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3版:市场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3年03月22日 星期五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题材炒作升温 小盘股再称雄
李波

 □本报记者 李波

 

 昨日沪深股指反复震荡,全日小幅收涨;分时图上黄线大幅超越白线,小盘股炒作热情再度升温。

 截至昨日收盘,上证综指收报2324.24点,涨幅为0.30%;深证成指收报9326.29点,涨幅为0.09%;创业板指数和中小板综指分别收报882.73点和5325.63点,涨幅分别为1.90%和1.15%。

 板块方面,23个申万一级行业指数中只有房地产和金融服务下跌,跌幅分别为0.71%和0.19%,有色金属、食品饮料和采掘指数涨幅较小,分别上涨0.02%、0.08%和0.08%;信息设备、电子和公用事业指数涨幅居前,分别上涨2.36%、2.13%和1.71%。昨日题材炒作热情重燃,在Wind概念指数中,污水处理指数、触摸屏指数、环保概念指数、安防监控指数和苹果指数单日涨幅都在3%以上。两市个股涨多跌少,共有18只非ST个股涨停,个股最大跌幅不超过7%。

 分析人士指出,周三的大涨令市场人气得以恢复,题材股炒作热情快速回升,小盘股重新称雄。在当前经济弱复苏的背景下,周期股并不具备持续大涨的动力,而市场做多氛围依然较浓,且科技升级、结构转型为题材炒作提供了沃土,因此预计小盘题材股未来一段时间仍将是资金重点关注的对象。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