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J09版:财富管理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3年03月18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券商理财今年以来收益率达2.66%
□金牛理财网研究中心 李艺菲

 □金牛理财网研究中心

 李艺菲

 

 金牛理财网数据显示,截至3月15日,可比的377只券商集合理财产品(除分级产品),今年以来净值简单平均增长2.66%,308只产品获得正的投资回报,两只产品净值持平,仅有67只产品呈现亏损状态,整体表现良好。但受产品属性及配置不同的影响,各类型产品业绩有所分化,其中股性较强、配置契合市场风格的产品业绩表现比较突出。在所有产品中,有12只涨幅超过10%,东海证券和上海证券分别占据两席,其中东海证券·东海精选2号以18.81%的净值增长率夺冠。

 股混型业绩增长3.01%

 三券商产品收益率超9%

 受权益类市场回暖的推动,210只主投股票市场的股混型产品平均收益率为3.01%,其中161只涨,1只平,48只跌。整体业绩相对于股指0.41%的涨幅表现较好。但仍不及股票型基金4.55%的净值增长率,主要因券商股混型产品仓位受限较少,投资相对灵活、配置相对稳健、追求绝对收益的投资风格所致,这也在另一方面对管理人的大类资产配置、择时能力提出了较高的要求,尤其是在国内市场风格变动相对较大的市场环境下。

 投资灵活加大了产品业绩的分化,今年以来65家旗下具有股混型产品的资管业绩首尾相差约25.05%。上海证券以12.7%的净值增长率领跑,排名第二的是中山证券,收益率为9.98%;排名第三的是国金证券,收益率为9.02%。

 值得关注的是旗下股混型产品数量超过7只的7家资管,除了兴业证券净值平均下跌0.05%之外,其余涨幅均超3.5%。其中,东海证券旗下8只产品平均收益率为5.91%,上海东方证券旗下11只产品平均收益率为5.87%,光大证券旗下10只产品平均收益率为5.3%,中信证券旗下10只产品平均收益率为4.52%。

 FOF业绩增长2.3%

 申万3号业绩领跑

 主投公募基金的40只可比的FOF型产品平均收益率为2.3%,整体业绩介于股混型及债券型之间,其中重点配置分级股B及指数基金的产品业绩表现比较突出。申银万国3号以9.48%的收益率领跑;排名第二的是华泰紫金鼎锦上添花,收益率为8%;排名第三的是安信基金宝,收益率为6.15%。而金航2号收益率为-3.54%,成为FOF产品中亏损幅度最大的产品。

 量化型领涨固收类产品

 国金证券收益超7%

 在权益类产品业绩诱人的同时,固收类产品也取得了优异的成绩,主要得益于今年以来流动性相对宽松触发的股债双牛行情。

 85只债券型产品平均收益率为2.03%,15只涨幅超3%,其中光大阳光稳健添利以7.04%的业绩领跑。资管方面,光大证券旗下两只产品平均收益率为6.9%,高于第二名中信证券约两个百分点,表现较好。但债券型产品整体业绩仍逊于同期公募债基2.97%的收益率水平。

 而量化型产品今年以来业绩表现持续优异,36只平均收益率为2.69%。值得关注的是中信证券旗下5只产品平均收益率为6.21%,3只收益率均超6%,且位居同类型第二、四、五位,表现可圈可点。另外,国金证券、中国银河证券旗下各有一只收益率分别为8.64%、6.9%。国泰君安旗下量化型产品数量高达10只,但今年以来平均收益率仅有3.04%,未能保持去年的超额盈利能力。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