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7版:货币/债券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3年03月22日 星期五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调整的逻辑没有变化
中国邮政储蓄银行 时旭

 □中国邮政储蓄银行 时旭

 

 周四债市收益率受到汇丰PMI预览值超预期的影响,先上后下,整体收平,成交集中在短期品种上。市场正密切留意外围风险偏好变化,以及一季度经济数据的可能影响。

 去年以来,债券利率市场出现一定调整,主要是由于央行公开市场操作的变化和经济增长预期的调整。一方面,公开市场货币投放主要通过逆回购操作进行,回购资金成本封锁了收益率下行的空间;另一方面,随着经济复苏的货币条件改善,特别是社会融资总量和融资利率水平的下行,经济增长开始缓慢复苏,机构投资者大类资产配置上也有所变化。

 以上两个因素进入2013年以来出现一定的变化:一是,市场资金利率水平维持低位,央行公开市场操作转而回笼过剩的流动性。二是,经济仍处于缓慢复苏的进程中。1-2月份,社会固定投资和房地产投资分别增长21.2%、22.8%,均为近半年的高点,显示投资基建领域的需求旺盛。

 总体上讲,债券市场调整的整体逻辑并没有发生根本性的变化,央行公开市场收紧和经济复苏的趋势没有变化,而且通胀上行的预期增强,债市收益率下行的基础薄弱,而机会在于上游去库存后,房地产新政对总需求的抑制可能影响经济增速。

 ■ 交易员札记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