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05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3年03月16日 星期六 上一期  下一期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TCL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证券代码:000100 证券简称:TCL集团 公告编号:2013-021

TCL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第四届董事会第二十一次会议决议公告

TCL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TCL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本公司”或“公司”)第四届董事会第二十一次会议于2013年3月12日以电子邮件和传真形式发出通知,并于2013年3月15日以通讯方式召开。本次董事会应参与表决董事8人,实际参与表决董事8人。会议以记名投票方式表决。本次会议的召开符合《公司法》及本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

一、会议以 8票赞成,0票弃权, 0票反对审议并通过《关于取消2012年度股东大会部分议案的议案》。

公司于2013年2月26日召开的第四届董事会第二十次会议审议通过了《2013年度为控股子公司提供担保的议案》等议案,并通知召开2012年度股东大会,定于2013年4月1日召开2012年度股东大会。详见公司2013年2月27日发布在指定信息披露媒体上的公告。

为满足业务发展需要,考虑到各企业淡旺季的担保需求,公司拟修订2013年度为控股子公司提供担保,新增3家被担保企业,并调整17家企业担保上限,增加198,200万元担保额度。修订后,公司拟在2013年对本公司31家合并报表范围内的控股子公司提供不超过1,698,200万元人民币的担保额度,占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净资产的144.6%(按公司2012年度经审计净资产1,174,630万元计)。

鉴于以上原因,公司第四届董事会第二十次会议审议提交2012年度股东大会的《2013年度为控股子公司提供担保的议案》的部分内容需要做相应修订。因此,公司董事会决定取消该议案,经董事会重新修订并审议通过后再提交股东大会审议。

二、会议以8票赞成, 0票弃权,0票反对审议并通过《2013年度为控股子公司提供担保的议案(修订)》。

本议案是对公司第四届董事会第二十次会议审议通过的《2013年度为控股子公司提供担保的议案》的修订。

详情见与本决议公告同日发布在指定信息披露媒体上的《关于修订2013年度为控股子公司提供担保的公告》。

本议案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

特此公告。

TCL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3年3月15日

证券代码:000100 证券简称:TCL 集团 公告编号:2013-022

TCL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修订2013年度为控股子公司提供担保的公告

TCL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TCL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13年2月26日召开的第四届董事会第二十次会议审议通过了《2013年度为控股子公司提供担保的议案》,拟在2013年对本公司28家合并报表范围内的控股子公司提供不超过1,500,000万元人民币的担保额度,该事项尚待提交公司2012年度股东大会审议。

考虑到各企业淡旺季的担保需求,公司拟对担保议案进行修订,公司于2013年3月15日召开第四届董事会第二十一次会议,审议通过了《2013年度为控股子公司提供担保的议案(修订)》,拟在2013年对本公司31家合并报表范围内的控股子公司提供不超过1,698,200万元人民币的担保额度,占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净资产的144.6%(按公司2012年度经审计净资产1,174,630万元计)。该议案尚需获得股东大会的批准。现将2013年度为控股子公司提供担保重新公告如下:

一、担保情况概述

1.2012年度担保情况

经公司2011年度股东大会审议通过,公司在2012年度为控股的22家子公司提供不超过983,200万元的担保额度。截至2012年12月31日,公司已为22家子公司(含合营公司)提供担保733,381万元,占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净资产的62.4%(按公司2012年度经审计净资产1,174,630万元计)。公司及控股子公司无逾期对外担保情况。

2.本公司2013年度拟为控股子公司提供担保额度情况如下:

分类编号被担保企业名称公司最终持股比例2013年度拟担保额度(人民币万元)
资产负债率低于70%深圳市华星光电技术有限公司55.00%350,000
惠州TCL移动通信有限公司50.78%148,500
惠州市升华工业有限公司66.25%7,200
广东瑞捷光电股份有限公司29.65%5,000
泰洋光电(惠州)有限公司38.50%3,300
 小计 514,000
资产负债率高于70%TCL王牌电器(惠州)有限公司61.78%350,000
翰林汇信息产业股份有限公司70.00%175,000
TCL实业控股(香港)有限公司100.00%150,000
TCL海外电子(惠州)有限公司61.78%100,000
10TCL空调器(中山)有限公司83.33%95,000
11北京尚派正品科技有限公司70.00%55,000
12TCL多媒体科技控股有限公司61.78%45,000
13TCL通讯控股科技有限公司50.78%31,500
14TCL空调器(武汉)有限公司89.16%30,000
15TCL显示科技(惠州)有限公司66.59%28,000
16TCL集团财务有限公司72.68%25,000
17TCL光电科技(惠州)有限公司61.78%20,000
18TCL商用信息科技(惠州)有限公司80.00%19,000
19TCL家用电器(惠州)有限公司100.00%17,000
20TCL通力电子(惠州)有限公司61.78%5,000
21惠州TCL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66.50%5,200
22惠州TCL王牌高频电子有限公司55.00%5,500
23泰和电路科技(惠州)有限公司35.75%6,000
24佛山市南海TCL家用电器有限公司100.00%3,600
25惠州酷友网络科技有限公司80.00%3,000
26惠州TCL照明电器有限公司85.00%3,000
27泰瑞(香港)有限公司55.00%3,000
28TCL家用电器(香港)有限公司57.92%3,000
29深圳速必达商务服务有限公司100.00%3,000
30TCL金能电池有限公司55.00%2,200
31北京国药恒瑞美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65.25%1,200
 小计 1,184,200
合计1,698,200

3. 上述控股子公司在向银行申请和使用授信、办理理财、向供应商采购货物及对外投标时,公司将在上述额度内给予连带责任担保。每笔担保金额及担保期间由具体合同约定。

4. 上述担保额度如全部实施,公司对外担保总额将为人民币1,698,200万元。

二、请求批准事项

1.请求批准公司在1,698,200万元人民币的额度内对上表所述31家控股子公司提供连带责任担保;

2.请求批准公司对上表中31家控股子公司的担保额度适用于2013年,并在2013年年度股东大会召开前临时适用。

三、提供担保的原因说明

1. 融资结构优化,提供担保符合境内银行管理要求。公司对控股子公司提供担保,主要是为了符合银行的授信、银行理财产品等要求。由于集团及成员企业的融资结构得到优化,票据与贸易融资等授信品种额度比重增加,根据银行对集团客户统一授信管理模式,一般需由集团母公司统一提供担保。

2.企业经营规模不断发展的需要。

(1)由于LCD电视销售量快速增长,融资需求及供应商赊销额度增加,需集团担保;

(3)深圳市华星光电技术有限公司达成量产目标,业务快速发展,需融资集团给予担保;

(3)翰林汇笔记本代理规模增加和供应商赊销额度增加,需集团增加担保;

(4)其他公司由于营业规模的增长,需要的银行融资等担保额度也相应增长。

(5)财务公司的同业业务不断发展,需要集团提供担保。

3.境外成员企业担保的需要。公司对境外成员公司提供担保,主要是为了适应境外业务规模不断扩大的需要,降低成本。企业在境外发展,需要在当地获得融资支持,但由于部分境外成员单位处于发展初期,在评级、授信额度或融资成本等方面没有优势,无法以信用方式获得境外金融机构的授信额度,利率畸高,手续费较高。以境内实力雄厚资信状况良好的母公司为境外成员单位提供担保,不仅可以增强境外金融市场的信心,拓宽境外融资渠道,而且能降低融资成本,获得较好融资条件。

4.上述31家控股子公司中,本公司占有100%持股比例的子公司有4家:TCL实业控股(香港)有限公司、TCL家用电器(惠州)有限公司、佛山市南海TCL家用电器有限公司、深圳速必达商务服务有限公司。

公司持股比例在29.65%-89%之间的控股子公司有27家:包括深圳市华星光电技术有限公司、惠州市升华工业有限公司、广东瑞捷光电股份有限公司、泰洋光电(惠州)有限公司、TCL王牌电器(惠州)有限公司、翰林汇信息产业股份有限公司、惠州TCL移动通信有限公司、TCL海外电子(惠州)有限公司、TCL空调器(中山)有限公司、北京尚派正品科技有限公司、TCL多媒体科技控股有限公司、TCL通讯控股科技有限公司、TCL显示科技(惠州)有限公司、TCL集团财务有限公司、TCL光电科技(惠州)有限公司、TCL商用信息科技(惠州)有限公司、TCL空调器(武汉)有限公司、TCL通力电子(惠州)有限公司、惠州TCL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惠州TCL高频电子有限公司、泰和电路科技(惠州)有限公司、惠州酷友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惠州TCL照明电器有限公司、泰瑞(香港)有限公司、TCL家用电器(香港)有限公司、TCL金能电池有限公司、北京国药恒瑞美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上述27家公司融资之所以未按持股比例提供担保,是因为该27家公司属本公司合并报表的子公司,也且基本是本公司战略重点支持的控股子公司。这类公司的高层管理者均由公司统一派出,本公司具有高度的业务决策权,对控股子公司的经营情况能充分的了解。并且公司实行高度集中的资金管理模式,能充分掌握与监控被担保公司的现金流向。上述公司在TCL财务公司办理资金集中结算与管理,企业的现金流动在集团层面可以做到一目了然,企业的收款、付款都在公司的监控之下。因此,公司可以充分掌握企业的经营情况,控制风险。

四、被担保控股子公司基本情况介绍

(一) 深圳市华星光电技术有限公司

深圳市华星光电技术有限公司, 法定代表人:李东生,注册资本:人民币 1,000,000万元;注册地址:深圳市光明新区塘明大道9-2号。经营范围:在光明新区高新技术产业园区筹建第8.5代薄膜晶体管液晶显示器件生产线;薄膜晶体管液晶显示器件相关产品及其配套产品的研发、生产与销售(生产项目依据深圳市人居环境委员会深环批函【2009】099号执行);货物及技术进出口。

截止2012年12月31日,公司总资产2,797,008万元,负债合计1,781,723万元,资产负债率为63.70%,所有者权益1,015,285万元,公司持股比例55%,属于公司合并报表范围的控股子公司。

(二)惠州TCL移动通信有限公司

惠州TCL移动通信有限公司, 法定代表人:廖旭东,注册资本:美元17,460万元,注册地址:惠州市仲恺高新区惠风四路70号。经营范围:开发、制造移动通信数字终端设备、电子计算机、平板电脑、家庭网关、机顶盒、调制解调器、电话设备等产品及与各产品的相关附件和其它关联产品,并提供相关服务;开发、销售软件产品并提供相关服务;从事本公司生产产品的同类商品的批发、进出口、佣金代理(拍卖除外)及相关业务(不设店铺,不涉及国营贸易管理商品,涉及配额、许可证管理商品的,按国家有关规定办理申请)。

截止2012年12月31日,惠州TCL移动通信有限公司总资产711,231万元,负债合计495,924万元,资产负债率为69.73% ,所有者权益215,307万元,公司持股比例50.78%,属于公司合并报表范围的控股子公司。

(三) 惠州市升华工业有限公司

惠州市升华工业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赵忠尧,注册资本:人民币9,536万元,注册地址:惠州市仲恺高新技术开发区75-5号小区,经营范围:各式电路板(含柔性线路板、硬性线路板等)、数字高频头等精密金属制品、电子配件、LED显示板、仪器用接插件及其配套的塑胶制品制造。

截止2012年12月31日,惠州市升华工业有限公司总资产47,805万元,负债合计30,965万元,资产负债率为64.77%所有者权益16,840万元,公司持股比例66.25%,属于公司合并报表范围的控股子公司。

(四) 广东瑞捷光电股份有限公司

广东瑞捷光电股份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黄威,注册资本:人民币5,000万元,注册地址:惠州市沥林镇工业园区。经营范围:生产、研发、销售五金塑胶、精密模具、通讯设备、光学板材、光学薄膜、导光板、光学零组件及配件、货物及技术进出口。(法律、行政法规禁止的项目不得经营;法律、行政法规限制的项目,需取得许可后方可经营。不设商场、仓库经营)。

截止2012年12月31日,广东瑞捷光电股份有限公司总资产10,614万元,负债合计5,594万元,资产负债率为52.70%,所有者权益5,020万元,公司持股比例29.65%,属于公司合并报表范围的控股子公司。

(五) 泰洋光电(惠州)有限公司

泰洋光电(惠州)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李玉国,注册资本:人民币8000万元;注册地址:惠州市数码工业园南区金钟路10号。经营范围:设计、生产、销售液晶显示类精密金属零件及相关配件、精密金属模具。

截止2012年12月31日,公司总资产13,739万元,负债合计5,955万元,资产负债率为43.34%, 所有者权益7,784万元,公司持股比例38.5%,属于公司合并报表范围的控股子公司。

(六) TCL王牌电器(惠州)有限公司

TCL王牌电器(惠州)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梁铁民,注册资金:5亿港元。注册地址:惠州市仲恺高新技术开发区19号小区。经营范围:研究、开发、生产、销售数字(数码)电子类产品、通讯设备(包括模拟、数字及背投影彩色电视机;VCD、DVD视盘机;数字电视机顶盒、家庭影院系统;电子计算机及配件、家庭电器、空调制品、监视器)及相关配套的注塑零部件(涉及国家限制类及出口许可证管理产品除外),出口TCL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及成员企业自产产品配套的相关或同类商品。

截止2012年12月31日,公司总资产1,466,287万元,负债合计1,251,047万元,资产负债率为85.32%,所有者权益215,241万元,公司持股比例61.78%,属于公司合并报表范围的控股子公司。

(七) 翰林汇信息产业股份有限公司

翰林汇信息产业股份有限公司, 法定代表人:薄连明,注册资本:人民币13,000万元;注册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上地信息路22号实创大厦东区四层。经营范围:一般经营项目:应用软件服务;技术开发、技术服务、技术咨询;销售计算机、软件及辅助设备、办公设备。

截止2012年12月31日,翰林汇信息产业股份有限公司总资产188,092万元,负债合计148,968万元,资产负债率为79.20%,所有者权益39,124万元,公司持股比例70%,属于公司合并报表范围的控股子公司。

(八)TCL实业控股(香港)有限公司

TCL实业控股(香港)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袁冰,注册资本:77,148万港元,注册地址:香港,经营范围:投资控股。

截止2012年12月31日,TCL实业控股(香港)有限公司总资产3,508,557万元,负债合计2,938,852万元,资产负债率为83.76%,所有者权益569,705万元,公司持股比例 100%,属于公司合并报表范围的控股子公司。

(九)TCL海外电子(惠州)有限公司

TCL海外电子(惠州)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梁铁民,注册资本:1亿港元,注册地址:惠州市仲恺高新技术开发区19号小区。经营范围:研究、开发、生产、销售数字(数码)电子类产品、通讯设备)包括VCD、DVD视盘机;模拟、数字、及背投影彩色电视机:机顶盒、家庭影院系统、电子计算机及配件、家庭电器、空调制品、监视器)及相关配套的注塑零部件(涉及国家限制类及出口许可证管理产品除外),出口TCL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及成员企业自产产品配套的相关或同类商品。

截止2012年12月31日,TCL海外电子(惠州)有限公司总资产297,707万元,负债合计275,957万元,资产负债率为92.69%,所有者权益21,749万元,公司持股比例61.78%,属于公司合并报表范围的控股子公司。

(十) TCL空调器(中山)有限公司

TCL空调器(中山)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李书彬,注册资本:美元49,85万元,注册地址:中山市南头镇南头大道。生产经营变频、模糊、智能分体式空调器、移动式空调、调湿装置和静音窗式空调器及其零配件(不含轴功率2KW以下的压缩机)及自产产品维修,并提供相应的配套服务和技术咨询;空调器整机及零配件。

截止2012年12月31日,公司总资产179,846万元,负债合计130,514万元,资产负债率为72.57%,所有者权益49,331万元,公司持股比例83.33%,属于公司合并报表范围的控股子公司。

(十一) 北京尚派正品科技有限公司

北京尚派正品科技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杨连起,注册资本:人民币2,000万元;注册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信息路22号B座4层E室。经营范围:一般经营项目:应用软件服务;技术开发、技术服务、技术咨询;销售计算机、软件及辅助设备、办公设备。

截止2012年12月31日,北京尚派正品科技有限公司总资产16,828万元,负债合计14,704万元,资产负债率为87.38%,所有者权益2,124万元,公司持股比例70%,属于公司合并报表范围的控股子公司。

(十二)TCL多媒体科技控股有限公司

TCL多媒体科技控股有限公司,法人代表:李东生,注册资金:港元108,642万元。注册地址:开曼群岛(P.O. Box 309 Ugland House Grand Cayman KYI-1104 Cayman Islands)。经营范围:主要业务为生产及销售彩色电视机,以及买卖相关零件及生产及销售其它影音产品。

截止2012年12月31日,TCL多媒体科技控股有限公司总资产2,108,870万元,负债合计1,707,379万元,资产负债率为80.96%,所有者权益401,490万元,公司持股比例61.78%,属于公司合并报表范围的控股子公司。

(十三)TCL通讯控股科技有限公司

TCL通讯控股科技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李东生,注册资本:112,829万港元,注册地址:开曼群岛。本公司总办事处地点位于香港九龙尖沙咀广东道33号中港城第3座1910-12A室。经营范围:控股公司,本集团主要从事移动手机和其他产品的研发、生产和销售业务。

截至2012年12月31日,TCL通讯控股科技有限公司总资产1,048,991万元,总负债合计857,794万元,资产负债率81.77%,所有者权益191,197万元,公司持股比例50.78%,属于公司合并报表范围的控股子公司。

(十四) TCL空调器(武汉)有限公司

TCL空调器(武汉)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李书彬 ,注册资本:美元1,200万元,注册地址:武汉市东西湖区吴家山五环路特9号。经营范围 各类空调器、调温装置、洗衣机、电冰箱、小家电、空调压缩机、电动机、空气压缩机及以上产品配件的开发、设计、制造、加工、销售并提供维修服务;铜管、铝箔、钣金件等产品零配件的销售;空调、电器工程的设计施工,并提供相应的服务和技术咨询;厂房、仓库及机器设备的租赁。

截止2012年12月31日,公司总资产96,874万元,负债合计97,821万元,资产负债率为100.98%,所有者权益 -946万元,公司持股比例89.16%,属于公司合并报表范围的控股子公司。

(十五) TCL显示科技(惠州)有限公司

TCL显示科技(惠州)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赵忠尧;注册资本:人民币10,000万元。注册地址: 广东省惠州市仲恺高新技术开发区31号小区TCL显示工业园。经营范围:研发、生产、销售各种显示器件及相关配套产品。

截止2012年12月31日,TCL显示科技(惠州)有限公司总资产47,899万元,负债合计33,721万元,资产负债率70.40%, 所有者权益14,178万元,公司持股比例66.59%,属于公司合并报表范围的控股子公司。

(十六) TCL集团财务有限公司

TCL集团财务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黄旭斌,注册资本人民币5亿元(其中含等值1亿元人民币的港元资金)。营业地址:广东省惠州市仲恺开发区19号小区TCL科技大厦20-21楼;经营范围为如下本外币业务:对成员单位办理财务和融资顾问、信用鉴证及相关的咨询、代理业务;协助成员单位实现交易款项的收付;经批准的保险代理业务;对成员单位提供担保;办理成员单位之间的委托贷款及委托投资;对成员单位办理票据承兑与贴现;办理成员单位之间的内部转账结算及相应的结算、清算方案设计;吸收成员单位的存款;对成员单位办理贷款及融资租赁;从事同业拆借;承销成员单位的企业债券;有价证券投资,投资范围限于银行间市场国债、央行票据、短期融资券、金融债、企业债,货币市场基金,新股申购;成员单位产品的消费信贷、买方信贷及融资租赁;对金融机构的股权投资。

截止2012年12月31日, TCL集团财务有限公司总资产551,739万元,负债合计492,323万元,资产负债率为89%,所有者权益59,416万元,公司持股比例72.68%,属于公司合并报表范围的控股子公司。

(十七) TCL光电科技(惠州)有限公司

TCL光电科技(惠州)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赵忠尧,注册资金:人民币57,600万元。注册地址:惠州市仲恺高新技术开发区19号小区。经营范围:新型显示器件制造、销售、维修及相关技术开发;来料加工业务、进出口业务(法律、法规禁止经营的项目不得经营,法律、法规限制经营的项目须取得许可后方可经营)。

截止2012年12月31日,TCL光电科技(惠州)有限公司总资产282,326万元,负债合计224,649万元,资产负债率为79.57%,所有者权益57,677万元,公司持股比例61.78%,属于公司合并报表范围的控股子公司。

(十八) TCL商用信息科技(惠州)股份有限公司

TCL商用信息科技(惠州)股份有限公司, 法定代表人:史万文,注册资本:人民币10,000万元;注册地址:惠州市仲恺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惠风四路78号37号小区二楼 。经营范围:开发、生产、销售电子产品、LED屏、影音及视听设备、数码产品、通讯器材、及周边设备、零部件和软件的开发、硬件安装与维护、软硬件升级与技术咨询、信息资源与网络通讯服务、工程安装与服务及关联业务。

截止2012年12月31日,TCL商用信息科技(惠州)股份有限公司总资产123,751万元,负债合计114,915万元,资产负债率为93%,所有者权益8,836万元,公司持股比例80%,属于公司合并报表范围的控股子公司。

(十九)TCL家用电器(惠州)有限公司

TCL家用电器(惠州)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陈卫东,注册资本:人民币5,800万元,公司地址:惠州市松山工业园7号小区。生产家用洗衣机、家用冰箱、小家电产品以及电器(涉证产品除外)的应用研究、开发、设计、制造、加工、销售维修服务。

截止2012年12月31日,TCL家用电器(惠州)有限公司总资产55,422万元,负债合计50,123万元,资产负债率为90.44%,所有者权益5,299万元,公司持股比例100%,属于公司合并报表范围的控股子公司。

(二十)TCL通力电子(惠州)有限公司

TCL通力电子(惠州)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于广辉,注册资本:人民币7,600万元,注册地址:惠州市仲恺高新技术开发区19号小区。主要从事电声产品、家庭影院、激光视盘机、数码相框、数字电视机顶盒等产品的研发、制造、销售。

截止2012年12月31日,TCL通力电子(惠州)有限公司总资产257,815万元,负债合计236,186万元,资产负债率为91.61% ,所有者权益21,629万元,公司持股比例61.78%,属于公司合并报表范围的控股子公司。

(二十一)惠州TCL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

惠州TCL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法人代表:薄连明,注册资金:人民币10,000万元。注册地址:惠州市仲恺12号小区行政楼六楼。经营范围:在合法取得的土地上进行房地产开发。

截止2012年12月31日,惠州TCL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总资产181,489万元,负债合计160,772万元,资产负债率为88.59%,所有者权益20,717万元,公司持股比例66.5%,属于公司合并报表范围的控股子公司。

(二十二) 惠州TCL王牌高频电子有限公司

惠州TCL王牌高频电子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李玉国,注册资本:人民币5,200万元,注册地址:惠州市仲恺高新技术开发区;经营范围:生产经营电子调谐器、电子调制器、变压器等家电配套电子产品、摄像机、多媒体数字监控保安系统、数码相机、DVD影碟机系列产品。

截止2012年12月31日,惠州TCL王牌高频电子有限公司总资产30,103万元,负债合计21,899万元,资产负债率为72.75%, 所有者权益8,203万元,公司持股比例55%,属于公司合并报表范围的控股子公司。

(二十三)泰和电路科技(惠州)有限公司

泰和电路科技(惠州)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李玉国,注册资本:人民币6,000万元;注册地址:惠州市仲恺高新技术开发区平南工业区48号小区。经营范围:高精密单面、多层电路板、高密度互连积层板、多层挠性板、刚挠印刷电路板等的研发、制造及销售。产品在国内外市场销售。

截止2012年12月31日,泰和电路科技(惠州)有限公司总资产23,064万元,负债合计16,545万元,资产负债率为71.73% ,所有者权益6,520万元,公司持股比例35.75%,属于公司合并报表范围的控股子公司。

(二十四) 佛山市南海TCL家用电器有限公司

佛山市南海TCL家用电器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陈卫东,注册资本:人民币1,000万元。注册地址:佛山市南海区狮山区松夏工业园。经营范围:生产、销售:家用电器、燃气热水器、燃气灶具、燃气用具;货物进出口、技术进出口。

截止2012年12月31日,佛山市南海TCL家用电器有限公司公司总资产14,052万元,负债合计14,343万元,资产负债率为102.07%, 所有者权益-291万元,公司持股比例100%,属于公司合并报表范围的控股子公司。

(二十五) 惠州酷友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惠州酷友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法定代表人:史万文,注册资本:人民币5,000万元;注册地址:惠州市鹅岭南路6号工业大厦四楼 。经营范围:电子商务,计算机平面及立体设计制作;企业管理咨询,企业营销策划,广告经营(户外广告凭审批经营);批发、零售:电子产品,五金交电,通讯产品,电子元器件,计算机软硬件,汽车零配件,服装鞋帽,针纺织品,日用百货,工艺品。

截止2012年12月31日,惠州酷友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公司总资产16,352万元,负债合计11,694万元,资产负债率为71.51%, 所有者权益4,658万元,公司持股比例80%,属于公司合并报表范围的控股子公司。

(二十六) 惠州TCL照明电器有限公司

惠州TCL照明电器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史万文,注册资本:人民币2,000万元。注册地址:惠州市仲恺大道三路26号。经营范围:开发、生产、销售节能灯、镇流器、消防灯具、室内灯具、户外灯具、多功能取暖器(浴霸)、特种灯具及光源等相关照明产品,照明工程的设计及施工。

截止2012年12月31日,惠州TCL照明电器有限公司总资产14,732万元,负债合计13,556万元,资产负债率为92%,所有者权益1,176万元,公司持股比例85%,属于公司合并报表范围的控股子公司。

(二十七)泰瑞(香港)有限公司

泰瑞(香港)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李玉国,注册资本:人民币10万元,注册地址:香港新界荃湾大涌道8号TCL工业中心13楼。经营范围:销售光电显示器件、电池、电子配套产品、五金注塑、电器产品原材料及采购相关的原材料等 。

截止2012年12月31日,泰瑞(香港)有限公司 总资产人民币357万元,负债合计人民币360万元,资产负债率为100.9%,所有者权益人民币-3万元,公司持股比例55%,属于公司合并报表范围的控股子公司。

(二十八)TCL家用电器(香港)有限公司

TCL家用电器(香港)有限公司, 法定代表人:李书彬,注册资本:港元10万元,注册地址:13/F,TCL Tower,8 Tai Chung Road,Tsuen Wan,New Territories,Hong Kong。经营范围:Trading of air conditioners,home appliances and other accessories。

截止2012年12月31日,TCL家用电器(香港)有限公司总资产56,756万元,负债合计57,147万元,资产负债率为100.7%, 所有者权益-392万元,公司持股比例57.92%,属于公司合并报表范围的控股子公司。

(二十九)深圳速必达商务服务有限公司

深圳速必达商服务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史万文,注册资本:人民币1,500万元;注册地址:深圳市南山区蛇口工业大道五号TCL工业大厦A区 。经营范围:计算机信息技术服务、电子商务系统维护与服务、信息咨询、客户服务中心、物流信息处理及相关咨询业务、利用计算机网络管理和运作公司内部物流业务。经营道路普通货物运输、道路集装箱运输(不含危险品),经营仓储业务(不含危险品),从事电器、电脑、数码类产品、通讯设备、办公用品、五金交电及相关附件、零配件的批发(涉及配额许可证管理、专项规定管理的商品按国家有关规定办理)。增加:承办海运、陆运、空运进出口货物、国际展品、私人物品及过境货物的国际运输代理业务,包括:揽货、托运、订舱、仓储中转、集装箱拼装拆箱、结算运杂费、报关、报验、报检、保险及运输咨询业务,国际多式联运、集运(含集装箱拼箱;国内货运代理业务(不含快弟)。

截止2012年12月31日,深圳速必达商服务有限公司总资产13,669万元,负债合计11,628万元,资产负债率为85.07%,所有者权益2,041万元,公司持股100%,属于公司合并报表范围的控股子公司。

(三十)TCL金能电池有限公司

TCL金能电池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赵忠尧,注册资本:人民币5,643万元。公司地址:中国广东省惠州市惠城区惠台工业区和畅东六路3号。经营范围:锂离子系列电池产品、碱性电池产品及应用产品制造,并提供相应的服务和技术咨询。

截止2012年12月31日,总资产20,232万元,负债合计14,224万元,资产负债率为70.31%,所有者权益6,007万元,公司持股比例55%,属于公司合并报表范围的控股子公司。

(三十一)北京国药恒瑞美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北京国药恒瑞美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法人代表:袁冰,注册资金:人民币3,164.56万元。注册地址:北京市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科创十四街99号2幢B162室。经营范围:生产医疗器械II、III类(以医疗器械生产企业许可证核定的经营范围为准)。一般经营项目:提供技术咨询、技术服务;佣金代理(拍卖除外);技术进出口、代理进出口、货物进出口(不涉及国营贸易管理商品、涉及配额、许可证管理商品的,按国家有关规定办理申请)。

截止2012年12月31日,北京国药恒瑞美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总资产 19,175万元,负债合计19,936万元,资产负债率为104%,所有者权益-762万元,公司持股比例65.25%,属于公司合并报表范围的控股子公司。

五、防范担保风险的措施

公司将通过如下措施控制担保风险:

1. 严格风险评估,并设立对外担保控制限额。通过严谨的授信风险评估,确定各控股子公司最高风险承受能力,并设置总体担保额度控制在1,698,200万元人民币之内。

2. 公司已建立资金集中管理模式,对控股子公司的资金流向与财务信息进行实时的监控。掌握控股子公司的资金使用情况及担保风险情况,对控股子公司的资金使用情况,交易双方风险情况等均可以通过资金集中管理而一目了然,保障本公司整体资金的安全运行。

3. 上述公司向银行申请授信或其他业务需要提供担保时,统一由本公司为上述公司审核及办理相关手续。本公司为上述公司提供的担保,将按公司获评的信用等级,并根据目前国内银行的市场担保费用率,按担保发生额收取担保费用。

上述31家公司均为本公司合并报表范围的子公司,且均为公司战略支持的产业公司,具有完善的风险评估与控制体系,本公司能实时监控控股子公司现金流向与财务变化情况,将严格按照中国证监会、银监会《关于规范上市公司对外担保行为的通知》和深交所《深圳证券交易所主板上市公司规范运作指引》和规定,有效控制公司对外担保风险。

六、累计对外担保数量及逾期担保的数量

截至2012年12月31日,本公司及控股子公司的对外担保累计量733,381万元,本公司无逾期对外担保。

七、授权事项

授权公司CEO或CFO或其他有权签字人签署上述担保有关文件。

八、审批程序

本次对子公司提供担保事项尚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批准后方可实施。

特此公告。

TCL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3年3月15日

证券代码:000100 证券简称:TCL 集团 公告编号:2013- 023

TCL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取消2012年度股东大会部分议案并增加临时提案的通知

TCL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TCL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13年2月26日召开的第四届董事会第二十次会议审议通过了《2013年度为控股子公司提供担保的议案》等议案,并通知召开2012年度股东大会,定于2013年4月1日召开2012年度股东大会。详见公司2013年2月27日发布在指定信息披露媒体上的公告。

为满足业务发展需要,考虑到各企业淡旺季的担保需求,公司拟调整2013年度为控股子公司提供担保的金额和范围,公司第四届董事会第二十次会议审议提交2012年度股东大会的《2013年度为控股子公司提供担保的议案》的部分内容需要做相应修订。因此,公司于2013年3月15日召开第四届董事会第二十一次会议,决定取消该议案,并重新审议通过了《2013年度为控股子公司提供担保的议案(修订)》。同时,公司收到股东李东生先生的《关于增加2012年度股东大会临时提案的函》,提议将经公司第四届董事会第二十一次会议审议通过的《2013年度为控股子公司提供担保的议案(修订)》提交公司2012年度股东大会审议。

公司董事会认为,李东生先生持有公司5.93%的股份,其提出的增加股东大会临时提案的程序符合《上市公司股东大会规则》等相关法律法规及公司《章程》的规定。公司董事会将上述议案作为临时提案提交公司2012年度股东大会审议,现将公司2012年度股东大会的相关具体事项重新通知如下:

一、召开会议基本情况

1.召集人:TCL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会议召开的合法性、合规性情况:经公司第四届董事会第二十次会议审议通过,决定召开2012年度股东大会。召集程序符合有关法律、行政法规、部门规章、规范性文件和公司章程的规定。

3.会议召开日期和时间:2013年4月1日上午10点

4.会议召开方式:现场投票

5.出席对象:(1)截止2013年3月25日下午收市时在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深圳分公司登记在册的本公司全体股东均有权出席股东大会,并可委托代理人出席会议和参加表决(授权委托书见附件),该股东代理人不必是公司的股东。

(2)本公司董事、监事及高级管理人员。

(3)本公司聘请的见证律师。

6.会议地点:深圳市科技园高新南一路TCL大厦B座19楼第一会议室

二、会议审议事项

(一)合法性和完备性情况:

本次会议审议事项经公司第四届董事会第二十次会议、第四届董事会第二十一次会议、第四届监事会第十三次会议审议通过,公司独立董事对相应事项发表了表示同意的专项意见,审议事项符合有关法律、法规和公司章程等的规定。

(二)议程:

1. 《本公司2012年度董事会工作报告》;

2. 《本公司2012年度监事会工作报告》;

3. 《本公司2012年度财务报告》;

4. 《本公司2012年度利润分配预案》;

5. 《本公司2012年年度报告全文及摘要》;

6. 《2013年度为控股子公司提供担保的议案(修订)》;

7. 《关于2012年度募集资金存放与使用情况的专项报告》;

8. 《关于续聘会计师事务所的议案》。

(三)披露情况

以上议案具体内容详见本公司于2013年2月27日刊登在《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时报》、《证券日报》和巨潮网www.cninfo.com.cn的公告。

三、现场股东大会会议登记方法

1.登记方式:(1) 法人股股东凭营业执照复印件、法人授权委托书、出席人身份证、股东帐户卡到本公司董事会办理登记手续;

(2) 社会公众股东应持本人身份证、股东帐户卡及证券商出具的有效股权证明办理登记手续;

(3) 委托代理人持本人身份证、授权委托书、委托人身份证、股东帐户卡及证券商出具的有效股权证明办理登记手续;

(4) 股东可以用传真或信函方式进行登记。

2.登记时间:2013年3月29日

3.登记地点:深圳市高新技术开发区(科技园)南区一道TCL大厦B座19层,邮政编码:518057。

四、其它事项

1.会议联系方式:

(1)公司地址:深圳市高新技术开发区(科技园)南区一道TCL大厦B座19层

(2)邮政编码:518057

(3)电话:0755-33968898

(4)传真:0755-33313819

(5)联系人:王晋

2.会议费用:与会股东或代理人食宿及交通费自理。

五、备查文件

第四届董事会第二十次会议决议;

第四届董事会第二十一次会议决议;

第四届监事会第十三次会议决议。

特此公告。

TCL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3年3月15日

附件:授权委托书

兹委托  先生/女士代表本单位(个人)出席TCL集团股份有限公司2012年度股东大会,并代为行使表决权。

委托人(签章):

身份证号码:

委托人股东帐号:

委托人持股数:

受托人(代理人)姓名:

身份证号码:

委托书有效期限:

委托日期: ? 年  月   日

委托人表决意见(有效表决意见: “同意”、 “反对”、 “弃权”):

序号议案表决意见
同意反对弃权
《本公司2012年度董事会工作报告》;   
《本公司2012年度监事会工作报告》;   
《本公司2012年度财务报告》;   
《本公司2012年度利润分配预案》;   
《本公司2012年年度报告全文及摘要》;   
《2013年度为控股子公司提供担保的议案(修订)》;   
《关于2012年度募集资金存放与使用情况的专项报告》;   
《关于续聘会计师事务所的议案》。   

如委托人未明确表示表决意见,则受托人(代理人)可按自己决定表决。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