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6版:海外财经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3年03月18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机构预计
今年全球房地产交易将破万亿美元
□本报记者 陈听雨

 □本报记者 陈听雨

 

 洛克菲勒集团旗下房地产咨询公司高纬物业15日发布研究报告称,今年年初以来,北美和亚洲地区房地产市场信心增长,主权财富基金对不动产投资热情高涨,预计今年全球房地产交易量可能超过1万亿美元,较去年同期增长14%左右,接近金融危机爆发前2007年1.25万亿美元的历史最高水平。

 高纬物业首席执行官Glenn Rufrano称,今年一季度市场信心有明显增强,一些主权财富基金和退休基金均在增加房地产投资配置,尤其来自马来西亚和卡塔尔的主权财富基金,是西方国家优质资产的活跃买家。在全球范围内,投资者更青睐纽约和伦敦的优质写字楼和零售房产,回避风险较大的欧元区高负债国资产。

 Rufrano预计,房地产交易复苏将由北美带动,尤其是美国,信贷环境改善,承租需求上升,今年交易额有望在去年增长26%的基础上继续增长15%至20%。亚洲地区去年增长态势较为平缓,新加坡、韩国等政府倾向房市降温,拖累交易额仅小幅增加3.7%。但今年初,印度和印尼等新兴经济体房地产市场升温明显,预计可拉动整个亚洲地区房地产交易量增长15%以上。

 报告预计,欧洲投资可能继续迟滞,今年增速仅有5%。除伦敦、慕尼黑等主要城市外,缺少具备升值潜质的安全资产;此外,银行融资不足将直接抑制当地房地产市场复苏。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