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3版:数据/信息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3年03月18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融资交易投资者追捧6只沪市金融股
□本报记者 孙见友

 □本报记者 孙见友

 

 上周五大盘冲高未果,导致上周大盘再度出现下跌,最终收报2278.40点,收盘点位跌破2300点,一周累计跌幅达到1.73%。

 在大盘回调期间,融资与融券均出现增长,但融资增长依旧占据主导地位。数据显示,上周末沪市A股融资余额攀升至1056.26亿元,较此前一周环比增长37.25亿元。在融资余额大幅增长之时,沪市融券余额仅增长0.24亿元,显示融券做空整体依旧谨慎。

 数据显示,上周沪市有12只证券融资余额净增长超过1亿元,而金融股就多达6只。其中,中国平安、兴业银行、中信证券、300ETF、海通证券上周融资余额分别环比净增加6.54亿元、3.29亿元、2.90亿元、1.83亿元和1.83亿元,成为同期融资余额增长最快的5只沪市证券。

 除以上证券之外,上周招商银行、冠豪高新和保利地产等沪市证券的融资余额增长也都超过1.4亿元。

 在以上沪市证券融资余额大幅增长之时,部分品种出现融资余额负增长,其中民生银行、北京银行、包钢稀土等品种融资余额分别环比净减少2.00亿元、1.27亿元和0.89亿元。

 就融券变动来看,上周沪市融券余量净增加1308万股。其中,上周300ETF、工商银行和中国国航融券余量分别相对前一周净增加686万份、444万股和163万股,成为同期融券余量增长最明显的沪市证券。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