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8版:公司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3年03月22日 星期五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浮盈4亿元
郑州煤电择机出售方正证券
王锦

 郑州煤电公告,公司董事会决定授权公司经营层根据目前市场情况,在适当时机逐步对全资子公司郑州煤电物资供销有限公司所持的方正证券股票7996.35万股可供出售金融资产进行处置。

 3月21日,方正证券收盘价为7.97元,郑州煤电所持方正证券7996万股股票目前市值约为6.4亿元。根据郑州煤电2012年年报,对方正证券该部分股票的初始投资成本为2.38亿元,目前已经浮盈逾4亿,该部分股票的逐步出售无疑将大大提升郑州煤电的业绩。

 由于煤炭行业景气下行,郑州煤电去年业绩并不乐观,刚刚公布的年报显示,公司去年实现收入201.39亿元,同比增长8.64%;实现净利润4.09亿元,同比下降33.82%。公司指出,业绩下降的原因一方面是受宏观经济形势影响煤炭价格下降,另一方面是货款回收难度加大、银行借款增加导致财务费用增加。(王锦)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