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8版:公司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3年03月22日 星期五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重组宣告终止
青岛碱业暂无缘牵手阳煤集团
王锦

 停牌近三个月之后,青岛碱业重组终以失败收场,不过公司也在公告中披露了此次的拟重组方——阳泉煤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青岛碱业3月22日公告,鉴于本次重大资产重组所涉及之审批决策程序未能履行完成,致使本次重大资产重组事项无法继续推进,重大资产重组终止。公司及公司控股股东承诺:自公告之日起6个月内不再筹划重大资产重组事宜。

 因筹划该重大资产重组,青岛碱业于2012年12月24日起停牌。公司称,为扭转公司严重亏损的局面,加快公司结构调整,公司控股股东筹划了本次重大资产重组,涉及公司控制权变更及以非公开发行股份的方式购买重组方阳泉煤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控股公司的股权。

 青岛碱业表示,自披露重大资产重组事项以来,公司积极推动重大资产重组各项工作:独立财务顾问、专项法律顾问、审计、资产评估等中介机构已开展本次重大资产重组相关的尽职调查、审计、预评估等工作,目前上述工作已基本完成;公司与交易对方已基本商定《国有股权无偿划转协议》、《关于重组青岛碱业的合作框架协议书》的主要内容;此次重组的框架意见重组双方的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已原则同意,并分别上报山西省政府、青岛市政府审批。

 目前青岛碱业控股股东为青岛海湾集团有限公司,持有34.26%的股权。而阳泉煤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为上市公司阳泉煤业大股东,持有其58.34%的股份。此前市场有传言称青岛碱业将被注入阳煤集团下属的化工资产。

 作为老牌国企,青岛碱业近几年经营状况并不乐观,重组的失败或许意味着明年之后公司将会因连续亏损而被实施退市风险警示。青岛碱业年报显示,2012年营收为19.19亿元,同比下降17.12%;净利润亏损2.55亿元。(王锦)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