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5版:海外财经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3年03月22日 星期五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避免政府关门
美参议院通过临时拨款议案
杨博

 □本报记者 杨博

 

 美国国会参议院20日投票通过了截至2013年9月底的本财年下半年联邦政府预算临时拨款议案,预计众议院将于21日通过该议案,并交由总统奥巴马签署成为正式立法。这项议案将可以保证美国政府机构在9月30日以前维持正常运作,从而避免了政府可能在3月底出现的关门危机。

 参议院通过的这份议案在众议院本月初通过的版本基础上做出了一定修改,因此需由众议院再次表决。这份议案中保留了本月初启动的850亿美元自动开支削减的内容,但缓和了相关部分项目受到的冲击。华尔街日报称,妥协后的议案既满足了众议院共和党人增加国防部运作和维护预算的要求,也迎合了参议院民主党人对妇女及儿童营养补贴等国内项目改革的想法。不过即便对于上述受到重点照顾的项目,议案也只是缓解了自动减支的影响,而非彻底消除。

 国会参议院当天以73票赞成、26票反对的投票结果通过了这份议案,有将近一半的共和党议员和几乎全部民主党议员投下赞成票。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