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6版:海外财经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3年03月18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黑田正式“过会” 日本央行下周迎来新行长
□本报记者 张枕河

 □本报记者 张枕河

 

 日本参议院在15日的全体会议上以多数赞成批准了该国政府提出的由黑田东彦担任下任央行行长的人事案。会议同时还批准了由岩田规久男和中曾宏担任下任副行长的人事案。

 日本众议院已于14日批准该人事案。至此,央行正副行长人选正式获得日本国会批准。经政府任命后,新一届日央行领导班子将于20日走马上任。

 黑田担任日本央行新行长的人事案获得最终通过后,日本财务大臣麻生太郎15日在随后的记者会上表示,“希望此前政府和央行发布的联合声明中所写的内容能够尽快实行”,要求尽早实现2%通胀目标。麻生同时强调,为摆脱通缩,政府计划推行积极的财政措施及发展战略。

 分析人士指出,在财务省任职时就主张实行货币宽松政策的黑田出任日本央行行长,对一向对通胀问题非常警觉的日央行而言比较罕见。今后日央行将在完全支持首相安倍晋三货币主张的黑田带领下,进一步推行超宽松货币政策。安倍提出的摆脱通缩是目前日本央行面临的最大挑战。日央行定于4月3日、4日召开货币政策会议,新决策层为早日实现2%通胀目标加大货币宽松措施目前来看几乎已经毫无悬念,甚至不排除提前召开临时会议加码宽松政策。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