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6版:海外财经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3年03月18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惠誉下调印度经济增长预期
□本报记者 杨博

 □本报记者 杨博

 

 评级机构惠誉评级15日表示,下调印度经济增长预期,理由是印度政府的财政紧缩政策和疲弱的外部环境将给印度经济带来不利影响。

 惠誉在最新报告中将截至3月31日的当前财年印度经济增长预期由6.0%下调至5.0%,与印度政府的预期保持一致,将下一财年印度经济增长预期由7.0%下调至6.0%。

 去年6月,惠誉曾宣布将印度“BBB-”信用评级的前景展望由稳定降至负面,此前另一评级机构标准普尔也做出了相同的下调决定。“BBB-”是具有投资价值的评级中的最低等级。

 惠誉指出,印度政府巨大的财政赤字、国内的高通货膨胀率以及政府未能实施有助增长的改革措施等因素,均对其评级造成了不利影响。该机构认为,尽管印度政府已经开始采取刺激经济增长和解决财政问题的措施,但这些措施能否有效执行才是其主权信用评级改善的关键。

 惠誉分析师此前曾发表报告认为,印度在监管政策执行上断断续续的表现以及2014年大选的临近可能延迟其财政整顿的进程,这意味着印度政治和政策实施上的风险还相当明显。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