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7版:货币/债券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3年03月22日 星期五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转债无一下跌
美丰转债连涨五日
张勤峰

 21日,可转债市场表现不俗。中证转债指数上涨0.65%;转债个券无一下跌,股性较强的品种继续领涨,尤其是进入赎回的美丰转债炒作不见降温,再度大涨逾3%,收获五连阳。

 当日正常交易的22只可转债,除海直转债收平外均实现正收益。行情由正股驱动的特征依旧明显,位居涨幅榜前列的几乎全是偏股型品种,如涨幅在1%以上的国投转债、石化转债、同仁转债等品种,其转股溢价率都在10%以内。

 值得注意的是,继前一日暴涨6.48%之后,美丰转债再涨3.56%;自本月15日以来,美丰转债已连续五个交易日上涨,累计涨幅达13.32%,21日盘中更一度创出159元的历史新高。美丰转债连续拔高,在一定程度上得益于正股良好表现及其较强股性。数据显示,自15日以来,四川美丰同样收获五连阳,五日累计上涨13.75%,而美丰转债转股溢价率为负,具备可完全替代正股的效果,随正股走强也不足为奇。

 不过,市场人士指出,照目前情况看,美丰转债被赎回的可能性很大,由于赎回价格仅为103元,远低于转债市场价格,若投资者不及时转股或兑现收益,则可能蒙受损失。(张勤峰)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