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2版:财经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3年03月26日 星期二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向俄罗斯采购24架战机
将合作建造4艘潜艇
李若愚

 据中央电视台报道,国家主席习近平访俄前,中俄两国刚刚签署了两份重大军售框架协议。中俄合作建造4艘先进的“拉达”级AIP潜艇出售给中国,中国向俄罗斯采购24架苏-35战机。这是时隔近10年后,中国首次向俄罗斯采购重大军事技术装备。

 这次俄罗斯向中国出售的“拉达”级AIP潜艇静音能力十分出色,这四艘潜艇将以“2加2”的形式为中国海军联合设计和建造,其中两艘将在俄罗斯建造,另外两艘在中国建造。中国向俄罗斯采购的新型战机苏-35是最接近隐形第五代战机的第四代战机,在中国隐形战机服役前,苏-35可以有效减轻中国空防的压力。预计中俄两国还将达成更多新的军事技术合作合同。(李若愚)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