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5版:数据/信息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3年03月07日 星期四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牛熊数字化

 上证指数放量上涨0.9%

 央行日前公布数据显示,2013年1月全国金融机构新增外汇占款6836.59亿元。这一数据成为外汇占款有记录以来最大月度增幅,大大超出了市场预期,此前一次高点是2008年1月份的6540亿元,这意味着A股所倚重的资金面仍然处于宽松的状态中。同时,IPO尚未重启,亦减缓了市场资金的消耗。受此提振,上证指数在昨日放量上涨0.9%。

 当前A股市场正处于维稳的时间窗口,市场稳定运行的心理暗示会不断强化短线多头的做多底气。同时,媒体关于焦点话题的报道也给游资热钱的炒作不断提供新热点,如昨日关于医疗卫生改革以及医疗卫生投资力度提速的相关报道,带动了医药股的反复强势,使医药板块逐渐成为继金融地产后的A股上涨的又一个引擎。可以预期的是,后续航天军工股、环保股等品种仍有望成为盘面热点,有利于A股强势行情的延续。

 354只股票逆市下跌

 昨日沪深两市表现较佳,但部分前期强势股出现了倒戈现象,两市共有354只股票逆市下挫。跌幅居首的是博盈投资,全日重挫7.83%;昌九生化、上海新梅、三聚环保等近期涨幅居前的品种也跌幅居前;近期一直沿着上升通道加速前行的海虹控股、冠豪高新等品种在盘中也出现跳水迹象。

 对此,有分析人士指出,此类个股一直是近期行情的领头羊,赚钱效应较为集中。此类个股的倒戈,可能意味着部分资金开始套现离场,这对后续行情可能会产生一定的压力。

 从盘面看,强势股倒戈之时,银行股、券商股迅速启动护盘,迅速消化了强势股倒戈所释放出的强大抛压。就短线走势来说,多头仍然拥有较佳的调节市场涨升节奏的能力,强势股补跌的压力可能会被削弱。展望后市,投资者可关注两类滞涨股的补涨机会,一是LED为核心的节能产业股,二是以云计算为核心的新兴产业股。

 wind绿色节能照明指数上涨3.93%

 据行业分析师的相关研究报告,LED产业整体接单表现较好,并且高阶LED芯片需求较旺,拉动产能利用率和出货,景气恢复力度较大。而且,LED产业符合我国的节能思路,有助于减少雾霾。受此影响,各路资金纷纷加大了对LED产业股的投资力度,wind绿色节能照明指数全日上涨3.93%。

 由于LED照明技术发光效率仍在继续提升中,未来会有更好的节能效益,在照明领域对传统节能灯的替换还将继续,目前全球多国都逐步设定20%、30%、60%等的LED照明替换比例目标。另外,在面板应用方面,大尺寸和高解析度的面板将会带动2013年的LED需求,随着尺寸的增大和解析度的增高,LED的使用颗数也会逐渐增多,这些因素都为LED公司的成长提供了机会。因此,当前LED产业景气度有望延续,LED产业股活跃行情有望向纵深发展。

 (金百临咨询 秦洪 执业证书编号A1210208090028)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