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34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3年03月16日 星期六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江苏弘业股份有限公司

一、重要提示

1、本年度报告摘要摘自年度报告全文,投资者欲了解详细内容,应当仔细阅读同时刊载于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等中国证监会指定网站上的年度报告全文。

2、公司简介

二、主要财务数据和股东变化

1、主要财务数据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2、前10名股东持股情况表

单位:股

3、以方框图描述公司与实际控制人之间的产权及控制关系

三、管理层讨论与分析

(一)董事会关于公司报告期内经营情况的讨论与分析

2012年,是国内外经济形势非常复杂的一年。世界经济增长乏力,特别是受欧洲主权债务危机,公司主销市场需求疲软;人民币汇率持续升值,压缩了外贸出口企业的盈利空间;国内经济减速和经营成本上涨,也导致企业经营难度加大,经营风险增加。

在各种不利因素影响下,公司以“控风险、稳增长”为主基调,通过提升贸易业务核心竞争力、优化资产结构等措施,保持了稳定的发展势头。全年,公司完成进出口总额5.4亿美元,其中出口4.8亿美元,进口0.6亿美元;实现营业收入33亿元人民币,实现利润总额1.00亿元,连续两年超亿元。

公司完成上述经营业绩,主要得益于以下几方面的工作:

拓展外贸业务范围,强化主业竞争力。2012年,公司在积极组织参展传统展会的同时,鼓励业务单位通过外派出国小组、参加国际专业展销会、国外市场并购或合作经营等方式积极“走出去”,进一步拓展了市场范围;同时,公司通过产品品种及经营模式的创新,突破了当前传统市场和传统业务低迷的困局,如弘业永恒开发的新型玩具、弘业永润研发的功能面料,均使得相关产品的销量同比大幅增加。

开拓内贸和进口业务,构建业务新格局。近年,贸易行业外部需求疲软,国内扩大内需政策则频频出台。为顺应政策倾向,公司加快推进内贸业务,谨慎开展进口业务,采取自主品牌研发、业务模式创新、多渠道选择供应商等一系列举措,在电子通讯产品、煤炭等大宗交易商品的内贸业务方面取得较大的进步;公司新设江苏弘业国际技术工程有限公司,为从事成套工程设备的进出口等高附加值业务打下了基础。

发掘专业业务优势,提高资产收益率。公司通过充分发挥文化产业领域的经营管理优势,积极推动文化产业的发展,爱涛文化公司开展的黄金批发等新业务,实现了较好的效益;参股成立的紫金文交所升级为江苏省文交所,其经营范围亦从传统的文化艺术品单一交易,扩大到文化版权交易、文化股权转让、文化项目融资等业务,为公司文化产业的发展打开了广阔空间。

此外,参股公司弘业期货2012年也取得了快速的发展,成功获得首批资产管理业务牌照,成为国内业务最全的期货公司之一;完成了增资和更名,是江苏首家实现股份制的期货公司,标志着弘业期货由省级区域性公司转型为全国性期货公司。

整合资源、优化配置,调整资产结构。期间,公司继续推进贸易板块的整合,对部分下属控股子公司及业务部进行整合重组,加快推进三、四级企业的清理工作,进一步优化了经营结构;完成了爱涛置业和爱涛置地股权的转让,进一步强化了公司主营业务;加大闲置房产处置力度,提高了公司资产收益。

加强管理、规范运作,严控经营风险。2012年,公司加快了内控体系的建设与实施,聘请了专业的咨询机构,整合优化业务流程,起草、修订了相关的体系文件,查漏补缺,整改缺陷,经过内控体系形成、试行及完善等阶段,使得公司管理、经营和发展的重要事项和环节在内控体系中得以规范与完善,公司制度建设、风险管控能力又上了一个新台阶。

1、主营业务分析

(1)利润表及现金流量表相关科目变动分析表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2)收入

①主要销售客户的情况

单位:元

(3)成本

①成本分析表

单位:元

②主要供应商情况

单位:元

(4)费用

(5)现金流

(6)其它

①公司利润构成或利润来源发生重大变动的详细说明

公司利润构成或利润来源同比去年未发生重大变化。

②经营计划进展说明

2012年度,公司进出口总额5.4亿美元,完成全年计划的90%;实现营业收入33亿元人民币,完成全年计划的100%。进出口总额未能完成全年计划,其主要原因是受欧洲主权债务危机影响,公司主销市场欧盟、日本等地需求疲软,同时人民币汇率持续升值,原材料、能源、人力成本大幅上升,压缩了公司的盈利空间。

2、行业、产品或地区经营情况分析

(1)占营业收入或营业利润10%以上的主营业务分行业、分产品情况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2)主营业务分地区情况

单位:万元 币种:美元

3、资产、负债情况分析

单位:元

4、主要子公司、参股公司分析

(1)主要控股子公司情况

单位:元

[注1] 本期公司受让其自然人股东持有的21.57%股权,受让后公司共持有其81.57%股权。

[注2] 本期公司受让其自然人股东持有的40%股权,受让后公司共持有其100%股权。

[注3]江苏弘业国际技术工程有限公司为本期新纳入合并范围的子公司。

[注4] 公司对扬州弘业同盛国际贸易有限公司的投资比例虽未达到50%以上,但由于扬州弘业同盛国际贸易有限公司其他股东将其对公司的表决权授予公司,公司对其具有实质控制权,故纳入合并报表范围。

[注5] 公司持有其50%股权,公司持股60%的江苏弘业永恒进出口有限公司持有其20%股权,合计持有其70%股权。

[注6] 本期公司受让其自然人股东持有的16%股权,受让后公司共持有其86%股权。

[注7]丹阳弘业福天渔具有限公司由公司持股60%的江苏弘业永润国际贸易有限公司持有其60%股权。

[注8]金坛市爱涛针织服装有限公司由公司持股60%的江苏弘业永润国际贸易有限公司持有其84%股权。

本期不再纳入合并报表范围的公司:

①本年度江苏紫金文化产权交易所有限公司更名为江苏省文化产权交易所有限公司。2012年11月,江苏省文化产权交易所有限公司的注册资本由5,000万元增加至10,000万元。子公司江苏爱涛文化产业有限公司认缴出资800万元。本次增资后爱涛文化共认缴出资2,800万元,股权比例变为28%,同时由于江苏省文化产权交易所有限公司其他股东不再将其对公司的表决权授予公司,导致公司丧失对其实际控制权,故不再纳入合并报表范围;

②公司2012年11月将所持江苏弘业南通贸易有限公司股权转让给原自然人股东,故不再纳入合并报表范围;

③南京爱涛技术培训学校于2012?年6?月注销,故不再纳入合并报表范围。

(2)对公司净利润影响达到10% 以上的控股子公司或参股公司经营情况及业绩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二)核心竞争力分析

1、规模市场优势

自1990年以来,公司每年都进入商务部评选的全国进出口额最大的500家企业行列。经过多年的发展,公司与世界80多个国家和地区发展了业务往来,在国际市场上占有稳定的市场份额。

2、技术研发优势

公司不断开发适应时代需求的各类新产品、新工艺。2012年,公司新开发的软体玩具在国内外展会中引起客户的广泛关注,为未来玩具业务的发展打下良好基础;公司研发的“科锐”牌多功能野战钓箱荣获农业部中国渔业协会和中国休闲垂钓协会联合评选的“创新产品奖”;同时,公司拥有国内规模较大的综合工艺美术中心。新产品的研发不仅为公司保持行业领先性和品牌竞争力奠定了基础,也为公司培养了大批的人才。

3、品牌专利优势

品牌优势是公司重要的核心资源。公司着力打造的“爱涛”品牌,被部、省级名牌认定委员会认定为“中国优秀出口名牌”、“江苏省名牌产品”,并被江苏省委、省政府指定为国家领导人定制国礼的设计、制作单位。

4、专业领域优势

近年公司致力于构筑多元化经营格局,目前形成的文化产业、期货业务具有明显的专业领域竞争优势,市场份额较大,市场形象良好。

在文化产业领域,公司控股子公司江苏爱涛文化产业有限公司参股的紫金文交所通过增资、引入新股东,升级为江苏省文交所。此外,公司在工艺品制作、文化装饰工程等特色业务方面具有一定的市场优势。

在期货业务方面,弘业期货是目前国内拥有营业部数量最多的期货公司之一,已连续4年被证监会评为A类公司,为中国期货业协会理事单位、江苏省期货业协会会长单位,并荣获“中国期货公司十强”等荣誉称号。

(三)董事会关于公司未来发展的讨论与分析

1、行业竞争格局和发展趋势

(1)贸易行业

目前,从事贸易经营的企业数量急剧增长,贸易行业的市场集中度逐年降低。尤其是玩具、礼品、服装、纺织等传统轻工产品的贸易,市场基本上处于完全竞争状态。

①外贸行业发展趋势

外贸出口由粗放型向集约型转变。金融危机和“欧债危机”将世界经济拖入低增长时代,贸易保护主义抬头,“中国制造”不可避免地遭遇外需负面冲击和挑战;另外,国内劳动力成本和商务运营成本的大幅上涨,导致传统劳动密集型产品的出口竞争力下降。国内外的背景和发展形势决定了中国外贸粗放型增长时代结束,提升贸易质量和效益、倡导集约型外贸出口将成为我国未来对外贸易发展的方向。

自主品牌产品的出口比重不断增加。随着我国劳动力成本的上涨,贴牌生产和加工贸易已逐步丧失竞争力,扩大自主品牌出口已成中国对外贸易质量提升和转型的重要方面。在2012年秋季广交会上,创新产品成交量的逆势上涨已可略见一斑。

外贸形势或企稳回升。2013年,中国对外贸易形势或有所改善,一是对发达经济体出口已有回温迹象;二是我国与新兴市场国家的经贸合作发展迅速,双边和多边贸易一体化进程有望加快;三是政治稳定和刺激政策有利于外贸发展,2013年为世界主要经济体新一届政府上台的第一年,通常会有较多的经济刺激政策,且国内颁布的稳定出口政策也对外贸发展有促进作用。

②内贸行业发展趋势

“十二五”时期,是我国国内贸易发展的重要战略机遇期。2012年9月,国务院印发我国第一部国家级内贸发展专项规划,提出2015年国内贸易的总体规模各项指标要实现翻番,并放宽垄断专营领域市场准入,鼓励民间资本进入流通领域。2012年底的全国商务工作会议上,商务部表示,2013年内贸发展将在扩消费长效机制中找准突破口和切入点,并要求各地结合实施《国内贸易发展“十二五”规划》,进一步找准工作定位,把政策用足用好。2013年,内贸的政策支持力度或将进一步加大。

③文化产业

2012年,文化产业政策频出,扶持力度不断加大,且作为国民经济支柱性产业被正式列入十八大报告,成为国家经济发展格局中的重要一项。2013年,国家对文化产业大力支持的宏观政策环境基本不会改变,并呈现出一些新的趋势:

文化与金融的结合更为紧密。在文化产业快速发展的情况下,各大金融机构将进一步推进文化金融管理制度创新,改进并创造出新的更多的适应文化产业特点的金融服务产品,文化企业上市融资、文化产业主体基金及文化产品信托等必将持续保持较快增长。

文化企业兼并重组将加快。目前文化产业以小微企业为主,同质化经营严重,兼并重组这种“合并同类项”式的发展模式特别适合产业链上下游企业通过资源整合来做强做大;而对于有实力的传统文化企业,这也是企业突破规模瓶颈的一个有效手段。在利益的驱动下,2013年,通过兼并重组,采用跨行业、跨地区等多种方式组建竞争力强的文化企业集团,加快资源整合,做大做强企业将成为文化产业发展的重要趋势。

文化与科技融合将引领产业跨越式发展。科技在改造提升传统文化产业和创造新的文化业态的能力将进一步提升,文化科技融合产生的新经济形态将成为我国经济的重要增长点,新的文化产品和服务出现也必将重塑人们的消费习惯和文化产业的盈利模式。

2、公司发展战略

未来三到五年,公司将以企业价值为理念,以资本运营为手段,积极整合内部资源,充分利用外部资源,把公司建设成为具有显著文化特色,以贸易、文化、投资三大主营业务板块为主体,主业突出且具有较强核心竞争力,不断创新且具有持续发展能力,迅速发展且健康和谐的大型综合上市公司。

贸易板块:围绕培养核心竞争力,调整结构,稳定规模,提高效益,加快推进外贸业务转型升级,同时大力发展以电子器材、煤炭、钢材和化工原材料等为重点的内贸业务。

文化板块:按照调整经营、盘活资产、扩大影响、提高效益的思路,创新经营理念,打造特色优势产品,全面提升“爱涛”品牌的艺术价值和经济价值。

投资板块:积极稳妥地实施以股权投资为主的创投业务,进一步加强对资本型、资源型、科技型以及高端服务业的投资,并对公司相关业务形成业务支撑。

3、经营计划

2013年,公司将继续以调整经营结构、整合主业板块、开拓创新业务、加强公司治理为抓手,优化经营结构、改善经营管理模式、切实推动企业加快转型升级,以保持公司健康稳定发展。2013年,公司的发展目标是:进出口总额约5亿美元,营业收入约33亿元人民币,将重点抓好以下几项工作:

(1)积极采取措施,发展出口业务

2013年,公司将积极采取多种措施,以保证公司外贸主业的平稳增长。一是鼓励商品设计中心的建设,支持与国外客户合作或引进国外专业设计人员,不断开发具有市场针对性的新产品,适应国际市场需要;二是改进营销方式,将产品推销与品牌推广有机结合,积极参加国外专业展会,利用各种机会扩大成交;三是加快国际化经营的步伐,延伸出口产品价值链,拓宽出口业务盈利空间;四是着力提高优质业务在经营中占比,重点支持玩具、渔具、服装、机电等几大出口业务板块的发展,打造可持续发展动力。

(2)严格防控风险,推动进口业务

为降低汇率波动的风险,在保证安全的前提下,公司将慎重选择合作伙伴和经营品种,开展进口业务,促进进出口平衡。重点关注市政工程设备、矿产资源、化工产品等领域,发挥公司的信息优势和融资优势,在做到规范操作、严控货权、定期检查,安全经营等前提下,推动进口业务的发展。

(3)紧抓市场机遇,拓展内贸业务

继续紧抓“扩内需”带来的市场机遇,对于现有发展势头较好的内贸业务,进一步做大做强;继续研究、拓展内贸新业务,适时申请资质,推动实施;同时,利用公司与国际市场接触多的优势,适时引进国外优质产品与项目,调整自身产品,以适应国内市场的需求。

(4)提升创新能力,发展文化产业

2013年,公司继续提升创新能力,将以爱涛文化为主体的文化产业板块做优做强。艺术品经营方面,不断创新业务模式,藏售结合,盘活存量资产,提高收益;以“省文交所”为平台,加强与金融机构合作,创新业务模式,实现文化产业转型发展新突破。

(5)做好项目研究,扩大投资业务

继续发挥投资管理团队的作用,做好证券投资、PE投资及实业投资等项目的全面调研,密切关注发展潜力大的投资项目,加强已投资项目的后期管理。力求通过资本运营运作,为公司培育新的业绩增长点,推动公司转型升级。

(6)改进管理模式,提高竞争优势

为培育业务的核心竞争优势、提高企业经营效益,公司将在指导思想和管理模式上作出改进和调整。一是在市场开发、品牌塑造、新品设计等方面给予支持,鼓励业务部门培育核心优势和可持续发展能力;二是改进公司奖励政策,进一步向效益倾斜;三是改进出口业务模式,规范业务操作流程;四是加强对业务过程的管控,细化业务核算管理,进一步将公司资金支持与业务效益挂钩。

(7)改善资产结构,优化资源配置

2013年,公司将继续推进企业内部整合,优化资产结构,重点加强对低效资产、在建工程的管理,盘活存量资产,提高资产回报率。在经营上优化结构,扶优扶强,鼓励有潜力、有优势的业务部门发展壮大;在资源上优化配置,继续推进规模小、效益差的业务公司、业务部门的整合工作,继续推进三、四级企业的清理;同时,进一步做好房产的盘活与处置,提高资产收益率。

4、因维持当前业务并完成在建投资项目公司所需的资金需求

1-2年内,公司的资金需求主要表现为发展贸易主营业务所需的流动资金、发展文化产业所需资金,对控股、参股企业增加投资、股权投资等的资金需求。

资金来源上,文化产业的经营主要使用定向增发募集资金。对于其他业务的资金需求,公司将采用多种融资方式予以满足:公司财务结构稳健,自有资金存量基本能够应对部分项目的经营需求;不足部分,公司将主要通过银行短期借款解决;若银行信贷环境紧张,则公司可能会通过履行合理决策程序向关联方短期借款,以满足公司业务发展的流动资金需求;再则,公司可继续根据船舶业务(2007年度定向增发募投项目,已于2009年度投入到位并运转多年)的实际经营状况,将其中闲置的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届时,公司将严格履行审议及披露程序,保证募集资金的安全。

5、可能面对的风险

(1)市场风险

目前世界经济迟迟未能复苏,一些新兴市场经济体的政策支持了增长的小幅回升,但主要经济体表现依然比较疲软,欧元区可能再度遭受挫折、日本经济或将陷入衰退以及美国过度财政整顿的风险等,全球经济依然存在继续下行的风险。此外,人民币汇率波幅由5%。扩大到1%,这个变动在一定程度上也会影响到企业的贸易出口。

公司一方面通过转换出口产品种类、开拓新兴市场等措施保持外贸业务的平稳发展,一方面积极谨慎的开展进口业务和内贸业务,以避免或降低外需疲软及汇率波动带来的外贸业务风险。

(2)政策风险

外部需求总体疲弱,国内经济继续受结构性问题困扰,进出口及内贸业务对国内外政府出台的政策存在一定的依赖性。另外,文化产业业务的开展对政策具有较高的敏感度。

为降低业务的政策风险,公司一是大力开发高附加值产品,推动内部资源向产业链关键环节和价值链的高端领域集聚,做大做强优质业务,提高公司自身对政策风险的抵抗力;二是关注业务相关政策的出台并研究政策变动趋势,及时调整经营策略,充分利用政策优势。

(3)业务风险

受国内外各种因素影响,进出口贸易中部分市场出现不同程度的下滑。现有主业优势突出点不多,盈利空间越来越小,迫切需要培养可持续的业务增长点。

公司近年一直在积极地进行深入细致的调研,努力探索开展新业务,并通过创新经营模式,以使传统业务能够适应新的经营形式,确保公司能够健康、持续发展。

(4)管理风险

2013年仍将是公司资产优化整合、业务转型升级的重要时期,在资源整合、经营管理、市场开拓等方面对公司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增加了管理难度。

为实现业务的规范化管理,公司将不断加强制度体系建设和风险控制工作,健全内部组织架构、完善决策程序、严格运作模式,力求将此类风险降至最低。

四、涉及财务报告的相关事项

(一)报告期内发生会计差错更正需追溯调整的情况说明

根据《企业会计准则第28号会计政策、会计估计变更及差错更正》、《公开发行证券的公司信息披露编报规则第19号财务信息的更正及相关披露》的规定,同时根据财政部驻江苏省财政监察专员办事处(以下简称“财政部江苏专员办”)财驻苏监[2012]114号文《财政检查处理决定书》要求,公司对2011年度报表按追溯重述法进行调整。具体调整情况如下:

1、会计差错事项的原因及追溯调整依据

根据《财政部关于组织专员办开展2012年度会计监督检查工作的通知》(财监[2012]88号)文件的相关规定,财政部江苏专员办组织检查组于2012年7月27日至9月14日对公司2011年度会计信息质量进行了检查,并向本公司出具了财驻苏监[2012]114号文,要求对部分事项进行追溯调整。

(1)2011年本公司收购了江苏弘文置业有限公司100% 股权,该公司原为本公司控股子公司—江苏爱涛文化产业有限公司的控股子公司,上述收购构成同一控制下的企业合并。本公司账面多确认长期股权投资16,627,959.61元,少冲减资本公积16,627,959.61元。

公司本期对母公司报表进行了追溯调整,调减2011年长期股权投资16,627,959.61元,调减资本公积16,627,959.61元。此调整对合并报表无影响。

(2)2011年度本公司将南京永邦服饰有限公司的代理内贸业务列为自营业务,多确认营业收入61,896,928.18元,多确认营业成本61,532,651.63元。

本公司本期对上述事项进行了追溯调整,调减2011年营业收入(自营业务)61,896,928.18元,调减2011年营业成本(自营业务)61,532,651.63元,调增2011年营业收入(代理业务)364,276.55元。

2、前期会计差错对公司财务状况和经营成果的影响

上述事项对合并报表股东权益及净利润影响为零。

(1)会计差错更正事项对本公司资产负债项目影响如下:

(2)会计差错更正事项对本公司利润表项目影响如下:

3、财务报表更正后主要的会计数据与财务报表更正前对照情况

(1)更正后,对合并资产负债表无影响。

(2)更正后,对合并利润表影响对比如下:

4、公司董事会关于本次会计差错更正的说明

公司董事会意见:公司本次对前期会计差错的更正并对前期财务报表相关数据进行追溯调整是合理的,更正、调整后的财务报告能够更加准确的反映公司的财务状况和经营成果,提高了公司财务信息质量,没有损害公司和全体股东的合法权益。

(二)与上年度财务报告相比,公司财务报表合并范围发生的变化

1、持有半数及半数以下股权但纳入合并范围的原因

[注] 公司对扬州弘业同盛国际贸易有限公司的投资比例虽未达到50%以上,但由于扬州弘业同盛国际贸易有限公司其他股东将其对公司的表决权授予公司,公司对其具有实质控制权,故纳入合并报表范围。

2、本期合并范围的变动情况

(1)本期新纳入合并范围的主体

(2)本期不再纳入合并范围的主体

注1、本年度江苏紫金文化产权交易所有限公司更名为江苏省文化产权交易所有限公司。2012年11月,江苏省文化产权交易所有限公司的注册资本由5,000万元增加至10,000万元。子公司江苏爱涛文化产业有限公司认缴出资800万元。本次增资后爱涛文化共认缴出资2,800万元,股权比例变为28%,同时由于江苏省文化产权交易所有限公司其他股东不再将其对公司的表决权授予公司,导致公司丧失对其实际控制权,故不再纳入合并报表范围。

注2、公司2012年12月将所持江苏弘业南通贸易有限公司股权转让给自然人股东。

注3、南京爱涛技术培训学校于2012 年6月注销。

股票简称弘业股份股票代码600128
股票上市交易所上海证券交易所

联系人和联系方式董事会秘书证券事务代表
姓名姜琳王翠
电话025-52262530025-52262530
传真025-52308488025-52308488
电子信箱jianglin@artall.comwangcui@artall.com

分行业情况
分行业成本构成项目本期金额本期占总成本比例(%)上年同期金额上年同期占总成本比例(%)本期金额较上年同期变动比例(%)情况说明
进出口销售采购成本2,031,147,503.6366.582,346,277,732.6678.50-13.43
国内销售采购成本836,621,404.2927.42430,883,589.1114.4294.16国内贸易规模增大
物业管理人工成本59,269,832.211.9453,297,954.371.7811.20
其他杂费5,773,885.300.198,361,263.230.28-30.94
工程承包施工成本94,218,272.193.0971,541,902.612.3931.70工程承包的规模增大
 合计3,027,030,897.6299.232,910,362,441.9897.384.01
分产品情况
分产品成本构成项目本期金额本期占总成本比例(%)上年同期金额上年同期占总成本比例(%)本期金额较上年同期变动比例(%)情况说明
服装采购成本406,154,721.8213.31358,736,048.371213.22
通讯设备采购成本347,421,380.2611.39295,765,200.009.8917.47
玩具采购成本249,969,464.488.19289,540,800.009.68-13.67
蔺草制品采购成本105,374,526.663.45136,164,700.004.56-22.61
船舶采购成本75,235,897.932.4735,941,200.001.2109.33本期公司船舶业务出口结构调整,自营出口比例上升。
渔具采购成本30,911,963.591.0141,586,700.001.39-25.67
其他采购成本1,835,524,245.4360.181,831,052,175.5361.28 
 合计3,050,592,200.17 2,988,786,823.90 2.06

 2012年(末)2011年(末)本年(末)比上年(末)增减(%)2010年(末)
调整后调整前
总资产2,703,908,451.422,863,435,307.712,863,435,307.71-5.573,378,924,844.07
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资产1,367,281,280.161,325,298,062.391,325,298,062.393.171,285,803,643.91
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80,478,711.49141,190,985.63141,190,985.63-43.00-221,928,433.94
营业收入3,299,986,970.163,230,809,024.583,292,341,676.212.143,157,100,203.50
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65,332,863.4396,666,243.2096,666,243.20-32.4176,626,968.15
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14,435,046.2225,876,293.7225,876,293.72-44.2150,773,389.97
加权平均净资产收益率(%)4.857.47.4减少2.55个百分点6.03
基本每股收益(元/股)0.26480.39170.3917-32.400.3105
稀释每股收益(元/股)0.26480.39170.3917-32.400.3105

前五名销售客户销售金额合计678,056,554.34占营业收入比重(%)20.55

报告期股东总数41,053年度报告披露日前第5个交易日末股东总数42897
前10名股东持股情况
股东名称股东性质持股比例(%)持股总数持有有限售条件股份数量质押或冻结的股份数量
江苏弘业国际集团有限公司国有法人24.0259,281,910
中国工商银行-诺安股票证券投资基金其他1.864,578,307
江苏省苏豪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国有法人1.403,466,561
中国建设银行-华夏红利混合型开放式证券投资基金其他1.333,276,298
中国烟草总公司江苏省公司国有法人1.273,122,311
国电保险经纪(北京)有限公司其他1.243,070,000
重庆国际信托有限公司-润丰柒号证券投资集合资金信托计划其他0.431,050,000
北京益普四环医药技术开发有限公司其他0.40983,338
陈东周境内自然人0.38927,300
海通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客户信用交易担保证券账户其他0.34840,103
上述股东关联关系

或一致行动的说明

1、江苏省苏豪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为江苏弘业国际集团有限公司的控股股东;

2、除上述情况外,未知其他股东之间是否存在关联关系,也未知其相互间是否属于相关法律、法规规定的一致行动人。


项目名称本期期末数上期期末数本期期末金额较上期期末变动比例(%)情况说明
财务费用5,847,298.859,964,199.31-41.32主要是本期压缩了贷款规模。
资产减值损失-3,396,454.743,196,933.46-206.24本期收回前期船舶业务暂借款,对应按账龄正常计提的坏账准备转回

前五名供应商采购金额合计91,550,354.41占营业成本比重(%)3.00

项目名称本期期末数上期期末数本期期末金额较上期期末变动比例(%)情况说明
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80,478,711.49141,190,985.63-43.00主要是随着公司分步转让对南京爱涛置地有限公司的股权,借款已于上年完全收回。
投资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132,972,750.16-179,042,365.91不适用公司本期转让对南京爱涛置地及江苏爱涛置业的股权,收回该部分投资。
筹资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198,448,502.07-275,875,903.46不适用公司本期压缩了融资规模

主营业务分行业情况
分行业营业收入营业成本毛利率(%)营业收入比上年增减(% )营业成本比上年增减( %)毛利率比上年增减(% )
进出口销售2,157,537,907.522,031,147,503.635.86-13.50-13.43-0.07
国内销售908,737,118.79836,621,404.297.9486.6094.16-3.58
主营业务分产品情况
分产品营业收入营业成本毛利率(%)营业收入比上年增减( %)营业成本比上年增减(% )毛利率比上年增减( %)
服装445,268,020.84406,154,721.828.781.7613.224.83
通讯设备385,279,636.88347,421,380.269.8314.6017.47-2.19
玩具278,553,021.54249,969,464.4810.26-15.45-13.67-1.85

项目名称本期期末数本期期末数占总资产的比例(%)上期期末数上期期末数占总资产的比例(%)本期期末金额较上期期末变动比例(%)情况说明
交易性金融资产0.005,010,125.250.17-100.00本期处置了期初持有的基金
应收票据15,566,783.600.586,600,000.000.23135.86本期进口业务项下收取的保证金增加
应收股利0.008,265,000.000.29-100.00本期收回了应收联营企业分红
其他应收款117,735,107.254.35210,177,926.897.34-43.98本期公司收回了以前年度船舶出口业务项下暂借款
其他流动资产97,103,716.963.5925,008,971.940.87288.28本期黄金业务规模扩大
在建工程32,990,097.471.2223,627,854.710.8339.62本期淳化玩具厂房投入及子公司办公用房投入
交易性金融负债86,879,000.003.2119,078,800.000.67355.37本期黄金业务规模扩大
应交税费26,159,247.580.9715,962,190.710.5663.88本期尚未清缴的留存税款增大
其他应付款77,480,504.782.87202,845,665.967.08-61.80本期集中支付了船舶出口业务项下的暂存款
一年内到期的非流动负债0.0057,000,000.001.99-100.00本期归还了进出口银行的长期借款

科目本期数上年同期数变动比例(% )变动原因
营业收入3,299,986,970.163,230,809,024.582.14
营业成本3,050,592,200.172,988,786,823.902.07
销售费用122,664,047.79112,182,175.489.34
管理费用73,767,581.6574,566,758.00-1.07
财务费用5,847,298.859,964,199.31-41.32主要是本期压缩了贷款规模
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80,478,711.49141,190,985.63-43.00主要是随着公司分步转让对南京爱涛置地有限公司的股权,借款已于上年完全收回。
投资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132,972,750.16-179,042,365.91不适用本期转让了对江苏爱涛置业有限公司和南京爱涛置地有限公司的股权,收回相应投资。
筹资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198,448,502.07-275,875,903.46-28.07主要是本期压缩贷款规模。
营业外收入16,257,981.209,362,375.2173.65本期确认的政府补贴增加
投资收益49,991,308.3594,265,059.87-46.97股权转让收益及权益法核算的投资收益下降
净利润65,332,863.4396,666,243.20-32.41报告期内投资收益下降所致

公司名称业务性质主要产品或服务注册资本期初持股比例本期末总资产本期净资产本期净利润
江苏爱涛文化产业有限公司工艺美术制造工艺品销售280,000,000.0092.36%739,343,575.36573,352,669.1510,930,283.91
江苏弘业艺华投资发展有限公司服务业服务业100,000,000.00100.00%88,484,658.8188,484,658.81-6,198,248.46
江苏弘业永欣国际贸易有限公司商品流通服装服饰6,000,000.0060.00%53,025,093.5411,719,288.023,749,175.28
江苏弘业永润国际贸易有限公司商品流通渔具、袜子20,000,000.0060.00%65,917,130.2731,260,142.405,235,725.18
江苏弘业永恒进出口有限公司商品流通长毛绒玩具9,000,000.0060.00%63,817,804.4430,792,281.536,085,666.46
江苏弘业工艺品有限公司[注1]商品流通蔺草制品7,000,000.0081.57%27,947,615.909,693,540.23941,536.80
江苏爱涛贸易有限公司商品流通木制品4,000,000.0073.80%13,760,002.246,596,349.84356,054.87
南京爱涛机电有限公司商品流通日常用品、汽车及五金工具2,000,000.0060.00%48,632,079.024,276,360.331,056,446.74
南京爱涛轻工品有限公司商品流通柳编制品3,500,000.0060.00%21,147,766.325,973,201.67962,764.81
江苏弘业服装有限公司商品流通服装服饰3,000,000.0064.00%10,690,907.983,541,125.92-120,216.05
江苏弘业轻工业品有限公司商品流通五金工具3,000,000.00100.00%6,057,117.935,175,364.07-4,059.36
南京弘业福齐贸易有限公司商品流通日常用品1,500,000.0065.00%3,558,585.661,806,749.1724,186.97
南京弘业鞋业有限公司[注2]商品流通鞋业3,000,000.0060.00%9,937,403.397,497,384.7830,011.89
江苏爱涛物业管理有限公司物业管理物业管理5,000,000.0070.00%26,030,764.578,586,428.622,440,142.58
南京弘业帽业有限公司商品流通帽业1,000,000.0060.00%14,958,054.401,700,033.241,089,171.92
江苏弘业国际技术工程有限公司[注3]商品流通器械设备10,000,000.0051.00%4,463,311.653,940,454.82-59,545.18
江苏弘业船舶贸易有限公司商品流通船舶制造10,000,000.0060.00%44,652,459.988,074,504.75908,267.86
江苏弘文置业有限公司房地产开发房地产开发40,000,000.00100.00%204,069,390.8131,200,684.57-6,573,273.44
南通弘业进出口有限公司商品流通服装服饰8,000,000.0060.00%53,117,754.939,334,197.93963,434.87
淮安弘业进出口有限公司商品流通鞋业1,000,000.0060.00%7,774,038.061,453,127.55-54,387.37
扬州弘业同盛国际贸易有限公司[注4]商品流通服装服饰1,200,000.0030.00%22,240,097.581,579,958.00275,593.01
江苏省工艺品进出口集团扬州贸易有限公司商品流通服装服饰500,000.0060.00%2,338,710.31390,605.39-179,782.08
江苏弘业泰州进出口有限公司商品流通服装服饰5,000,000.0060.00%50,095,576.876,397,417.29618,680.55
南京爱涛礼品有限公司[注5]礼品、玩具加工生产礼品、玩具3,000,000.0070.00%28,903,277.958,653,824.201,012,487.63
南京宏顺鞋业有限公司[注6]工艺鞋、玩具加工生产工艺鞋、玩具900,000.0084.00%5,112,825.921,513,831.942,802.11
丹阳弘业福天渔具有限公司[注7]渔具生产渔具50万美元60.00%34,486,714.14555,811.81-11,117.68
金坛市爱涛针织服装有限公司[注8]服装生产、销售服装服饰2,000,000.0084.00%4,795,336.912,735,827.08481,924.60

公司名称业务性质营业收入利润总额净利润期末持股比例

(%)

参股公司贡献投资收益占归母净利润比例 (%)
弘业期货股份有限公司期货经纪376,798,569.88103,390,053.5174,085,847.0121.7516,113,671.7224.66
江苏弘文置业有限公司房地产开发及销售-6,573,273.44-6,573,273.44100-10.06

地区营业收入营业收入比上年增减(%)
欧盟8,476.19-46.72
美国8,297.423.48
香港6,213.6730.23
日本6,068.23-5.60
东盟1,279.125.37

受影响的报表项目对合并报表的影响(元)对母公司的影响(元)
长期股权投资-16,627,959.61
资本公积-16,627,959.61

受影响的报表项目对合并报表的影响(元)对母公司的影响(元)
营业收入-61,532,651.63-61,532,651.63
营业成本-61,532,651.63-61,532,651.63

受影响的报表项目2011年合并利润表
更正前(元)更正后(元)
营业收入3,292,341,676.213,230,809,024.58
营业成本3,050,319,475.532,988,786,823.90

名 称股权比例纳入合并范围的原因
扬州弘业同盛国际贸易有限公司30%表决权比例为54.7%

名 称期末净资产本期净利润
江苏弘业国际技术工程有限公司3,940,454.82-59,545.18

名 称处置日净资产期初至处置日净利润
江苏省文化产权交易所有限公司[注1]7,174,606.56-2,371,016.89
江苏弘业南通贸易有限公司[注2]873,396.36-245,261.80
南京爱涛技术培训学校[注3] -205,709.49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