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02版:信息提示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3年03月07日 星期四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证券代码:000509 证券简称:SST华塑 公告编号:2013-010号
华塑控股股份有限公司澄清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传闻情况

 近日某财经媒体刊登有关本公司报道,对公司提出如下质疑:

 (1)本公司澄清公告避实就虚,未提及是否存在在评估之前已私下签订下限为1.5亿元的转让协议;

 (2)公司位于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南大街6号中电信息大厦的房产实际使用情况与该房产使用者的表述存在出入;

 (3)公司位于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南大街6号中电信息大厦房产租赁事宜涉嫌信息披露违规;

 (4)关于公司2008到2011年报中对山东鲁宏塑窗机械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山东鲁宏”)的往来款项及其坏账准备可能存在“猫腻”。

 二、澄清说明

 1、传闻(1)不属实,经公司问询公司控股股东济南鑫银投资有限公司,济南鑫银投资有限公司书面答复公司:

 (1)我公司51%国有股权的转让是严格按照国资委关于国有股权转让的有关规定来实施的;未与任何方私下签订股权转让协议。

 (2)山东产权交易中心在2012年12月15日采取公开竞买方式对我公司51%国有股权进行了拍卖,拍卖成交价格为1.5亿元,根据产权交易中心SZZR12060挂牌公告的要求,受让方受让济南鑫银投资有限公司51%国有股权同时受让山东金岭铁矿持有的标的企业1122万元债权,因此实际受让该部分股权的价格为16122万元。

 2、传闻(2)不属实,截止今日,公司位于北京中电信息大厦的房产(1506室、1507室、1508室、1509室)产权仍在公司名下,公司从来未与任何方就该房产的产权抵押和转让签署过任何合同。

 公司2012年4月22日召开的八届董事会第十四次会议审议通过了拟授权公司经营层以不低于资产评估价处置北京中电大厦(详见2012年4月24日《中国证劵报》和巨潮资讯网公告2012-020号),但后因故并未执行。

 3、传闻(3)不属实,公司于2012年1月1日将该房产大部租赁给山东银宝轮胎集团使用,年租金96万元,未达到《深圳证劵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第10.2.4条规定的披露标准。根据租赁协议约定,公司收取的租金每年年末从公司应付给山东银宝轮胎集团的借款利息中扣除,公司将在2012年年度报告中予以披露。

 4、传闻(4)不属实,关于公司2008到2011年报中对山东鲁宏塑窗机械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山东鲁宏”)的往来款项及其坏账准备的问题:

 (1)2003年7月本公司收购山东鲁宏部分资产(详见2003年7月22日《中国证券报》、《证券时报》和巨潮资讯网2003-33号公告),组建山东华塑建材有限公司。2009年前的往来款项主要是为解决历史遗留问题所形成,截止2009年末与山东鲁宏往来余额为2,689.41万元,并全额计提坏账准备。

 2010年末与山东鲁宏往来余额为3,033.81万元,增加的主要原因为山东鲁宏向山东华塑拆借的往来款所至;坏账准备为2,306.63万元,比2009年末余额减少的主要原因是根据2010年12月山东华塑安装工程有限公司与山东鲁宏签订了《债务抵偿合同》,由此判断原全额计提坏账准备的其他应收款在抵偿金额的范围内可转回(2010年度报告已披露),从而导致2010年计提坏账准备综合比例为76.03%。

 2011年末与山东鲁宏余额为2,667.36万元,比2010年末余额减少的主要原因是2011年度根据《债务抵偿合同》减少了与山东鲁宏的往来款400.00万元;同期新增往来款项33.55万元系山东华塑为山东鲁宏垫资所形成。坏账准备为2,415.52万元,较2010年末增加的主要原因是新增部分的往来款项按照账龄计提了坏账准备,从而导致2011年计提比例综合比例为90.56%。

 2010年度、2011年度本公司继续保持了与山东鲁宏的往来,系本公司管理层为保持与山东鲁宏的沟通,为盘活本公司对该公司全部应收款项而保持的一种方式。目前本公司正积极与山东鲁宏协商,拟采取资产抵债等积极稳妥的方式力争使本公司债权损失减少到最低程度。

 本公司对山东鲁宏的其他应收款的坏账准备的计提符合本公司会计政策、会计估计的规定。

 (2)关于对山东鲁宏的应收账款

 2009年末,本公司对山东鲁宏的应收账款余额278.55万元,但在2009年财务报表附注应收账款金额前五名单位情况披露为291.51万元,实际金额为278.55万元,属于笔误,对此本公司对全体投资者表示道歉。

 2011年末对山东鲁宏的应收账款余额278.55万元及坏账准备均不存在,系由于该笔应收账款发生在本公司控股子公司鲁宏精饰,2011年9月因本公司处置了对该公司的股权,该公司不在纳入合并报表所致。

 三、必要的提示

 截止2011年12月31日,公司净资产为-11,447.43万元,经公司财务部门初步估算,公司2012年预计亏损7900-11000万元。

 本公司再次郑重提醒广大投资者:《中国证券报》、《证劵日报》和巨潮资讯网为本公司指定的信息披露媒体,公司所有信息均以在上述媒体刊登的公告为准。

 特此公告。

 华塑控股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3年3月6日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