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2版:财经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3年03月22日 星期五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稳增长防通胀控风险促转型

 (上接A01版)第二,充分调动中央和地方两个积极性。中央的政策要尽可能符合地方的实际,少搞一刀切,让地方有施展空间,更好发挥基层首创精神。地方要强化全国一盘棋的理念,自觉维护党中央、国务院的权威,做到令行禁止。

 第三,在谋大局当中抓重点。各部门要抓住矛盾最集中、群众最关心的事情,围绕国务院工作全局,突出重点,力争一年解决几个关键问题,积跬步至千里,让人民群众心中有希望。

 第四,锐意改革形成长效机制。做工作不是“头痛医头、脚痛医脚”,要干对当前有用、对长远有利的事情。要注重发挥体制机制的作用,机制的建立要符合长远的方向,不能今天建明天改,不能使今天的改革成为明天改革的障碍。

 第五,把有限的钱花在建机制、增效益上。未来财政收入很难持续高速增长,而民生等领域的支出是刚性的,这就要求把钱花在刀刃上。而且要注重“花钱换机制”,机制建设要尽可能完整,不能“碎片化”,以收到事半功倍之效。要做到公开、公平、公正,接受人民群众监督,以减少和避免腐败。

 第六,不断提高政府的公信力、执行力和效率。要加强政府政风建设,树立风清气正、办实事、能干事的形象,这样政府才有公信力,人民才会和政府一道攻坚克难。政府说到就要做到,不能“放空炮”。国务院做出的决定一定要不折不扣地执行,决不能搞变通,各级都要加大督查力度,没有做到的要问责,不能当无所作为的“太平官”。

 李克强最后强调,我们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为指导,扎实努力,奋发有为,把政府各项工作推向前进,向人民交出合格的答卷。

 国务院全体会议组成人员出席了会议。国务院其他部门、单位的负责人列席了会议。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