及公司发展机遇

 从2012年经济运行总的趋势来看,欧债危机的影响远未探底,各种贸易摩擦接连不断,人民币升值导致国内产品竞争力下降,各种不确定因素不断增加。但我们认为2013年对公司来讲仍然是机遇与挑战并存。

 机遇在于:一是公司部分产品规模较大、结构较为合理,在全球农药15个大宗品种中,我们的环嗪酮、乙酰甲胺磷、敌草隆、克百威、多菌灵等5个产品位列其中,随着农药刚性需求的增加,加上上述产品生产工艺的稳定和成熟,产品的产能和效益将能得到进一步提高;二是我们将充分利用公司光气资源优势,扩大过氧化物生产能力,进一步拓宽公司产品的销售空间;三是宁夏蓝丰项目建设快速推进并已发挥效益,为公司发展留有较大的回旋空间和发展后劲。

 但我们在看到机遇的同时,也面临诸多挑战:一是随着公司快速发展,安全和环保仍面临巨大压力;二是部分化工原料上涨,农药大吨位品种的竞争日益加剧;三是公司销售力量有待加强,境外登记工作徘徊不前,双基管理工作还有较大差距,改变这一不良局面还需较长时间。面对这些困难,我们必须充分认识,保持清醒的头脑,攻坚克难,努力完成全年的生产经营任务。

 四、公司发展整体思想及2013年工作计划

 以科学发展和创新发展为指导,在技术、市场、管理等方面下功夫,确保公司已投入项目达标达产,发挥效益。通过技改挖潜、节能降耗等降低产品成本的方式把环保费用弥补过来。严格按照公司的总体定位和“两头在外”的发展理念,坚持有所为有所不为,严格控制固定资产投入,着重抓好国际市场开拓和人才准备工作。强化企业内部管理,夯实“双基”管理基础,大力提升班组长素质和管理能力,提升基层管理水平,确保“安全、环保、优质、低耗、稳产”十字方针落到实处。把2013年定为企业内部管理年。

 2013年,我们要重点做好以下几方面工作:

 1、深入贯彻“十字方针”,加大适销对路产品的生产能力,确保满足市场需求。

 (1)坚持“有所为有所不为”的指导思想,持续深入贯彻“安全、环保、优质、低耗、稳产”的十字方针,充分发挥公司的光气资源优势。

 (2)在安全、环保、质量和现场管理工作上下功夫。安全环保是我们做好一切工作的前提和基础。以安全标准化建设为抓手,增强安全员责任意识,使安全员切实负起责任;各单位要严格按照安全生产责任状的要求,一级对一级负责,加大现场的巡查和考核力度;要像抓生产一样抓好环保工作,切实做到属地管理,责任下移到班组,加大考核和沟通力度,确保环保达标排放;高度重视产品质量,确保做到产品优质稳定。以开展公司内部管理年活动为契机,下大力气抓好 “双基”管理工作,进一步凸显班组长在现场管理方面的重要作用,加强现场管理的规范化、制度化、程序化建设,形成“傻瓜式”管理,真正实现“安全、环保、优质、低耗、稳产”的目标要求。

 2、科学定位,抢抓节点,全力以赴做好项目建设。

 3、创新销售模式,提高营销人员素质,力争内、外贸销售业绩取得新增长。

 2013年,公司要始终坚持“销售是硬道理”的工作理念,创新销售模式,重点考核销售人员的销售增长量,力争内外贸销售业绩再上新台阶。

 4、用足平台,抓住机遇,积极做好资本运作。

 一方面通过资本市场平台,积极采取兼并重组的方式扩大公司规模,调整产业布局。另一方面计划在欧洲、美国、印度、巴西收购比较成熟的贸易公司销售蓝丰产品,使蓝丰产品真正走出国门。

 5、强化公司内部管理,提升企业管理水平。

 (1)继续坚持每季度一次经济分析会,每月一次排产会等例会制度,及时研究市场,认真做好成本分析;要加强对企业各项费用的监控和审计,压缩各种非生产性开支,严把业务招待费关,继续做好应收款、往来账、个人借款等账务管理工作;要设专职人员对采购原料和低值易耗品进行监控,严格招标程序,扩大招标范围,降低采购成本;加大公司内部审计力度,对下属企业和部门进行定时审计,增加企业管理的可控性。

 (2)继续实施“走出去、请进来”的战略。我们要经常派人到业内标杆企业参观学习,吸取先进的管理经验;同时,要聘请知名专家和咨询公司来企业进行辅导诊断,借用外力提高我们的管理能力,实现企业管理的规范化、制度化和程序化。

 6、加强思想政治工作和企业文化建设,努力凸显班组长在基层管理中的重要作用。

 五、可能面对的风险

 公司存在市场竞争风险、汇率风险、规模扩大带来的经营管理风险以及环保安全风险,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1、市场竞争风险

 公司是国内较大的以光气为原料农药生产企业、国内最大的甲基硫菌灵生产企业,生产能力位居全国前列,国内新上同类项目以及国际农药行业巨头进入国内市场,导致行业竞争日趋加剧。

 2、汇率波动风险

 公司营业收入约三分之二来自出口业务,大部分出口业务以美元结算。人民币对美元的汇率走势将直接影响公司产品的整体盈利水平。

 3、规模扩大带来的经营管理风险

 随着募集资金投资项目以及宁夏蓝丰等一批项目的投产,公司的经营规模也大幅扩张。公司业务和资产规模的快速增长对公司的管理水平和决策能力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4、环保安全风险

 本公司属于农药行业,农药生产企业在生产经营中会产生废水、废气、固废和噪音。公司一直注重环境保护,严格遵守国家环保法律法规。近年来大力发展清洁生产和循环经济,保证污染物排放符合国家和地方环境质量标准和排放标准,取得了良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公司管理层对光气生产安全高度重视,从综合防范入手,在组织、管理、教育和技术上,采取切实有效措施,保证工人在生产和检修活动中的安全。虽然公司从制度、人员培训、安全设备与措施等诸多方面建立健全安全生产制度并严格执行,但农药产品生产过程中涉及高温、高压等工艺,仍不能完全排除因设备或工艺不完善、物品保管及操作不当等原因而造成意外安全事故的风险。

 4、涉及财务报告的相关事项

 (1)与上年度财务报告相比,会计政策、会计估计和核算方法发生变化的情况说明

 报告期内,公司会计政策、会计估计和核算方法未发生变化。

 (2)报告期内发生重大会计差错更正需追溯重述的情况说明

 报告期内,公司未发生重大会计差错。

 (3)与上年度财务报告相比,合并报表范围发生变化的情况说明

 与上年度财务报告相比,公司本年度合并报表范围未发生变化。

 证券代码:002513 证券简称:蓝丰生化 公告编号:2013-011

 江苏蓝丰生物化工股份有限公司

 第二届董事会第十七次会议决议

 证券代码:002513 证券简称:蓝丰生化 编号:2013-005

 江苏蓝丰生物化工股份有限公司

 第二届董事会第十七次会议决议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真实、准确和完整,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江苏蓝丰生物化工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二届董事会第十七次会议于2013年3月23日在苏州市南林饭店以现场的方式召开。本次会议由董事长杨振华先生召集并主持,会议通知已于2013 年3月12日以书面、电话、电子邮件等形式送达给全体董事、监事和高级管理人员。本次会议应到董事11名,实到董事11名,公司全体监事和部分高级管理人员列席了会议。会议的召开和表决程序符合《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及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会议审议通过了以下议案:

 一、审议通过了《2012年度总经理工作报告》;表决结果为:11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

 二、审议通过了《2012年度公司财务决算报告》;表决结果为:11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

 2012年度,公司实现销售收入1,268,549,951.06元,比上年同期1,143,272,622.51元增加10.96%,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59,230,650.74元,比上年同期83,464,845.86元下降29.04%,基本每股收益0.28元/股。

 《公司2012年度财务决算报告》详见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

 本议案尚需提交股东大会审议。

 三、审议通过了《公司2012年度董事会工作报告》;表决结果为:11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

 独立董事吕秋萍女士、华仁根先生、孙叔宝先生、王一先生向董事会提交了《公司独立董事2012年度述职报告》,并将在公司2012年度股东大会上述职。

 《公司2012年度董事会工作报告》详见2013年3月26日《证券日报》、《证券时报》、《中国证券报》及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刊登的《公司2012年年度报告》“董事会报告”部分。

 《公司独立董事2012年度述职报告》详见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

 本议案尚需提交股东大会审议。

 四、审议通过了《公司2012年年度报告及摘要》;表决结果为:11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

 《公司2012年年度报告及摘要》详见2013年3月26日的《证券日报》、《证券时报》、《中国证券报》及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

 本议案尚需提交股东大会审议。

 五、审议通过了《关于续聘会计师事务所的议案》;表决结果为:11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

 本议案尚需提交股东大会审议。

 六、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董事、高管2013年度薪酬预案》;表决结果为:11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

 (一)2013年度公司董事的薪酬

 董 事:杨振华先生、梁华中先生、耿斌先生、熊炬先生、顾子强先生、郑善龙先生、徐西之先生不在公司领取董事报酬;

 独立董事:王一先生、华仁根先生、吕秋萍女士、孙叔宝先生独立董事津贴分别为12万元/年。

 (二)2013年度公司高级管理人员的薪酬

 总经理:梁华中先生,年度薪酬47万元;

 财务总监:熊军先生,年度薪酬35万元;

 副总经理、董事会秘书:陈康先生,年度薪酬35万元;

 副总经理:郑善龙先生,年度薪酬42万元;徐西之先生,年度薪酬40万元;顾思雨先生,年度薪酬40万元;沈永胜先生,年度薪酬35万元;郑刚先生,年度薪酬35万元。

 本议案尚需提交股东大会审议。

 七、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2012年度利润分配预案》;表决结果为:11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

 根据江苏公证天业会计师事务所有限公司苏公W[2013]A248号审计报告,我公司2012年当年实现净利润59,230,650.74元,加上年初未分配利润275,523,218.09元,按规定提取法定盈余公积5,823,402.28元,扣除实施2011年度利润分配方案26,640,000.00元,2012年末可供投资者分配的利润为302,290,466.55元。

 根据公司的实际情况和股利分配政策,决定以截止2012年12月31日公司总股本21,312万股为基数,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1元(含税),共计分配现金股利21,312,000.00元。不以资本公积金转增股本,不送红股。

 本次利润分配预案符合《公司法》、《证券法》等法律法规和《公司章程》的规定,符合公司的利润分配政策及公司制定的《未来三年(2012-2014年)股东回报规划》。

 本议案尚需提交股东大会审议。

 八、审议通过了《关于确认2012年日常关联交易及2013年关联交易预测情况的议案》;表决结果为:6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关联董事杨振华、梁华中、耿斌、熊炬、顾子强回避了本项议案的表决。

 本议案具体内容详见2013年3月26日的《证券日报》、《证券时报》、《上海证券报》及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刊登的《关于确认2012年日常关联交易及2013年关联交易预测情况的公告》。

 本议案中关于2013年关联交易预计情况尚需提交股东大会审议。

 九、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2012年度募集资金存放及使用情况的专项报告》;表决结果为:11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

 《2012年度募集资金存放及使用情况的专项报告》详见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

 本议案尚需提交股东大会审议。

 十、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2012年度内部控制自我评价的报告》;表决结果为:11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

 《2012年度内部控制自我评价的报告》详见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

 本议案尚需提交股东大会审议。

 十一、审议通过了《关于召开公司2012年年度股东大会的议案》;表决结果为:11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

 本议案具体内容详见2013年3月26日的《证券日报》、《证券时报》、《中国证券报》及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刊登的《关于召开2012年年度股东大会的通知》。

 特此公告。

 江苏蓝丰生物化工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二〇一三年三月二十五日

 证券代码:002513 证券简称:蓝丰生化 编号:2013-006

 江苏蓝丰生物化工股份有限公司

 第二届监事会第十四次会议决议

 本公司及监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真实、准确和完整,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江苏蓝丰生物化工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本公司” )第二届监事会第十四次会议于2013 年3月12日以书面、传真、电话、电子邮件等形式发出通知,并于2013 年3月24日上午9:00在苏州市南林饭店以现场的方式召开。本次会议应参会监事 3 人,实际参会监事 3 人,会议由监事会主席许洪生先生主持,本次会议召开及表决程序符合《公司法》及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

 会议以举手表决的方式,审议通过了以下议案:

 1、以3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审议通过了《2012年度监事会工作报告》。

 本项议案具体内容详见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

 2、以3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审议通过了《2012年度公司财务决算报告》。

 3、以3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审议通过了《江苏蓝丰生物化工股份有限公司2012年年度报告及摘要》。

 监事会认为,公司年度报告及摘要编审程序符合法律法规的规定,报告真实、准确、完整地反映了公司的实际情况,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4、以3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审议通过了《关于续聘会计师事务所的议案》。

 同意续聘江苏公证天业会计师事务所有限公司为公司2013年度外部审计机构。

 5、以3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监事、高管2013年度薪酬预案》。

 (一)2013年度公司监事的薪酬

 监事会主席:许洪生先生不在公司领取薪酬;

 监事:陈德银先生,年度薪酬40万元;

 许遵明先生(职工代表监事),年度薪酬35万元。

 (二)2013年度公司高级管理人员的薪酬

 总经理:梁华中先生,年度薪酬47万元;

 财务总监:熊军先生,年度薪酬35万元;

 副总经理、董事会秘书:陈康先生,年度薪酬35万元;

 副总经理:郑善龙先生,年度薪酬42万元;徐西之先生,年度薪酬40万元;顾思雨先生,年度薪酬40万元;沈永胜先生,年度薪酬35万元;郑刚先生,年度薪酬35万元。

 本议案尚需提交股东大会审议。

 监事会认为,公司监事、高管2013年度的薪酬预案是依据公司实际经营状况制定的,符合有关法律法规及《公司章程》的规定,同意上述薪酬预案。

 6、以3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2012年度利润分配预案》。

 根据江苏公证天业会计师事务所有限公司苏公W[2013]A248号审计报告,我公司2012年当年实现净利润59,230,650.74元,加上年初未分配利润275,523,218.09元,按规定提取法定盈余公积5,823,402.28元,扣除实施2011年度利润分配方案26,640,000.00元,2012年末可供投资者分配的利润为302,290,466.55元。

 根据公司的实际情况和股利分配政策,决定以截止2012年12月31日公司总股本21,312万股为基数,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1元(含税),共计分配现金股利21,312,000.00元。不以资本公积金转增股本,不送红股。

 监事会认为:公司上述利润分配方案未损害公司及股东的利益,同意公司的上述利润分配方案。

 7、以3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审议通过了《关于确认2012年日常关联交易及2013年关联交易预计情况的议案》。

 监事会对报告期内公司关联交易情况进行了审核,公司发生的关联交易的决策程序符合有关法律、法规及公司章程的规定,其公平性依据等价有偿、公允市价的原则定价,没有违反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不存在损害公司和中小股东利益的情形。

 8、以3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2012年度募集资金存放及使用情况的专项报告》。

 2012年度,公司投入承诺投资项目7,671.24万元,投入其他项目4,587.79万元,合计使用募集资金12,259.03万元。公司募集资金使用与管理合法、有效,且严格履行了信息披露义务。

 9、以3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2012年度内部控制自我评价的报告》。

 监事会认为,公司已建立了较为完善的内部控制制度体系,并能得到有效的执行,公司内部控制自我评价报告真实、客观地反映了公司内部控制制度的建设及运行情况。

 以上议案内容尚需提交股东大会审议。

 特此公告。

 江苏蓝丰生物化工股份有限公司

 监事会

 二〇一三年三月二十五日

 证券代码:002513 证券简称:蓝丰生化 编号:2013-007

 江苏蓝丰生物化工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续聘会计师事务所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真实、准确和完整,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一、基本情况概述

 按照证监会字[1996]1号《关于上市公司聘用、更换会计师事务所(审计事务所)有关问题的通知》和证监会令[2007]40号《上市公司信息披露管理办法》等规则的规定,江苏蓝丰生物化工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聘请江苏公证天业会计师事务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证天业”)作为公司2013年度财务审计机构,聘期一年。

 本事项尚需提交股东大会审议。

 二、公证天业介绍

 公证天业是一家具备证券从业资格的审计机构,具有为上市公司提供审计服务的能力与经验。公司聘请公证天业为本公司财务审计机构以来,其在担任公司审计机构期间,遵循了《中国注册会计师独立审计准则》,勤勉尽责,坚持独立、客观、公正的审计准则,公允合理地发表了独立审计意见,较好地履行了责任和义务。

 根据公司章程,拟续聘江苏公证天业会计师事务所有限公司为公司2013年度财务审计机构,聘期一年。

 三、董事会及独立董事意见

 公司第二届董事会第十七次会议及第二届监事会第十四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续聘会计师事务所的议案》,本议案尚需提交股东大会审议。

 公司独立董事对此事项发表了独立意见:江苏公证天业会计师事务所有限公司在2012年对公司各专项审计和财务报表审计过程中,严格遵守国家有关规定及注册会计师职业规范的要求,遵照独立、客观、公正的执业准则,较好地履行了双方所规定的责任和义务,出具的《公司2012年度审计报告》真实、准确的反映了公司2012年度的财务状况和经营成果。同意续聘江苏公证天业会计师事务所有限公司为公司2013年度外部审计机构。

 四、备查文件

 (一)公司第二届董事会第十七次会议决议

 (二)公司第二届监事会第十四次会议决议

 (三)独立董事对有关事项发表的独立意见

 特此公告!

 江苏蓝丰生物化工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二〇一三年三月二十五日

 证券代码:002513 证券简称:蓝丰生化 编号:2013-008

 江苏蓝丰生物化工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确认2012年关联交易及

 预计2013年度关联交易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真实、准确和完整,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一、2012年关联交易情况

 (一) 购销商品、提供和接受劳务的关联交易

 ■

 注:与华御化工发生关联交易的交易方为本公司全资子公司宁夏蓝丰精细化工有限公司。

 (二)关联担保情况

 ■

 二、2013年日常关联交易预计情况

 (一)关联交易概述

 江苏蓝丰生物化工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预计2013年发生的日常关联交易情况如下:

 ■

 注:与华御化工发生关联交易的交易方为本公司全资子公司宁夏蓝丰精细化工有限公司。

 公司2013年3月23日召开第二届董事会第十七次会议,就《关于确认2012年关联交易及2013年关联交易预计情况的议案》进行了审议,关联董事杨振华、梁华中、耿斌、熊炬、顾子强回避表决,以6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审议通过了该议案。

 本议案尚需提交股东大会审议,回避表决的关联股东为:江苏苏化集团有限公司、新沂市华益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苏州格林投资管理有限公司。

 (二)预计关联交易类别和金额

 ■

 (三)当年年初至披露日与前述关联人累计已发生的各类关联交易的金额。

 截止本公告披露日,本公司与黑马科技已发生关联交易总额为335,500元,与苏州恒华已发生关联交易总额为1,630,000元,宁夏蓝丰已与华御化工发生关联交易总额为11,443,598.08元。

 三、关联人介绍和关联关系

 ■

 (一)苏州黑马科技有限责任公司

 苏州黑马科技有限责任公司为本公司第三大股东控制的子公司;法定代表人:戈才午;注册资本:148万元;主营业务:专用集成电路设计及电子元器件、计算机硬件软件开发应用及经营:提供技术咨询及中介服务;经销仪器仪表、建筑材料、家用电器、五金百货、非危险品化工产品、机电产品;住所:苏州园区通园路208号。

 黑马科技为从事计算机领域的专业设计、安装公司,以高起点的技术开发、全方位的优质服务为经营方针,以应用软件的开发和推广、系统集成为经营方向,拥有一批专业、敬业的工程师队伍,能够保证本公司监控系统的安装运行及保养。

 (二)宁夏华御化工有限公司

 宁夏华御化工有限公司为本公司第一大股东与第二大股东投资企业,且是公司第一大股东之控股子公司;法定代表人:杨振华;注册资本:15300万元;主营业务:化工原料(煤焦化苯)加工试生产(试生产期限为2011年6月13日至2012年6月12日);危险货物运输(仅限公司分支机构经营);住所:中卫市沙坡头区美利工业园。

 华御化工为规模较大的邻硝基氯化苯生产商,距离宁夏蓝丰精细化工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宁夏蓝丰”)较近,同处于中卫市沙坡头区美利工业园,且其产成品将首先满足宁夏蓝丰的需求。

 (三)苏州恒华创业投资发展有限公司

 苏州恒华创业投资发展有限公司为公司第一大股东江苏苏化集团有限公司与第三大股东苏州格林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参股并由格林投资控制的公司;法定代表人:杨振华;注册资本:人民币8000万元;主营业务:一般经营项目:高新技术项目投资、风险投资、股权投资、创业投资、房地产投资、自有厂房出租;代理其他创业投资企业等机构或个人的创业投资业务;为创业投资企业提供创业管理服务业务;科技、经贸、投资管理信息咨询;从事高新技术、生物医药、医药中间体及新材料的研发;科技项目的孵化和培植;企业收购与兼并、资产重组、企业上市策划;企业管理咨询;企业形象、企业营销策划及咨询;国际经济技术交流及相关服务;住所:苏州工业园区通园路208号。

 苏州恒华所属苏化科技园已经形成了科技产业集聚区,且内部化学实验楼通风、供气、水处理等功能齐备,设施先进,研发氛围浓厚,科技底蕴充分,有利于吸引高新技术人才,促进技术创新。

 (四)关联方财务状况(单位:元)

 ■

 注:以上财务数据未经审计

 四、关联交易主要内容

 本次关联交易预计内容为:本公司向黑马科技采购监控系统并实施安装;宁夏蓝丰精细化工有限公司向华御化工采购原材料邻硝基氯化苯;本公司租赁苏州恒华房产实施研发中心项目建设。

 关联交易以市场价格为基础,根据自愿、平等、互惠互利原则,协商确定交易价格。关联交易以现金及商业票据结算。

 五、关联交易目的和对上市公司的影响

 关联交易的目的:为了保证公司原材料供应的稳定有序,保证生产经营秩序,扩展公司品牌效应,加快公司发展进程。

 公司根据生产经营的需要,向关联方购买原料和产品,属于正常和必要的交易行为,进行此类关联交易,能够节约和降低采购费用,降低交易对手信用风险,有利于保证本公司开展正常的生产经营活动。交易价格按照市场公允价格实施,不存在损害公司和股东利益的情况。

 公司于2013年1月27日召开第二届董事会第十六次会议,以7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审议通过了《关于技术研发中心建设项目实施暨关联交易的议案》,同意租用苏化科技园房产用于项目实施,关联董事杨振华、熊炬、耿斌、顾子强回避了表决。独立董事事前认可并发表了独立意见。具体内容详见2013年1月29日的《证券日报》、《证券时报》、《中国证券报》及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

 六、独立董事及中介机构意见

 1.独立董事事前认可情况和发表的独立意见

 公司与关联方的日常关联交易,是公司因正常生产经营需要而发生的,关联交易遵循市场原则,交易价格公允,遵守了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关联方享有其权利、履行其义务,不存在损害公司及投资者利益的情形。

 2.保荐机构对日常关联交易发表的结论性意见

 公司与关联企业发生的关联交易,没有损害公司和中小股东的利益;公司与关联企业发生的关联交易为正常的交易事项,交易事项以市场价格为定价依据,没有违反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且上述关联交易事项的审议、决策程序符合有关法律法规及《公司章程》的规定,上述关联交易不会对公司的独立性产生影响。本保荐机构对公司2012年关联交易及2013 年度日常关联交易预计无异议。

 七、备查文件

 1、公司第二届董事会第十七次会议决议;

 2、《独立董事关于公司第二届董事会第十七次会议相关事项的独立意见》;

 3、《东吴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关于江苏蓝丰生物化工股份有限公司2012年关联交易及2013年关联交易预测的核查意见》

 特此公告。

 江苏蓝丰生物化工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二〇一三年三月二十五日

 证券代码:002513 证券简称:蓝丰生化 编号:2013-009

 江苏蓝丰生物化工股份有限公司

 2012年年度股东大会通知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真实、准确和完整,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一、召开会议的基本情况

 1、股东大会名称:2012年年度股东大会

 2、召集人:江苏蓝丰生物化工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3、公司第二届董事会第十七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召开公司2012年年度股东大会的议案》,本次股东大会会议的召集符合有关法律、行政法规、部门规章、规范性文件和《公司章程》等规定。

 4、现场会议时间:2013年4月22日(周一)下午14:00;网络投票时间:2013年4月21日—2013年4月22日,其中,通过深圳证券交易所交易系统进行网络投票的具体时间为 2013 年4月22日上午9:30至11:30,下午13:00 至15:00;通过深圳证券交易所互联网投票的具体时间为:2013年4月21日下午15:00 至2013年4月22日下午15:00 期间的任意时间。

 5、现场会议地点:公司会议室

 6、会议召开方式:现场投票及网络投票相结合的方式。公司将通过深圳证券交易所交易系统和互联网投票系统(http://wltp.cninfo.com.cn)向公司股东提供网络形式的投票平台,流通股股东可以在网络投票时间内通过上述系统行使表决权。

 公司股东应严肃行使表决权,投票表决时,同一股份只能选择现场投票、深圳证券交易所交易系统投票、深圳证券交易所互联网系统投票中的一种,不能重复投票。具体规则为:

 如果同一股份通过现场、交易系统和互联网重复投票,以第一次投票为准;如果同一股份通过交易系统和互联网重复投票,以第一次投票为准;如果同一股份通过交易系统或互联网多次重复投票,以第一次投票为准。

 7、股权登记日:2013年4月17日

 8、出席对象:

 (1)截止2013年4月17日下午15:00深圳证券交易所交易结束时,在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深圳分公司登记在册的本公司股东均可出席本次股东大会。自然人股东应本人亲自出席股东大会,本人不能出席的,可委托授权代理人出席;法人股东应由法定代表人亲自出席,法定代表人不能出席的,可委托授权代理人出席。(授权委托书式样详见附件一);股东代理人不必是本公司股东。

 (2)本公司董事、监事及高管人员

 (3)保荐机构代表、公司聘请的律师等相关人员

 二、会议审议事项

 1、审议《公司2012年度董事会工作报告》

 2、审议《公司2012年度监事会工作报告》

 3、审议《公司2012年年度报告及摘要》

 4、审议《公司2012年度财务决算报告》

 5、审议《关于公司2012年度利润分配预案》

 6、审议《关于续聘会计师事务所的议案》

 7、审议《关于公司2012年度内部控制自我评价的报告》

 8、审议《关于公司2012年度募集资金存放及使用情况的专项报告》

 9、审议《关于公司董事、高管2013年度薪酬预案》

 10、审议《关于公司监事2013年度薪酬预案》

 11、审议《关于公司2013年关联交易预测情况的议案》

 以上议案内容已经公司第二届董事会第十七次会议及第二届监事会第十四次会议审议通过,详见2013年3月26日刊登在《证券日报》、《证券时报》、《中国证券报》及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的《第二届董事会第十七次会议决议公告》、《第二届监事会第十四次会议决议公告》、《江苏蓝丰生物化工股份有限公司2012年年度报告》等。

 本次股东大会召开期间,公司独立董事吕秋萍女士、华仁根先生、孙叔宝先生、王一先生将向股东大会作《江苏蓝丰生物化工股份有限公司独立董事2012年度述职报告》。

 三、会议登记事项

 1、登记方式

 (1)自然人股东须持本人身份证和股东账户卡进行登记;委托代理人出席会议的,须持代理人本人身份证、授权委托书和股东账户卡进行登记。

 (2)法人股东由法定代表人出席会议的,需持营业执照复印件(加盖公章)、法定代表人身份证明和股东账户卡进行登记;由法定代表人委托的代理人出席会议的,须持代理人本人身份证、营业执照复印件、授权委托书和股东账户卡进行登记。

 (3)异地股东可以采用书面信函或传真办理登记,不接受电话登记。

 2、登记时间:2013年4月19日(9:00—11:00、14:00—16:00)。

 3、登记地点:江苏新沂经济开发区苏化路1号江苏蓝丰生物化工股份有限公司证券部。

 四、参加网络投票的具体操作流程

 在本次股东大会上,股东可以通过深交所交易系统和互联网投票系统(地址为http://wltp.cninfo.com.cn)参加投票

 (一)通过深交所交易系统投票的程序

 1、投票代码:362513

 2、投票简称:蓝丰投票

 3、投票时间:2013年4月22日的交易时间,即9:30—11:30 和13:00—15:00。

 4、在投票当日,蓝丰投票“昨日收盘价”显示的数字为本次股东大会审议的议案总数。

 5、通过交易系统进行网络投票的操作程序:

 (1)进行投票时买卖方向应选择“买入”。

 (2)在“委托价格”项下填报股东大会议案序号。100元代表总议案,1.00元代表议案1,2.00元代表议案2,依此类推。每一议案应以相应的委托价格分别申报,具体如下表所示:

 ■

 (3)在“委托数量”项下填报表决意见,1股代表同意,2股代表反对,3股代表弃权。

 ■

 (4)股东对议案一至议案八的所有议案均表示相同意见,则可以只对“总议案”进行投票。

 如股东通过网络投票系统对“总议案”和单项议案进行了重复投票的,以第一次有效投票为准。即如果股东先对相关议案投票表决,再对总议案投票表决,则以已投票表决的相关议案的表决意见为准,其它未表决的议案以总议案的表决意见为准;如果股东先对总议案投票表决,再对相关议案投票表决,则以总议案的表决意见为准。

 (5)对同一议案的投票只能申报一次,不能撤单。

 (6)不符合上述规定的投票申报无效,深交所交易系统作自动撤单处理,视为未参与投票。

 (二)通过互联网投票系统的投票程序

 1、互联网投票系统开始投票的时间为2013年4月21日(现场股东大会召开前一日)下午15:00,结束时间为2013年4月22日(现场股东大会结束当日)下午15:00。

 2、股东通过互联网投票系统进行网络投票,需按照《深交所投资者网络服务身份认证业务实施细则》的规定办理身份认证,取得“深交所数字证书”或“深交所投资者服务密码”。申请服务密码的,请登陆网址:http://www.szse.cn 或http://wltp.cninfo.com.cn 的密码服务专区注册,填写相关信息并设置服务密码,该服务密码需要通过交易系统激活成功后的半日方可使用。申请数字证书的,可向深圳证券信息公司或其委托的代理发证机构申请。

 3、股东根据获取的服务密码或数字证书,可登录http://wltp.cninfo.com.cn在规定时间内通过深交所互联网投票系统进行投票。

 (三)网络投票其他注意事项

 1、网络投票系统按股东账户统计投票结果,如同一股东账户通过深交所交易系统和互联网投票系统两种方式重复投票,股东大会表决结果以第一次有效投票结果为准。

 2、股东仅对其中一项议案进行投票的,在计票时,视为该股东出席股东大会,纳入出席股东大会股东总数的计算;对于该股东未发表意见的其他议案,视为弃权。

 五、其他事项

 会议联系方式

 联 系 人:陈康

 电 话:0516-88920479

 传 真:0516-88923712

 联系地址:江苏新沂经济开发区苏化路1号

 邮 编:221400

 本次股东大会会期半天,出席会议的股东食宿费及交通费自理。

 特此通知!

 江苏蓝丰生物化工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二〇一三年三月二十五日

 附件一:

 授权委托书

 兹全权委托 先生(女士)代表本单位(本人),出席江苏蓝丰生物化工股份有限公司2012年年度股东大会,并代为行使表决权,并按以下投票指示代表本人(本公司)进行投票。

 ■

 1、委托人可在“同意”、“弃权”、“反对”方框内划“√”,做出投票指示;

 2、如委托人未作任何投票指示,则受托人可以按照自己的意愿表决。

 委托人(签章): 委托人持股数:

 委托人身份证号码(营业执照号码):

 受托人(签名): 受托人身份证号码:

 年 月 日

 注:1、授权委托书复印件有效;

 2、委托人为法人,应加盖法人公章并由法定代表人签字。

 证券代码:002513 证券简称:蓝丰生化 编号:2013-010

 江苏蓝丰生物化工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举办2012年年度报告网上说明会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真实、准确和完整,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江苏蓝丰生物化工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将于2013年4月3日(星期三)15:00~17:00通过深圳证券信息有限公司提供的网上平台举办2012年年度报告说明会。本次年度报告说明会将采用网络远程的方式举行,投资者可登陆投资者互动平台(http://irm.p5w.net)参与本次说明会。

 出席本次年度报告说明会的人员有:公司董事长杨振华先生,总经理梁华中先生,独立董事华仁根先生,财务总监熊军先生,董事会秘书陈康先生,保荐代表人甄新中先生。

 欢迎广大投资者积极参与。

 特此公告。

 江苏蓝丰生物化工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二〇一三年三月二十五日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