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8版:财经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3年03月18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券商金融衍生品柜台交易获规范

 中国证券业协会15日发布《中国证券市场金融衍生品柜台交易主协议》及补充协议、《证券公司金融衍生品柜台交易业务规范》和《证券公司金融衍生品柜台交易风险管理指引》,建立了规范、统一的金融衍生品交易法律框架及证券公司内部管理要求。

 《中国证券市场金融衍生品柜台交易主协议》是证券公司柜台市场金融衍生品交易双方使用的标准合同文本,是对一系列金融衍生品交易过程中所涉及的诸多共同问题所做出的约定。

 《证券公司金融衍生品柜台交易业务规范》主要内容包括业务规范的适用范围、开展金融衍生品交易的业务资格要求、交易对手方的管理、证券公司开展金融衍生品交易业务的风险管理以及资料保管、信息报送要求。

 下一步,中国证券业协会将组织起草权益类衍生品定义文件及其他相关配套文件,进一步完善证券市场金融衍生品交易规则体系。将组织开展与中国银行间市场交易商协会的交流与合作,在总结经验的基础上,与中国银行间市场交易商协会制定统一的金融衍生品交易主协议。(蔡宗琦)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