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Z09版:理财风尚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3年03月16日 星期六 上一期  下一期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三月踏青
六大油菜花“圣地”各有千秋
□本报记者 张泰欣

 □本报记者 张泰欣

 3月春寒料峭,北方气温稳定回升,而南方大多数地区即将迎来风和日丽的春天,很多人外出踏青,呼吸新鲜空气,调整疲乏身心。中国国旅市场部经理詹建国推荐,三四月正是油菜花盛开的时节,对于绝大多数猫冬的北方朋友来说,如果有时间,可以去油菜地里呼吸一下春天的空气,体会一下南国风情。

 从各大旅行社线路和背包客的经验总结来看,有六大油菜花胜地值得一看,分别是江苏兴化、重庆潼南、云南罗平、陕西汉中、江西婺源和广东东莞,虽然这些地区的油菜花游览主题各有千秋,开发程度也各不相同,但从方便程度和反馈看,江苏兴化和云南罗平可能更胜一筹。

 六大胜地 哪款更适合您?

 网友和驴友热议最多的要数江西婺源和云南罗平的油菜花,从众多“先辈”们的经验看,这两个地方的油菜花开得最早、持续时间较长,期间还有不同主题的庙会活动。如果想去婺源体会徽州文化,可以选择一个错峰时间,先游览古徽州文化,再去感受油菜花地的淡雅,但目前婺源比较好的油菜花景区都没有通公交。对于不愿饱受路途奔波的朋友而言,可以选择去东莞桥头或罗平小三峡。

 一般而言,油菜花开的时间在3月中旬至4月中旬,广东、云南地区的花季稍早,而陕西、安徽地区的花季稍晚,如果3月中旬出发,广东地区的花季已过半,而安徽等地的花季才刚刚开始,如果这时选择去云南、重庆等地能看到油菜花刚刚盛开的美景。

 江苏兴化的油菜花可能是几个景区中唯一有大面积水域、并且有专门的旅游直通车,交通问题可以省去很多麻烦,而在水中感受油菜花别有一番味道。兴化油菜花旅游区开通了小船直达,游客可以买相应的通票,自己摇着小船穿梭于油菜地中。

 自驾或旅行社各有优劣

 如果在本省有面积比较大的油菜花观光区,自驾肯定是首选,但对于北京、天津等地的游客来说,选择旅行社还是自己安排路线便是需要考虑的问题。从一些地方旅行社推出的产品看,除了油菜花游览外,还有民俗体验、爬山等,对于方便省事的游客而言,旅行社可能是最佳选择。

 对于习惯自由行的游客,除了考虑交通费外,还有景区费用。比如去罗平地区,从罗平汽车站到相应的景区,交通费用大致为50元,而兴化地区的费用为100元,游客可以事先在网上做足功课。

 还有很多游客选择在车站与景区拉客人士商讨的策略,如花400元或500元包来回1-2天的交通住宿费用等,与旅行社比,这种方式更为灵活,但拉客人员的信用问题需要高度警惕,在没有有效方式证明其信用的情况下,建议消费者还是选择较为正规的旅行社,一来游览项目有保障,二来可以避免一些不可预见的风险。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