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Z13版:草根达人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3年03月16日 星期六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调整难破支撑 下旬市场或迎拐点

 短期将持续震荡调整

 横向震荡可能性更大 指数在经历年前大幅上涨之后,最近在技术上有强烈的调整要求。如果市场没有经历调整而连续上涨的话,那么最后的结局就是相似2010年10月的行情一样,而这种走势往往是最不好赚钱的。短期的调整或许会造成投资者情感波动,然而基于中期行情启动逻辑下的资金不会容易撤出,反弹行情也不会在一次调整后结束。股指也许会继续几个交易日的调整,但调整再度回落到2100点以下的可能性不大。而且在前期市场买气十足的氛围下,沪指构成横向震荡的可能性更大。(李财 详见http://blog.sina.com.cn/s/blog_ba6fedd801016fmi.html)

 拉锯走势将延续到下周 日前两市呈现宽幅震荡走势,在经过了大幅反弹之后,周期股和主板指数振荡调整,而概念股和小盘股继续表现活跃。A股整体上保持了相当的活跃度,减轻了指数的调整压力。短线而言,经过大涨后市场需重回冷静,短期震荡整理的概率偏大。从基本面上来看,市场还需要更多的时间来考量经济复苏的步伐。而技术方面显示,股指被5周线压制,日线稳定性不是很好,方向感也不是很明朗。因此下周大盘仍以震荡整理的方式为主,20日线有较强阻力,2250点有较强支撑,30日线则是扮演强弱分界线。阻力位2380点,支撑位2250点。(林之鹤 详见http://blog.cs.com.cn/a/010100030E7B00B959CF0E53.html)

 支撑稳固 迎接拐点

 仍有三道重要支撑 市场面临调整,但是在下跌过程中,仍有数只个股涨停,而且多只个股翻红,并且半数以上的个股跌的没有指数多。可见,即使股指大跌,市场仍然不乏结构性的机会,这也符合春季行情的特点。当然,由于此次跌势突然,而且持续性强,并且出现权重板块大面积下跌,但下方支撑仍然牢固:一是年线稳步运行在2230点左右,二是回调的半分位恰在2200点一线,加上60日均线,可以说,2200点上方有多道重要防线,股指再度出现大跌的概率不大。相反,随着股指回落,有望迎来探底回升,并逐渐企稳,且有望在下半月迎来修复性反弹走势。(南山老道 http://blog.cs.com.cn/a/01010005959000BA014F5CE7.html)

 地量地价预示拐点将来 目前市场人气低迷,资金此刻非常谨慎,同时机构也在盘算着最后的打压动作。不过,从指数的表现以及成交量的配合来看,市场有望很快打破这样的僵局。从最近交易日的表现可以看出来权重板块已经开始有逐渐企稳迹象,不论金融股还是资源股表现的都比之前更加沉着。回想当初对大盘进行强劲拉升的时候,正是金融等权重板块贡献了绝对的力量。此刻若能够再度企稳,那么无疑又将推动市场人气回升。对于已经调整了一段时间的大盘来说,迎来重要的时间窗口,理论上讲有低位反弹的需求,所以从这些因素考虑机会已经越来越近。当然,由于部分资金仍然在打游击战,其间可能会产生一定的短线脉冲机会,可以在控制仓位的前提下适量关注,尤其是那些政策和事件驱动的品种,能够得到资金的重点关注,还有快速回落的强势股也有二次发力的可能。(股市风云 详见http://blog.cs.com.cn/a/0101000599F800BBC2519179.html)

 下旬将迎反弹走势

 2200点或成牛市“第二条腿” 从最近两轮行情开始看,无论是始于2006年的998点行情还是始于2009年1664点行情,都是构建的类似于复合底或双底特征。尽管我们对1949点以来行情信心百倍,但是自1949点以来行情如果直接涨上去,则是极为罕见的单底,这是基本不可能的。再谈牛市的两条腿,既然是牛市,那就必须是两条腿走路,这样才能走得长远。而第二条腿目前正在形成中,在2200点附近会形成牛市第二条腿。大难不死必有后福,避开了大跌,必有抄底捡便宜货的机会。现在的市场,就是正在给大家创造未来低吸的机会,市场一旦反弹起来,可以赚取的利润就更高。(金鼎 详见http://blog.cs.com.cn/blogIndex.do?bid=76058&aid=12298966&page=detail)

 下旬将展开第三浪行情 节后大盘从2444点下跌调整到目前,跌幅已基本达到本轮反弹上涨0.382的黄金分割位。近期市场利空云集将两会各种改革红利和政策利好冲淡了,忽视了宏观经济已逐步回暖的大前提,是主力借机抛出前期获利筹码、调仓换股、震荡洗盘来完成新一轮反弹行情所进行的技术修复。因此,投资者需明确本次调整主要是大盘自身要求并非经济与政策层面发生异常变化。目前大盘走势是C浪下跌最后探明阶段性底部时期,大盘本次调整时间上还不够充分,空间上也不够大。预期大盘回踩确认年线有效性将获得支撑并探底成功,本月下旬或将展开三浪上涨行情,突破2444点及去年高点创出上半年新高是可以期待的。投资者需要等待底部放量长阳这个机会出现。当下以退为进保持低仓位,转型、产业升级、并购重组类个股有望成为市场新热点。近期高科技类个股受到资金青睐便是明显信号,投资者不妨加以关注。(投资乐园 详见http://blog.sina.com.cn/s/blog_66abea590101678e.html)

 

 以上博文由中证网博客版主倪伟提供

 本栏文章均源自博客,内容不代表本报观点。如有稿费及涉文事宜,请与本版编辑联系。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