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Z03版:券商论道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3年03月16日 星期六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短线有望反弹
□信达证券 刘景德

下周趋势 看多

中线趋势 看平

下周区间 2250-2330

下周热点 券商、煤炭

下周焦点 地产股走势

 □信达证券 刘景德

 

 近期股指连续震荡回落,造成大盘出现五连阴的原因如下:一是目前资金面相对偏紧,2月CPI达到3.2%,因此预期未来货币政策可能采取趋紧的措施,这在一定程度上可能导致股市资金面更加紧张;二是前期股市持续上涨调动了投资者入市的积极性,不少投资者追涨买入,但近期银行股等蓝筹股持续下跌,挫伤了投资者信心,不少人也开始反手做空,因此导致股市持续下跌;三是近日银行、煤炭、有色金属等轮番下跌,中小板和创业板也大幅下跌,加重市场的恐慌气氛。

 短期大盘依然受60日均线压制,意味着还难以摆脱弱势格局,但3月15日指标股全面止跌回稳,有望引领大盘出现一定幅度的反弹。理由如下:第一,近期地产调控和IPO重启等利空消息已经被市场消化,引导资金入市等利好消息可能逐步起作用;第二,从技术上看,虽然5日、10日、30日均线都形成空头排列,但短线指标严重超跌,技术上有反弹要求;第三,3月15日银行股、券商股、有色金属股、煤炭股、地产股全面止跌反弹,有望形成轮番上涨局面。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