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0版:公司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3年03月18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节能太阳能资产借壳未果
南方汇通今起复牌
□本报记者 李若馨

 □本报记者 李若馨

 

 中节能太阳能资产的借壳计划暂告搁浅。从年初开始停牌的南方汇通18日宣布终止重大资产重组并复牌,而公司所指的重大资产重组正是中国节能环保集团公司旗下的太阳能资产的借壳上市。

 根据披露,此次交易原计划南方汇通以全部资产和负债与交易对方——中节能以置出资产等值的资产进行资产置换;同时,中节能向中国南车集团公司转让通过资产置换取得的上市公司置出资产,中国南车集团公司以其持有的上市公司的股权作为对价支付给中节能;拟置入上市公司的资产价值超出上市公司置出资产的差额部分,由上市公司向中节能定向发行股份购买。

 通过上述交易,大股东中国南车集团公司将消除与南方汇通与中国南车下属企业新造货车业务的同业竞争;中节能也能借此实现其资产上市,并取得上市公司的控制权。

 而中节能此次计划置入的资产为控股56.27%的子公司中节能太阳能科技有限公司及全资子公司中节能(杭州)光伏发电有限公司的股权。

 但最终,重组事宜无疾而终。15日,公司收到中国南车集团公司的告知函,函称:其收到中节能的书面通知,由于重组拟置入资产所涉及的利益相关方短期内难以达成一致,虽经努力,但预计在相关规定所要求的期限内无法改变前述状况。

 鉴于上述情况,此次重大资产重组终止。

 中节能一直在筹划太阳能资产的上市。2012年中,中节能太阳能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张会学就曾透露,该公司已完成了战略投资者引进,引资约30多亿的资金规模,公司预计在两年内完成上市。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