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4版:产权周刊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3年03月18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新会双水发电厂
两成股权激励管理层
□本报记者 王荣

 □本报记者 王荣

 江门市新会恒业投资有限公司日前捆绑售卖新会双水发电厂有限公司20%的股权和新会双水发电(B厂)有限公司20%的股权,两标的挂牌价分别是7791万元和4208万元。

 此次出让股权或有激励双水发电公司管理层的意味。公告显示,意向受让方为江门市新会仁科电力集团有限公司,而该公司的股东却是双水发电和B厂的管理层,其中新会仁科电力集团的控股股东区豪基更是两标的公司的法人代表和董事长。标的资产的挂牌价和评估价也保持一致,并未有任何溢价。

 按照江门市新会恒业投资有限公司的说法,两标的公司关联性非常大,所以受让方必须同时购买两资产。查阅转让标的公司的资料会发现,两公司的股东、员工数量、注册资本、法人代表等众多关键指标均相同。江门市新会恒业投资有限公司、亿利达发展公司、广州国叶投资咨询有限公司分别持有两标的公司60%、28%和12%的股权。

 从经营情况来看,双水发电厂和B厂有着较大的区别。双水发电厂近年来没有营收,2012年亏损14.9万元;截至2012年12月底,经评估,总资产为44492.72万元,负债5542万元,净资产为38950.72万元。而B厂则为经营实体,2012年,公司扭亏为盈,实现总营收10705.63万元,净利润361.34万元;截至2012年底,资产总计177538.62万元,负债156498.82万元,净资产21039.79万元。

 资料显示,双水发电厂公司是一家中外合资的燃煤火力发电企业,位于广东省江门市新会区双水镇银洲湖畔的工业开发区内,水陆交通十分方便。企业始建于1992年底,现有总装机容量40万千瓦,包括1994年投产的4台2.5万千瓦供热机组和2004年投产的2台15万千瓦循环流化床环保机组,其中15万千瓦机组是当时国内最大、运行最稳定的循环流化床锅炉机组。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