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7版:海外市场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3年03月18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EPFR数据显示
美日股市备受资金青睐
□本报记者 张枕河

 □本报记者 张枕河

 

 美国新兴市场投资基金研究公司(EPFR)发布的最新数据显示,美国、日本和股息股票基金都在3月第二周实现了强劲的资金净流入。近期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日经225指数等重要股指接连创下阶段甚至历史新高,投资者们把重心从欧洲、新兴市场转向美国、日本的趋势非常明显。美国股基吸金超过100亿美元,日本股基吸金超过10亿美元。

 总体而言,截至3月13日的一周内,全球股基吸引141亿美元净流入,美国和日本占了绝大部分;全球债券基金吸引30.3亿美元净流入,货币市场基金则有71亿美元净流出。股基股票基金则出现自2008年金融危机以来最大的周资金净流出。

 新兴市场股基在截至3月13日的一周内,继续遭遇“寒流”。全球通胀问题加剧,欧元区经济的低迷,日本政府压低日元汇率可能触发的汇率战争等因素都给新兴市场股基带来一定程度的负面影响。新兴市场的四个主要分类股基自从去年7月以来首次同时出现净赎回。其中多元全球新兴市场股票基金(GEM)10个月以来首次连续两周资金净流出,欧洲新兴市场股基也终结了连续27周的资金净流入。

 投资者对巴西股基的不看好继续拖累了拉丁美洲股基以及金砖四国股基。拉丁美洲股基连续第三周资金净流出。金砖四国(巴西、俄罗斯、印度和中国)股基则连续第十八周资金净流出。欧洲方面,意大利的僵局仍在持续,欧元区经济复苏前景仍不稳定,欧洲发达国家股基出现了温和的净流出。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