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6版:海外财经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3年03月18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美联储去年上缴
884亿美元利润

 美联储15日公布的年度财务报告显示,2012年美联储向美国财政部上缴了884亿美元利润,较2011年770亿美元的水平增长15%,创历史新高。报告显示美联储的上述收益主要来自于购买美国国债和抵押贷款支持证券获得的利息收入。截至2012年年底,美联储的总资产规模达到2.9万亿美元。

 根据美国的法律规定,美联储每年需要将其利润的一大部分上缴给美国财政部。不过市场人士预计,随着利率水平上升以及美联储结束资产购买或开始出售资产,未来利润水平可能下降。

 若不算“扭转操作”,自2008年以来,美联储已经推出三轮量化宽松措施,累计购买约2.5万亿美元的资产,长期基准利率持续保持在近于零的水平。由于经济增长速度和就业市场尚未达到目标水平,美联储目前仍在以每月850亿美元的规模购买长期国债和住房抵押贷款担保证券,预计到今年底其资产负债表将扩大至4万亿美元。(杨博)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