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2版:两会特刊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3年03月07日 星期四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朱小丹:
放宽香港服务贸易要素入粤条件
张莉

 □本报记者 张莉

 

 全国人大代表、广东省省长朱小丹6日表示,粤港服务贸易自由化的推进是新一轮粤港合作的亮点,将放宽香港服务贸易各种要素进入广东的准入条件。朱小丹介绍,粤港双方将制定具体规划纲要,推动服务贸易自由化。

 朱小丹表示,未来粤港合作首先要把《粤港合作框架协议》确定的合作项目逐项落实,并针对每个项目成立专责小组落实双方合作事项,并进一步完善联系制度。其次,通过粤港双方政府共同制定规划,降低香港企业进驻广东的门槛。第三,港资企业转型升级成为粤港合作的重要内容。第四,将广州南沙、深圳前海、珠海横琴作为新一轮粤港合作尤其是服务贸易领域合作的重大平台,推进建设、落实优惠政策,加强对港澳的招商引资。

 朱小丹表示,粤港合作总体要坚持互利共赢取向,一方面依托香港自由港和服务经济优势,特别是香港国际金融中心优势促进广东转型升级,包括增强中心城市以及提升珠三角的全省经济辐射能力;另一方面,通过合作发挥广东国际国内两个市场、两种资源、两种结合部的特殊优势,为香港长期发展和繁荣在内地提供更多空间和腹地。

 而针对粤港之间的“水客”问题,朱小丹表示,“水客”扰乱两地市场和经济秩序,粤港两地政府将责无旁贷地打击“水客”走私,将继续加强两地政府沟通,健全联动机制,加大打击力度,争取在较短时间内从根本上解决上述问题。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