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8版:公司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3年03月07日 星期四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澄海整治玩具“二料”
星辉车模全产业链受益
游沙

 3月4日,央视报道了澄海玩具使用的有毒“二料”问题,澄海玩具行业掀起整风潮,目前有关部门已检查玩具生产经营单位2000多家,其中关停100多家小作坊。业内人士指出,这样大规模的整风,对于新料原材料厂商是好事,将有利于星辉车模子公司汕头SK。受此影响,近三天公司股价累计上涨17%。

 据悉,澄海许多玩具厂商是利用塑料垃圾加工成玩具产品。这些由垃圾加工成的所谓“二料”,不但产品质量有问题,连最基础的卫生标准也不能达标,多次回收使用的“二料”还会释放出甲醛等有害物质。同时,作为汕头最大的玩具批发市场,很多销售的玩具产品根本就没有国家质检部门颁发的3C安全认证标志,甚至很多产品连厂址、厂名都没有标注。

 “针对这些问题,我们相关部门将采取坚决措施予以清理整治。”一位相关监管部门人员对中国证券报记者说道,“对于掺杂掺假的再生塑料加工场所,一律予以关闭;对不符合相关标准、无牌无证的一律停业整顿”。

 业内人士表示,澄海玩具业这么大的整风,将有利于具有全产业链生产模式的公司星辉车模。随着对“二料”的彻查,将有利于星辉车模原材料子公司汕头SK,它是汕头玩具行业最大的原材料供应商之一。数据显示,目前汕头SK拥有三条生产线,共计15万吨聚苯乙烯年产能。

 据悉,早在2012年年初,星辉车模收购了爱思开实业(汕头)聚苯树脂有限公司67.375%的股份,成功延伸了产业链上游,以便更好地控制原料价格上涨以及供货不及时等问题,完善企业生产经营稳定性。在2012年收购的时候,原公司控股股东陈雁升承诺汕头SK2013年度净利润不低于3400万元,2014年净利润不低于4100万元。如实际净利润不足上述承诺净利润的,陈雁升应分别按照星辉车模对汕头SK所持股权比例对星辉车模进行现金补偿。(游沙)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