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25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3年03月07日 星期四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股票代码:002170 股票简称:芭田股份 公告编号:13-10
深圳市芭田生态工程股份有限公司2012年公司债券上市公告书

 第一节 绪 言

 重要提示

 发行人董事会成员已批准本上市公告书,确信其中不存在任何虚假、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并对其真实性、准确性、完整性负个别的和连带的责任。

 深圳证券交易所对本期公司债券上市申请及相关事项的审查,均不构成对本期债券的价值、收益及兑付作出实质性判断或任何保证。

 本次债券上市前后,若公司财务状况、经营业绩和信用评级等情况出现重大变化将影响本次债券双边挂牌交易。本公司承诺,若本次债券无法双边挂牌,债券持有人有权在本次债券上市前向本公司回售全部或部分债券认购份额。本次债券上市后的流动性风险敬请投资者关注。

 经鹏元资信评估有限公司评级,发行人的主体信用等级为AA,本期公司债券的信用等级为AA。截至2012年9月30日,发行人合并口径资产负债率为22.10%,母公司口径资产负债率28.98%。发行人2012年9月30日净资产为143,390.01万元(截至2012年9月30日合并报表中所有者权益合计数),本期债券发行完成后,发行人累计公司债券余额将不超过5.4亿元,占公司2012年9月30日未经审计的合并报表净资产的比例为37.66%。公司最近三个会计年度实现的年均可分配利润为6000.97万元(2009年、2010年及2011年合并报表中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平均值),最近三年平均可分配利润足以支付本期债券一年的利息。

 第二节 发行人简介

 一、发行人法定名称

 中文名称:深圳市芭田生态工程股份有限公司

 英文名称:Shenzhen Batian Ecotypic Engineering Co.,Ltd.

 二、发行人注册地址及办公地址

 深圳市南山区高新技术园粤兴二道10号7-8楼

 三、发行人注册资本

 注册资本:47,308.52万元

 四、发行人法定代表人

 法定代表人:黄培钊

 五、发行人基本情况

 (一)经营范围

 生产、经营多元复合肥和其他肥料(生产执照另发);化工原料的购销(不含易燃易爆物品);国内商业、物资供销业(不含专营、专控、专卖商品);有机肥料的技术开发与研究(不含限制项目);投资兴办实业(具体项目另行申报)。经营进出口业务(具体按深贸管登证字第2002-159号资格证书经营);道路货物运输;生产、研发及销售喷灌、微灌、滴灌,农业给水设备,施肥器械及灌溉自动化控制设备(生产项目另行申办营业执照,由分公司经营);承包农田水利、机电设备、节水农业工程的设计及安装。

 (二)发行人设立及申请上市

 2001年7月6日,经广东省深圳市深府股[2001]35号文批准,深圳市芭田复合肥有限公司以2000年12月31日经审计的净资产7,000万元,按照1:1的比例折为股份7,000万股,整体变更为深圳市芭田生态工程股份有限公司,注册资本变更为7,000万元。

 2007年8月29日,经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证监发行字[2007]256号文核准,芭田股份发行面值为1.00元的人民币普通股(A股)2,400万股,每股发行价10.16元,并于2007年9月19日在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交易,股票代码002170,股票简称“芭田股份”。发行完成后,芭田股份总股本由7,000万元变更为9,400万元。

 (三)发行人上市后股本变动情况

 1、2008年资本公积转增股本

 根据公司2007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通过的《2007年度利润分配预案》,2008年5月8日,公司以2007年末总股本9,400万股为基数,向全体股东以资本公积金每10股转增8股,每10股分红1元,转增后公司总股本增至16,920万股。

 2、2009年送红股及资本公积转增股本

 根据公司2008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通过的《2008年度利润分配预案》,2009年5月8日,公司以2008年末总股本16,920万股为基数,向全体股东每10股送红股3股,每10股分红0.6元,同时,以资本公积金向全体股东每10股转增5股。利润分配及转增股本后公司股本增至30,456万股。

 3、2011年送红股及资本公积转增股本

 根据公司2010年度股东大会审议通过的《2010年度利润分配预案》,2011年4月11日,公司以2010年末总股本30,456万股为基数,向全体股东每10股送红股3股,每10股分红0.5元,利润分配后公司股本增至39,592.80万股。

 4、2012年股权激励行权增加股本

 根据公司2010年第三次临时股东大会于2010年10月14日审议通过的《首期股票期权激励计划》。截至2012年7月5日,公司通过定向发行股票的方式授予激励对象525.72万股,公司总股本相应增至40,118.52万股。

 5、2012年非公开发行

 经中国证监会《关于核准深圳市芭田生态工程股份有限公司非公开发行股票的批复》(证监许可[2012]214号)核准,芭田股份于2012年7月非公开发行人民币普通股(A股)7,190万股。本次非公开发行完成后,公司总股本增至47,308.52万股。

 (四)发行人重大资产重组情况

 公司报告期内未发生中国证监会《关于上市公司重大购买、出售、置换资产若干问题的通知》和《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管理办法》规定的重大资产重组情形。

 (五)隶属关系

 1、控股股东和实际控制人具体情况介绍

 公司的第一大股东及实际控制人为黄培钊先生,目前持有公司132,678,000股股份,占公司总股本28.05%,其简介如下:

 黄培钊先生,1960年出生,植物营养学博士,高级农艺师,中国国籍,未拥有永久境外居留权,现任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

 2、公司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对其他企业的投资情况

 截至2012年9月30日,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和第一大股黄培钊先生不存在对其他企业单位投资的情形。

 (六)发行人主要业务情况

 1、公司主要业务概况

 公司主营业务为生产、经营多元复合肥和其他肥料;化工原料的购销(不含易燃易爆品);有机肥料的技术开发与研究(不含限制项目);生产研发和销售喷灌、微灌、滴灌,农业给水设备。

 作为国内最早从事复合肥专业生产的上市公司之一,公司自设立以来一直致力于为现代农业提供科学施肥技术、测土施肥、农化服务以及高效生态型复合肥产品,是开发利用工农业废弃物变废为肥的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国家科技创新型星火龙头企业。公司产品主要用于各种经济作物、蔬菜、果树、油料作物、旱地作物的基肥和追肥,尤其在蔬菜、果树、大蒜等经济作物方面有一定竞争力优势。

 经过多年的发展,公司已经形成了上百个复合肥配方,产品主要包括芭田系列、好阳光系列、哈乐系列、中美系列、中挪系列等,基本涵盖了95%以上的国内主要农作物品种的施肥需求。公司产品既适应不同农作物、不同土壤、不同施肥方式,又具备水资源消耗少、养分均匀、供肥平稳、肥力利用率高、肥效长、农业耕作简化等优点,满足了我国低消耗、低污染、节水的现代化农业可持续发展的要求。

 2007年上市以来,公司依托研发优势、产品优势、品牌优势和资本优势,顺利的实现了产能的扩张,市场已从以经济作物为主的华南和华东市场开始向华北和中原地区的农业大省扩张,建成了覆盖全国二十多个省、市、自治区,拥有一万多个网络终端的全国性营销网络,并且成功实施“和原生态农业增值服务模式”,对肥料产业链进行了融合创新,为实现现代化复合肥创新优势企业的跨越式发展奠定基础。

 2、公司的竞争优势

 (1)以技术创新为核心的研发优势

 公司自成立以来,先后组建了深圳企业博士后工作站芭田分站、国家钙镁磷复合肥研究中心深圳中心、芭田生态肥业研究中心等机构,形成了业内较强的科研创新平台,并且目前已形成无机复合肥的养分高效复合技术、控释复合肥的养分控释技术、微生物肥料的生物工程技术、有机生态肥的有机废弃物的高效利用技术等四大类生态型复合肥制造技术,公司技术水平在国内一直处于领先地位。此外,通过参与组织制定《国家有机无机复混肥标准》,不断提高复合肥行业技术壁垒,公司进一步巩固了在复合肥领域的领先地位。

 为进一步提高技术研发实力,公司还与华南农业大学、中国农业大学和广东省农科院等科研机构、院校密切合作,对涉及行业重大影响的科研项目、生产工艺创新进行技术攻关,不断推出新产品、新工艺,积极推进相关科技成果产业化,为公司的发展提供了坚实后盾。

 (2)以农化服务为核心的服务优势

 芭田股份是国内少数几家将农化服务渗透到企业的各个环节的公司之一。公司针对不同土壤、不同农作物的特点,根据农作物生长周期对肥料的需求和人们健康饮食需要,研究开发了100多个复合肥配方,基本涵盖了95%以上的国内主要农作物品种;采用先进的测土配方施肥技术,可以使农民施用化肥的效果达到最高、且有效降低施肥成本;定期组织技术、营销人员到农村或农作物生产基地进行农化服务及科普教育,指导当地农民科学施肥,取得了良好效果。

 公司正在形成将深入田间地头的农化服务作为链条核心,牵引并主导技术研发、产品生产、物流配送等全流程的经营理念,形成了以农化服务为核心的服务优势。

 (3)以品牌为核心的市场优势

 公司从农户实际需要出发,通过品质升级、营养套餐施肥、螯合中微量元素等技术措施,使“食物链营养专家”的定位和内涵更加突出、更加明晰,产品理念深受广大农民用户认可,芭田产品已被客户誉为“芭田复肥、施肥专家”。

 (4)以渠道为核心的营销网络优势

 公司从2001年起在复合肥行业中首推“金网工程”,采用深度分销服务的营销模式,建立了以县级为物流中心、辐射近万个销售网点的渠道管理系统,改变了原有的大农资粗放经营格局。公司将渠道作为营销网络的核心,通过提高营销人员的素质和管理全面提升渠道管理质量和效率,从而为经销商、零售商提供更有价值的服务,进一步提升渠道的质量。

 强大的营销网络强化了公司与各级农业土肥、植保、农技推广等单位紧密合作,推进了测土配方施肥,加强了对农民科学施肥的指导,对产品的知名度、农民认可度以及经销商的忠诚度、稳定性有较大的促进作用。

 (5)以新型复合肥为核心的产品优势

 具备环保、节水、生态环境友好特点的专用复合肥料是化肥行业的发展方向。近年来,公司一直致力于水溶肥等新型复合肥的研发和推广,具有先发产品优势,在做好优质肥料的基础上,公司还将水肥一体化技术的应用和推广作为重点发展方向,开发出由“芭田灌溉肥料+芭田施肥方法+芭田灌溉设施”三部分组成的灌溉施肥“三位一体”应用技术,水溶肥等新型复合肥已成为公司继传统复合肥业务之后的另一大亮点。以新型复合肥为核心的产品优势为公司未来的增长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6)以独特商业模式为核心的管理优势

 经过多年来的实践,芭田股份形成“三统一两依托”的独特商业模式,在采购、生产、销售方面形成了一套节约成本、渠道控制、提高效率的管理优势。

 

 

 

 

 

 

 

 

 

 

 

 

 

 

 

 

 

 

 

 

 

 

 

 

 

 

 

 

 

项目内容优势
三统一统一全公司原材料采购原材料通过大批量采购获取采购优惠价
统一各子公司等生产基地的复合肥生产规模、技术、设备、人员;统一下达各子公司的生产计划形成标准化和资源共享;降低规模扩张及生产管理成本,加快新生产基地的投产速度
统一网络销售全公司的产品统一在一个销售网络销售,达到扩大市场的品牌影响力、渠道控制力,提高快速开拓市场的能力
两依托依托产品使用的市场,科学安排火车运输、汽车运输和水路运输的比例进一步降低成本,缩短到货时间,提高对市场的满足率,同时加快对市场的反应速度
依托专业的复合肥产品,做专做精,不断开发新产品满足市场获取市场的差异化效益

 

 六、发行人面临的风险

 (一)与本期债券相关的投资风险

 1、利率风险

 受国际整体经济运行环境、我国宏观经济状况、财政政策及货币政策、资金供求关系等多种因素影响,在本期债券存续期内,可能跨越多个利率调整周期,市场利率存在波动的可能性,投资者持有本期债券的实际收益具有不确定性。

 2、流动性风险

 证券交易市场的交易活跃程度受到宏观经济环境、投资者分布、投资者交易意愿等因素的影响,公司无法保证本次债券在交易所上市后本次债券的持有人能够随时并足额交易其所持有的债券,使本次债券的投资者面临流动性风险。

 3、偿付风险

 虽然发行人设置了一系列偿债保证措施来控制和降低本期债券的偿付风险,但由于本期公司债券的期限相对较长,在债券的存续期内,发行人所处的宏观经济环境、行业和资本市场状况、国家相关政策等外部环境以及发行人本身的生产经营存在着一定的不确定性,可能导致发行人不能从预期的还款来源中获得足够资金按期支付本息,将可能对债券持有人的利益造成一定的影响。

 4、本期债券安排所特有的风险

 尽管在本次债券发行时,发行人已根据现实情况安排了偿债保障措施来控制和降低本次债券的偿付风险,但由于本次债券期限较长,市场、法律法规或某些不可控的政策因素的变化可能会导致目前拟定的偿债保障措施不能完全履行,进而影响本次债券持有人的利益。

 5、资信风险

 发行人目前整体经营情况良好,具有良好的流动性和较强的盈利能力及获取现金能力,报告期内的贷款偿还率和利息偿付率均为100%。报告期内发行人与主要客户发生业务往来时,未曾有任何严重违约。在未来的业务经营过程中,发行人亦将禀承诚实信用原则,严格履行所签订的合同、协议或其他承诺。但是,由于宏观经济的周期性波动和所处行业自身的运行特点,在本期债券存续期内,如果发生不可控的市场环境变化,发行人可能不能获得足额资金,从而影响其偿还到期债务本息,将可能导致本期债券持有人面临发行人的资信风险。

 6、评级风险

 经鹏元资信综合评定,发行人的主体信用级别为AA,本期债券信用级别为AA。本公司无法保证其主体信用评级和本期债券的信用评级在本期债券存续期间不会发生任何负面变化。如果公司的主体信用评级和/或本期债券的信用评级在本期债券存续期间发生负面变化,资信评级机构调低发行人信用级别或本期债券信用级别,本期债券的市场交易价格可能发生波动。

 (二)发行人的相关风险

 1、财务风险

 发行人长期以来经营稳健、财务结构稳定、无不良信用记录,同时也非常注意负债期限结构管理和现金管理。

 发行人2009年末、2010年末、2011年末和2012年9月30日的负债总额分别为17,984.67 万元、12,566.91万元、34,099.97万元和40,688.24万元,其中流动负债分别为16,972.27万元、11,673.76万元、33,342.82万元和40,014.34万元,流动负债占负债总额比例分别为94.37%、92.89%、97.78%和98.34%(合并财务报表口径)。由于流动负债占负债总额比例较高,将对公司短期偿债能力构成一定压力。公司将努力拓宽融资渠道,充分利用资本市场,降低负债结构不平衡对公司造成的相关风险。

 以2012年9月30日公司财务数据为基准,假设本期债券全部发行完成且募集资金9,363.80万元用于偿还短期债务,剩余部分用于补充流动资金,不考虑融资过程中所产生相关费用的情况下,长期负债占资产总额的比例由2012年9月30日的0.37%增至23.90%(合并财务报表口径),在一定程度上改善了发行人债务结构,但是发行人短期偿债压力仍然存在。

 2、经营风险

 (1)复合肥市场竞争加剧的风险

 发行人的主导产品为复合肥。近十年来,随着农村科普的深入,科学种植、测土配方、科学施肥的普及和推广,复合肥在农民心目中的重视程度得到广泛提高,复合肥的需求量不断上升。市场需求的旺盛促进了复合肥市场的繁荣,导致国内复合肥生产总量增加,原复合肥生产企业的扩产和新厂商的进入加剧了复合肥市场的竞争。从农业发展的需要看,虽然今后我国复合肥需求量将持续增长,但行业竞争将会进一步加剧,公司面临市场竞争加剧的风险。

 (2)原材料价格波动的风险

 公司主要原材料包括氯化钾、尿素、氯化铵等基础肥料,占产品生产成本比重较高,约为80%,原材料价格对公司毛利率水平影响较大。国内氮肥、磷肥自给率较高,钾肥资源高度依赖国外。2007年-2009年,公司原材料价格经历了较大幅度的波动:2007年6月至2008年8月间,磷肥、钾肥价格呈现快速上涨、高位波动态势;2008年8月以后,受全球金融危机的影响,氮肥、磷肥价格迅速回落至2007年6月的价格水平以下,并低位徘徊,原材料价格的大幅波动严重影响了复合肥生产企业的正常经营,最终致使复合肥市场流动出现非正常停滞,受此影响,公司2009年盈利水平大幅下降。虽然公司已积极通过完善供应商管理、增加淡季采购、优化大宗原材料物流、实施科学的存货管理等措施控制生产成本及库存风险,提高盈利能力的稳定性,但仍面临了原材料大幅波动引致盈利水平下降的风险。

 (3)市场季节性变化的风险

 受农业生产规律的制约,化肥产品的销售存在一定的季节性:一年中3月至9月为化肥产品的销售旺季,10月至次年2月为化肥产品的销售淡季。在销售淡季中,化肥产品的销售数量下降,销售价格也有一定幅度的下滑,给公司复合肥产品的生产经营、市场销售带来一定程度的影响。虽然公司已采取积极的措施如提高反季节农作物、四季用肥的农作物所适合复合肥品种的销售比重以应对季节性变化对公司经营带来的负面影响,但是,如果公司供产销节奏满足不了市场季节性变化,则公司经营成果、财务状况将受到一定的不利影响。

 (4)极端气候变化引发的经营风险

 全球气候变化引致我国极端气候的增加,同时,由于我国地域辽阔,区域自然条件差异较大,因此局部地区频频受到霜冻、干旱等自然灾害的影响。比如2009下半年至2010年初的云、贵、川等西南地区持续大旱、2010年下半年至2011年的北方干旱使得正常的农业生产无法开展,进而影响化肥企业生产、销售,造成经营风险。

 3、管理风险

 公司目前已建立了完善的公司管理制度体系和组织运行模式,主要管理人员也具备了较为丰富的管理经验。但随着业务规模的发展和业务范围的扩大,公司管理将面临更大的挑战,特别是对高级管理人才、营销人才、研发人才和专业人才的引进和培养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如果人才培养、组织模式和管理制度不能进一步健全和完善,生产管理、技术管理、质量控制、风险管理等能力不能进一步提升以适应公司未来的发展,将会引发相应的管理风险。

 4、政策风险

 农业是我国重要的支柱产业之一,复合肥作为重要的支农产品,国家在税收上给予了较多优惠政策,其中包括增值税优惠和所得税优惠等。

 (1)增值税税收优惠政策的变动风险:公司及控股子公司的主导产品均为复合肥,根据财税字[2001]第113号文的相关规定,公司及子公司生产销售的复合肥享受国家免征增值税的优惠政策。如果国家增值税政策发生变化,将会对公司经济效益产生一定影响。

 (2)所得税税收优惠政策的变动风险:公司分别于2008年12月16日、2011年10月31日取得了的《高新技术企业证书》、公司下属子公司贵港市芭田生态有限公司于2011年11月15日取得了《高新技术企业证书》,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企业所得税法》的相关规定,公司可减按15%的所得税率申报并缴纳企业所得税。如果国家调整高新技术企业的税收优惠政策、降低税收优惠的幅度,公司所得税费用将增加,税后经营业绩将受到一定的影响。

 5、投资磷肥项目存在的风险

 由于公司拟使用部分自有资金投资于磷肥项目,而该项目的投资金额较大,投资回收期较长,因此该项目存在一定的风险,具体如下:

 (1)项目涉及的相关行政审批风险

 项目建设还需要经过下述行政审批:①建设用地的取得尚需经过贵州省国土资源厅的相关程序,取得土地后地上附着物需要拆迁;②磷化工大型项目的环保尚需省级以上环境保护部门评审。虽然公司已经与相关政府部门进行了充分沟通,并签订了投资协议,各政府部门亦表示将会全力配合公司项目的开展,但公司能否获得土地使用权,以及获得的数量和时间仍存在一定的不确定性。

 (2)无法筹集足够资金的风险

 虽然公司具备以自有资金进行前期投资的能力,并计划通过再融资、与第三方合作开发、银行借款等方式来筹集后续开发资金,但公司仍然存在无法筹资到足够的资金,后续项目无法顺利开展的风险。

 (3)项目借款无法延续的风险

 项目后续的投资建设开展后,公司可能会向银行借款以筹集部分资金用于项目建设,但如果由于市场预期、产业政策、市场竞争程度、环保政策等因素发生变化,银行对项目的盈利预期下降,银行可能会提前收回贷款,或者在前期贷款到期后不再向公司续贷。

 (4)产业政策风险

 投资项目对国家政策存在一定的依赖性,农业产业政策调整、化肥进出口政策调整等对企业经营业绩会产生影响,如果产业政策调整及外围环境产生重大不利变化,将对项目预期收益产生影响。

 (5)市场和盈利风险

 项目投产后公司规模迅速扩大,虽然目前市场对项目产品的需求旺盛,但投资项目的盈利分析是基于目前市场行情的测算,项目建设的未来预期收益存在不确定性。另一方面,复合肥属于大宗商品,存在市场销售半径的影响,若产品销售半径超过500公里,存在增加运输成本的风险。

 (6)磷复肥行业产能过剩的风险

 虽然目前公司预计磷复肥的需求旺盛,但如果同行业公司在未来几年迅速扩大产能,整个行业的产能迅速扩张可能会使得磷复肥行业面临产能过剩的危险。此外,如果在项目投资工业园区同行业企业入住家数增多,会增大区域内的竞争风险,使得项目的盈利情况低于预期。

 (7)占用公司较多营运资金的风险

 由于项目的投资金额较大,若后续的融资需要较长时间才能到位,为保障项目的顺利开展,公司可能需要在前期投入较多的资金。为避免使用过多的自有资金对公司目前的业务产生不利影响,公司仅在项目建设前期以自有资金投入,并且制定严格的投资规模限制,即必须在保障目前正常生产经营、并具有足够的能力偿还债务的情况下,才能将闲余的资金用于项目建设。

 (8)项目无法收回投资的风险

 由于项目建设存在的不确定性,为降低风险,公司计划分三期建设该项目。三期项目建设依次展开,若前期建设运营不顺利,公司将适时调整或者停止后期项目的建设,从而在一定程度上分散了项目的建设风险。另一方面,磷肥项目目前具有非常好的盈利预期,已有多家企业对该项目的前景预期非常乐观,拟寻求与公司合作共同开发。若投资项目进展不顺利,或者预计无法收回投资,公司也可考虑将该项目进行转让。

 尽管公司对该项目进行了充分的论证,并对可能出现的各种风险采取了防范措施,但如果一些不可控制的因素发生不利变化,可能会使得项目收益达不到预期,公司存在无法收回全部投资的风险。

 第三节 债券发行、上市概况

 一、债券发行总额

 本期债券的发行总额为5.4亿元。

 二、债券发行批准机关及文号

 本期债券已由中国证监会证监许可[2013]41号文核准公开发行。

 三、债券的发行方式及发行对象

 (一)发行方式

 本期债券发行采取网上面向社会公众投资者公开发行和网下面向机构投资者询价发行相结合的方式。网上认购按“时间优先”的原则实时成交;网下认购采取机构投资者与主承销商签订认购协议的形式进行。

 (二)发行对象

 1、网上发行:在登记机构开立A股合格证券账户的社会公众投资者(法律、法规禁止购买者除外)。

 2、网下发行:在登记机构开立A股合格证券账户的机构投资者(法律、法规禁止购买者除外)。

 四、债券发行的主承销商及承销团成员

 本期债券由主承销商中信建投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组织承销团,采取余额包销的方式承销。

 本期债券的主承销商为中信建投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分销商为国泰君安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和国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五、债券面额

 本期债券面值100元,平价发行。

 六、债券存续期限

 5年,附第3年末发行人上调票面利率选择权和投资者回售选择权。

 发行人有权决定在本期债券存续期的第3年末上调本期债券后2年的票面利率,调整幅度为1至100个基点(含本数),其中1个基点为0.01%。发行人将于本期债券第3个计息年度回售申报日前的第10个交易日,在中国证监会指定的上市公司信息披露媒体上发布关于是否上调本期债券票面利率以及上调幅度的公告。若发行人未行使利率上调选择权,则本次公司债券后续期限票面利率仍维持原有票面利率不变。

 发行人发出关于是否上调本期债券票面利率及上调幅度的公告后,投资者有权选择在本期债券的第3个计息年度的投资者回售登记期内进行登记,将持有的本期债券按面值全部或部分回售给发行人或选择继续持有本期债券。发行人发出关于是否上调本期债券票面利率及上调幅度的公告之日起3个交易日内,行使回售权的债券持有人可通过指定的交易系统进行回售申报,债券持有人的回售申报经确认后不能撤销,相应的公司债券份额将被冻结交易;回售申报期不进行申报的,则视为放弃回售选择权,继续持有本期债券并接受上述关于是否上调本期债券票面利率及上调幅度的决定。

 七、债券年利率、计息方式和还本付息方式

 本期债券票面利率5.80%。本期债券年利率由发行人和保荐人(主承销商)通过市场询价协商确定,在本期债券存续期内前3年固定不变;在本期债券存续期的第3年末,如发行人行使上调票面利率选择权,未被回售部分的票面年利率为债券存续期前3年票面年利率加上调基点,在债券存续期限后2年固定不变。

 本期债券的起息日为2013年1月25日。

 本期债券的付息日为2014年至2018年每年的1月25日;如投资者行使回售权,则其回售部分债券的付息日为2014年至2016年每年的1月25日。如遇法定节假日或休息日,则顺延至其后的第1个工作日。

 本期债券的兑付日期为2018年1月25日。如投资者行使回售权,则其回售部分债券的兑付日为2016年1月25日。如遇法定节假日或休息日,则顺延至其后的第1个工作日。

 八、债券信用等级

 经鹏元资信评估有限公司综合评定,发行人的主体长期信用等级为AA,本期债券的信用等级为AA。

 九、募集资金的验资确认

 本期债券合计发行人民币5.4亿元,扣除发行费用后的净募集资金已于2013年1月30日汇入发行人指定的银行账户。大华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对本期债券对本期债券网上发行认购资金到位情况出具了编号为大华验字[2013]000035号的验资报告,对网下发行认购资金到位情况出具了编号为大华验字[2013]000040号的验资报告,对募集资金到位情况出具了编号为大华验字[2013]000038号的验资报告。

 十、担保人及担保方式

 本期公司债券为无担保债券。

 第四节 债券上市与托管基本情况

 一、 债券上市核准部门及文号

 经深交所“深证上[2013]79号”文同意,本期债券将于2013年3月8日起在深交所集中竞价系统和综合协议平台进行交易。本期债券简称为“12芭田债”,上市代码为“112149”。

 本次债券上市前后,若公司财务状况、经营业绩和信用评级等情况出现重大变化将影响本次债券双边挂牌交易。本公司承诺,若本次债券无法双边挂牌,债券持有人有权在本次债券上市前向本公司回售全部或部分债券认购份额。本次债券上市后的流动性风险敬请投资者关注。

 二、 债券上市托管情况

 根据债券登记机构提供的债券登记证明,本期债券已全部登记托管在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深圳分公司。

 第五节 发行人主要财务状况

 一、发行人财务报告审计情况

 本公司2009年度、2010年度和2011年度的财务报告均经具有证券业务资格的会计师事务所审计,并分别出具了标准无保留意见的审计报告(分别为2009年度审计报告立信大华审字[2010]730号、2010年度审计报告立信大华审字[2011]044号、2011年度审计报告大华审字[2012]093号),2012年1-9月的财务报告未经审计。

 投资者可查阅本公司披露于深圳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zse.cn)的关于本公司2009年度、2010年度、2011年度经审计和2012年1-9月未经审计的财务报告相关内容,详细了解本公司的财务状况、经营成果、现金流量及其会计政策。以下财务会计信息内容中2009年度、2010年度、2011年度和2012年1-9月的财务数据及信息源于公司已公开披露的2009年年度财务报告、2010年年度财务报告、2011年年度财务报告和2012年1-9月的季度财务报告。

 二、最近三年及一期财务会计资料

 (一)合并财务报表

 1、合并资产负债表

 单位:元

 

 

 

 

 

 

 

 

 

 

 

 

 

 

 

 

 

 

 

 

 

 

 

 

 

 

 

 

 

 

 

 

 

 

 

 

 

 

 

 

 

 

 

 

 

 

 

 

 

 

 

 

 

 

 

 

 

 

 

 

 

 

 

 

 

 

 

 

 

 

 

 

 

 

 

 

 

 

 

 

 

 

 

 

 

 

 

 

 

 

 

 

 

 

 

 

 

 

 

 

 

 

 

 

 

 

 

 

 

 

 

 

 

 

 

 

 

 

 

 

 

 

 

 

 

 

 

 

 

 

 

 

 

 

 

 

 

 

 

 

 

 

 

 

 

 

 

 

 

 

 

 

 

 

 

 

 

 

 

 

 

 

 

 

 

 

 

 

 

 

 

 

 

 

 

 

 

 

 

 

 

 

 

 

 

 

 

 

 

 

 

 

 

 

 

 

 

 

 

 

 

 

 

 

 

 

 

 

 

 

 

 

 

 

 

 

 

 

 

 

 

 

 

 

 

 

 

 

 

 

 

 

 

 

 

 

 

 

 

 

 

 

 

 

 

 

 

 

 

 

 

 

 

 

 

 

 

 

 

 

 

 

 

 

 

 

 

 

 

 

 

 

 

 

 

 

 

 

 

 

 

 

 

 

 

 

 

 

 

 

 

 

 

 

 

 

项 目2012年1-9月2011年度2010年度2009年度
一、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    
销售商品、提供劳务收到的现金1,783,286,452.622,256,957,761.201,518,146,449.911,444,228,360.43
收到的税费返还2,000,000.002,865,812.08
收到其他与经营活动有关的现金10,756,052.464,551,391.437,633,978.0612,183,854.70
经营活动现金流入小计1,794,042,505.082,263,509,152.631,525,780,427.971,459,278,027.21
购买商品、接受劳务支付的现金1,387,141,803.192,063,850,927.511,297,315,636.071,023,318,422.13
支付给职工以及为职工支付的现金91,615,486.70107,934,050.3695,955,357.5392,135,242.51
支付的各项税费27,237,608.7748,945,779.414,275,530.672,127,664.68
支付其他与经营活动有关的现金47,835,270.1480,956,634.8257,459,200.7364,290,103.47
经营活动现金流出小计1,553,830,168.802,301,687,392.101,455,005,725.001,181,871,432.79
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240,212,336.28-38,178,239.4770,774,702.97277,406,594.42
二、投资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    
收回投资收到的现金4,200,000.00- 
取得投资收益收到的现金- 
处置固定资产、无形资产和其他长期资产收回的现金净额69,500.00182,202.902,190,940.951,576,412.10
处置子公司收到的现金净额1,164,997.54
收到其他与投资活动有关的现金1,650,000.00
投资活动现金流入小计69,500.004,382,202.902,190,940.954,391,409.64
购建固定资产、无形资产和其他长期资产支付的现金140,553,036.8180,708,815.7024,709,415.5955,630,536.44
投资支付的现金579,000.00
取得子公司及其他营业单位支付的现金净额
支付其他与投资活动有关的现金
投资活动现金流出小计140,553,036.8180,708,815.7024,709,415.5956,209,536.44
投资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140,483,536.81-76,326,612.80-22,518,474.64-51,818,126.80
三、筹资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    
吸收投资收到的现金571,806,444.002,800,000.00
其中:子公司吸收少数股东投资收到的现金2,800,000.00
取得借款收到的现金260,452,178.50318,892,700.00132,000,000.00320,000,000.00
发行债券收到的现金
收到其他与筹资活动有关的现金5,783,767.502,908,800.00
筹资活动现金流入小计838,042,390.00318,892,700.00134,908,800.00322,800,000.00
偿还债务支付的现金321,151,551.50138,611,840.00162,000,000.00460,000,000.00
分配股利、利润或偿付利息支付的现金11,768,637.7723,693,477.752,332,737.5129,349,007.84
其中:子公司支付给少数股东的权利、利润220,077.514,499,076.18
支付其他与筹资活动有关的现金5,783,767.502,908,800.00
筹资活动现金流出小计332,920,189.27168,089,085.25164,332,737.51492,257,807.84
筹资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505,122,200.73150,803,614.75-29,423,937.51-169,457,807.84
四、汇率变动对现金及现金等价物的影响- 
五、现金及现金等价物净增加额604,851,000.2036,298,762.4818,832,290.8256,130,659.78
加:期初现金及现金等价物余额258,519,517.76222,220,755.28203,388,464.46147,257,804.68
六、期末现金及现金等价物余额863,370,517.96258,519,517.76222,220,755.28203,388,464.46

 

 2、合并利润表

 单位:元

 

 

 

 

 

 

 

 

 

 

 

 

 

 

 

 

 

 

 

 

 

 

 

 

 

 

 

 

 

 

 

 

 

 

 

 

 

 

 

 

 

 

 

 

 

 

 

 

 

 

 

 

 

 

 

 

 

 

 

 

 

 

 

 

 

 

 

 

 

 

 

 

 

 

 

 

 

 

 

 

 

 

 

 

 

 

 

 

 

 

 

 

 

 

 

 

 

 

 

 

 

 

 

 

 

 

 

 

 

 

 

 

 

 

 

 

 

 

 

 

 

 

 

 

 

 

 

 

 

 

 

 

 

 

 

 

 

 

 

 

 

 

 

 

 

 

 

 

 

 

 

 

 

 

 

 

 

 

 

 

 

 

 

 

 

 

 

 

 

 

 

 

 

 

 

 

 

 

 

 

 

 

 

 

 

 

 

 

 

 

 

 

 

 

 

 

 

 

 

 

 

 

 

 

 

 

 

 

 

 

 

 

 

 

 

 

 

 

 

 

 

 

 

 

 

 

 

 

 

 

 

 

 

 

 

 

 

 

 

 

 

 

 

 

 

 

 

 

 

 

 

 

 

 

 

 

 

 

 

 

 

 

 

 

 

 

 

 

 

 

 

 

 

 

 

 

 

 

 

 

 

 

 

 

 

 

 

 

 

 

 

 

 

 

 

 

 

 

 

 

 

 

 

 

 

 

 

 

 

 

 

 

 

 

 

 

 

 

 

 

 

 

 

 

 

 

 

 

 

 

 

 

 

 

 

 

 

 

 

 

 

 

 

 

 

 

 

 

 

 

 

 

 

 

 

 

 

 

 

 

 

 

 

 

 

 

 

 

 

 

 

 

 

 

 

 

 

 

 

 

 

 

 

 

 

项目本期金额
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权益少数股东权益所有者权益合计
实收资本(或股本)资本公积减:库存股专项储备盈余公积一般风险准备未分配利润其他
一、上年年末余额304,560,000.0064,860,116.66  31,742,447.71 259,582,590.66 13,057,251.95673,802,406.98
加:会计政策变更          
前期差错更正          
其他          
二、本年年初余额304,560,000.0064,860,116.66  31,742,447.71 259,582,590.66 13,057,251.95673,802,406.98
三、本年增减变动金额(减少以“-”号填列)91,368,000.0043,954,891.63    -43,401,758.06 2,625,584.5694,546,718.13
(一)净利润      63,194,241.94 2,625,584.5665,819,826.50
(二)其他综合收益          
上述(一)和(二)小计      63,194,241.94 2,625,584.5665,819,826.50
(三)所有者投入和减少资本 43,954,891.63       43,954,891.63
1.所有者投入资本          
2.股份支付计入所有者权益的金额 43,954,891.63       43,954,891.63
3.其他          
(四)利润分配      -15,228,000.00  -15,228,000.00
1.提取盈余公积          
2.提取一般风险准备          
3.对所有者(或股东)的分配      -15,228,000.00  -15,228,000.00
4.其他          
(五)所有者权益内部结转91,368,000.00     -91,368,000.00   
1.资本公积转增资本(或股本)          
2.盈余公积转增资本(或股本)          
3.盈余公积弥补亏损          
4.其他91,368,000.00     -91,368,000.00   
(六)专项储备          
1.本期提取          
2.本期使用          
(七)其他          
四、本期期末余额395,928,000.00108,815,008.29  31,742,447.71 216,180,832.60 15,682,836.51768,349,125.11

 

 3、合并现金流量表

 单位:元

 

 

 

 

 

 

 

 

 

 

 

 

 

 

 

 

 

 

 

 

 

 

 

 

 

 

 

 

 

 

 

 

 

 

 

 

 

 

 

 

 

 

 

 

 

 

 

 

 

 

 

 

 

 

 

 

 

 

 

 

 

 

 

 

 

 

 

 

 

 

 

 

 

 

 

 

 

 

 

 

 

 

 

 

 

 

 

 

 

 

 

 

 

 

 

 

 

 

 

 

 

 

 

 

 

 

 

 

 

 

 

 

 

 

 

 

 

 

 

 

 

 

 

 

 

 

 

 

 

 

 

 

 

 

 

 

 

 

 

 

 

 

 

 

 

 

 

 

 

 

 

 

 

 

 

 

 

 

 

 

 

 

 

 

 

 

 

 

 

 

 

 

 

 

 

 

 

 

 

 

 

 

 

 

 

 

 

 

 

 

 

 

 

 

 

 

 

 

 

 

 

 

 

 

 

 

 

 

 

 

 

 

 

 

 

 

 

 

 

 

 

 

 

 

 

 

 

 

 

 

 

 

 

 

 

 

 

 

 

 

 

 

 

 

 

 

 

 

 

 

 

 

 

 

 

 

 

 

 

 

 

 

 

 

 

 

 

 

 

 

 

 

 

 

 

 

 

 

 

 

 

 

 

 

 

 

 

 

 

 

 

 

 

 

 

 

 

 

 

 

 

 

 

 

 

 

 

 

 

 

 

 

 

 

 

 

 

 

 

 

 

 

 

 

 

 

 

 

 

 

 

 

 

 

 

 

 

 

 

 

 

 

 

 

 

 

 

 

 

 

 

 

 

 

 

 

 

 

 

 

 

 

 

 

 

 

 

 

 

 

 

 

 

 

 

 

 

 

 

 

 

 

 

 

 

 

 

 

 

 

 

 

 

 

 

 

 

 

 

 

 

 

 

 

 

 

 

 

 

 

 

 

 

 

 

 

 

 

 

 

 

 

 

 

 

 

 

 

 

 

 

 

 

 

 

 

 

 

 

 

 

 

 

 

 

 

 

 

 

 

 

 

 

 

 

 

 

 

 

 

 

 

 

 

 

 

 

 

 

 

 

 

 

 

 

 

 

 

 

 

 

 

 

 

 

 

 

 

 

 

 

 

资 产2012.9.302011.12.312010.12.312009.12.31
流动资产:    
货币资金863,370,517.96264,303,285.26222,220,755.28206,297,264.46
交易性金融资产- 
应收票据3,103,700.001,968,000.00- 
应收账款48,359,615.4264,082,930.356,670,096.584,898,276.97
预付款项295,333,529.83136,532,275.9582,228,079.98112,128,343.46
应收股利- 
应收利息- 
其他应收款9,389,437.806,942,018.185,079,084.733,328,111.00
存货305,814,401.81324,807,762.76204,548,633.23122,770,279.22
一年内到期的非流动资产- 
其他流动资产- 
流动资产合计1,525,371,202.82798,636,272.50520,746,649.80449,422,275.11
非流动资产:    
可供出售金融资产- 
持有至到期投资- 
长期应收款- 
长期股权投资4,400,000.004,400,000.00
投资性房地产- 
固定资产235,904,267.24247,101,601.84203,290,684.70225,538,362.68
在建工程32,301,366.5320,759,336.3826,980,287.4312,413,251.54
工程物资- 
固定资产清理- 
生产性生物资产- 
油气资产- 
无形资产17,412,143.2317,463,824.9918,280,888.3518,204,548.01
开发支出- 
商誉- 
长期待摊费用16,769,841.6017,594,611.7119,397,070.9921,199,530.27
递延所得税资产13,023,736.537,793,155.236,375,883.544,026,431.92
其他非流动资产
非流动资产合计315,411,355.13310,712,530.15278,724,815.01285,782,124.42
资产总计1,840,782,557.951,109,348,802.65799,471,464.81735,204,399.53
负债和所有者权益    
流动负债:    
短期借款149,581,487.00210,280,860.0030,000,000.0060,000,000.00
交易性金融负债- 
应付票据120,009,550.0016,783,050.009,696,000.00
应付账款34,131,461.2150,640,963.2929,191,126.4137,398,578.17
预收款项53,440,928.5213,728,806.1815,042,146.4338,047,104.47
应付职工薪酬9,964,127.2614,671,318.7310,938,225.0510,837,932.25
应交税费21,978,156.7116,883,761.9719,717,233.77119,125.81
应付股利32,842.73284,984.57505,062.08 
应付利息
其他应付款11,037,729.4110,406,574.6411,563,841.6013,118,945.56
一年内到期的非流动负债- 
其他流动负债- 
流动负债合计400,143,440.11333,428,177.54116,737,557.83169,722,748.34
非流动负债:    
长期借款- 
应付债券- 
长期应付款- 
专项应付款- 
预计负债- 
递延所得税负债- 
其他非流动负债6,739,000.007,571,500.008,931,500.0010,124,000.00
非流动负债合计6,739,000.007,571,500.008,931,500.0010,124,000.00
负债合计406,882,440.11340,999,677.54125,669,057.83179,846,748.34
所有者权益:    
股本473,085,200.00395,928,000.00304,560,000.00304,560,000.00
资本公积620,525,852.29108,815,008.2964,860,116.6653,507,916.66
减:库存股- 
盈余公积48,541,924.9631,742,447.7131,742,447.7129,156,413.97
未分配利润273,313,667.96216,180,832.60259,582,590.66157,345,273.48
外币报表折算差额- 
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权益合计1,415,466,645.21752,666,288.60660,745,155.03544,569,604.11
少数股东权益18,433,472.6315,682,836.5113,057,251.9510,788,047.08
所有者权益合计1,433,900,117.84768,349,125.11673,802,406.98555,357,651.19
负债和所有者权益总计1,840,782,557.951,109,348,802.65799,471,464.81735,204,399.53

 

 4、合并所有者权益变动表(2011年)

 单位:元

 

 

 

 

 

 

 

 

 

 

 

 

 

 

 

 

 

 

 

 

 

 

 

 

 

 

 

 

 

 

 

 

 

 

 

 

 

 

 

 

 

 

 

 

 

 

 

 

 

 

 

 

 

 

 

 

 

 

 

 

 

 

 

 

 

 

 

 

 

 

 

 

 

 

 

 

 

 

 

 

 

 

 

 

 

 

 

 

 

 

 

 

 

 

 

 

 

 

 

 

 

 

 

 

 

 

 

 

 

 

 

 

 

 

 

 

 

 

 

 

 

 

 

 

 

 

 

 

 

 

 

 

 

 

 

 

 

 

 

 

 

 

 

 

 

 

 

 

 

 

 

 

 

 

 

 

 

 

 

 

 

 

 

 

 

 

 

 

 

 

 

 

 

 

 

 

 

 

 

 

 

 

 

 

 

 

 

 

 

 

 

 

 

 

 

 

 

 

 

 

 

 

 

 

 

 

 

 

 

 

 

 

 

 

 

 

 

 

 

 

 

 

 

 

 

 

 

 

 

 

 

 

 

 

 

 

 

 

 

 

 

 

 

 

 

 

 

 

 

 

 

 

 

 

 

 

 

 

 

 

 

 

 

 

 

 

 

 

 

 

 

 

 

 

 

 

 

 

 

 

 

 

 

 

 

 

 

 

 

项 目2012年1-9月2011年度2010年度2009年度
一、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    
销售商品、提供劳务收到的现金763,719,843.97875,793,865.63573,148,471.12639,279,551.14
收到的税费返还2,865,812.08
收到其他与经营活动有关的现金111,890,949.481,761,340,334.9868,890,926.80145,219,675.62
经营活动现金流入小计875,610,793.452,637,134,200.61642,039,397.92787,365,038.84
购买商品、接受劳务支付的现金551,056,179.39799,732,639.88478,380,394.11416,188,216.62
支付给职工以及为职工支付的现金65,547,341.3353,670,087.5866,187,581.0565,588,322.99
支付的各项税费3,568,504.2332,045,415.89743,703.18766,930.19
支付其他与经营活动有关的现金26,019,877.241,798,976,292.4938,589,770.1732,749,714.81
经营活动现金流出小计646,191,902.192,684,424,435.84583,901,448.51515,293,184.61
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229,418,891.26-47,290,235.2358,137,949.41272,071,854.23
二、投资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    
收回投资收到的现金4,200,000.00- 
取得投资收益收到的现金184,173,915.41- 
处置固定资产、无形资产和其他长期资产收回的现金净额68,000.00182,202.901,447,869.971,485,708.48
处置子公司收到的现金净额1,164,997.54
收到其他与投资活动有关的现金- 
投资活动现金流入小计184,241,915.414,382,202.901,447,869.972,650,706.02
购建固定资产、无形资产和其他长期资产支付的现金5,166,433.2043,935,059.5513,111,253.035,551,570.91
投资支付的现金102,479,000.00
取得子公司及其他营业单位支付的现金净额795,003,780.00- 
支付其他与投资活动有关的现金- 
投资活动现金流出小计800,170,213.2043,935,059.5513,111,253.03108,030,570.91
投资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615,928,297.79-39,552,856.65-11,663,383.06-105,379,864.89
三、筹资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    
吸收投资收到的现金571,806,444.00- 
其中:子公司吸收少数股东投资收到的现金- 
取得借款收到的现金260,452,178.50318,892,700.00132,000,000.00320,000,000.00
发行债券收到的现金- 
收到其他与筹资活动有关的现金5,783,767.502,908,800.00- 
筹资活动现金流入小计838,042,390.00318,892,700.00134,908,800.00320,000,000.00
偿还债务支付的现金321,151,551.50138,611,840.00162,000,000.00460,000,000.00
分配股利、利润或偿付利息支付的现金11,768,637.7728,557,698.792,112,660.0024,849,931.66
支付其他与筹资活动有关的现金5,783,767.502,908,800.00
筹资活动现金流出小计332,920,189.27172,953,306.29164,112,660.00487,758,731.66
筹资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505,122,200.73145,939,393.71-29,203,860.00-167,758,731.66
四、汇率变动对现金及现金等价物的影响- 
五、现金及现金等价物净增加额118,612,794.2059,096,301.8317,270,706.35-1,066,742.32
加:期初现金及现金等价物余额161,055,167.03101,958,865.2084,688,158.8585,754,901.17
六、期末现金及现金等价物余额279,667,961.23161,055,167.03101,958,865.2084,688,158.85

 

 (二)母公司财务报表

 1、母公司资产负债表

 单位:元

 

 

 

 

 

 

 

 

 

 

 

 

 

 

 

 

 

 

 

 

 

 

 

 

 

 

 

 

 

 

 

 

 

 

 

 

 

 

 

 

 

 

 

 

 

 

 

 

 

 

 

 

 

 

 

 

 

 

 

 

 

 

 

 

 

 

 

 

 

 

 

 

 

 

 

 

 

 

 

 

 

 

 

 

 

 

 

 

 

 

 

 

 

 

 

 

 

 

 

 

 

 

 

 

 

 

 

 

 

 

 

 

 

 

 

 

 

 

 

 

 

 

 

 

 

 

 

 

 

 

 

 

 

 

 

 

 

 

 

 

 

 

 

 

 

 

 

 

 

 

 

 

 

 

 

 

 

 

 

 

 

 

 

 

 

 

 

 

 

 

 

 

 

 

 

 

 

 

 

 

 

 

 

 

 

 

 

 

 

 

 

 

 

 

 

 

 

 

 

 

 

 

 

 

 

项 目2012年1-9月2011年度2010年度2009年度
一、营业总收入1,727,851,015.352,323,768,642.771,543,168,690.131,417,339,353.96
其中:营业收入1,727,851,015.352,323,768,642.771,543,168,690.131,417,339,353.96
二、营业总成本1,635,451,516.862,239,284,617.291,422,018,108.991,412,121,794.41
其中:营业成本1,478,932,532.882,000,231,346.041,275,519,609.241,270,940,911.06
营业税金及附加231,837.9724,876,447.3265,439.9234,616.41
销售费用67,443,323.9393,058,094.1573,535,295.8277,565,944.90
管理费用82,432,488.78109,580,107.3072,178,433.4159,004,555.17
财务费用8,779,394.926,421,914.93-405,186.244,798,315.39
资产减值损失-2,368,061.625,116,707.551,124,516.84-222,548.52
加:公允价值变动收益
投资收益-200,000.00
其中:对联营企业和合营企业的投资收益
三、营业利润92,399,498.4984,284,025.48121,150,581.145,217,559.55
加:营业外收入6,743,127.957,050,606.356,647,294.966,212,939.36
减:营业外支出1,085,161.65777,276.19998,815.70895,287.79
其中:非流动资产处置损失159,218.64589,607.72712,790.88155,436.78
四、利润总额98,057,464.7990,557,355.64126,799,060.4010,535,211.12
减:所得税费用21,374,516.0624,737,529.1419,706,504.61-1,397,441.67
五、净利润76,682,948.7365,819,826.50107,092,555.7911,932,652.79
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73,932,312.6163,194,241.94104,823,350.9212,016,930.49
少数股东损益2,750,636.122,625,584.562,269,204.87-84,277.70
六、每股收益:    
(一)基本每股收益0.180.160.270.03
(二)稀释每股收益0.170.160.260.03
七、其他综合收益-5,485.18
八、综合收益总额76,682,948.7365,819,826.50107,092,555.7911,927,167.61
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综合收益总额73,932,312.6163,194,241.94104,823,350.9212,011,555.00
归属于少数股东的综合收益总额2,750,636.122,625,584.562,269,204.87-84,387.39

 

 2、母公司利润表

 单位:元

 

 

 

 

 

 

 

 

 

 

 

 

 

 

 

 

 

 

 

 

 

 

 

 

 

 

 

 

 

 

 

 

 

 

 

 

 

 

 

 

 

 

 

 

 

 

 

 

 

 

 

 

 

 

 

 

 

 

 

 

 

 

 

 

 

 

 

 

 

 

 

 

 

 

 

 

 

 

 

 

 

 

 

 

 

 

 

 

 

 

 

 

 

 

 

 

 

 

 

 

 

 

 

 

 

 

 

 

 

 

 

 

 

 

 

 

 

 

 

 

 

 

 

 

 

 

 

 

 

 

 

 

 

 

 

 

 

 

 

 

 

 

 

 

 

 

 

 

 

 

 

 

 

 

 

 

 

 

 

 

 

 

 

 

 

 

 

 

 

 

 

 

 

 

 

 

 

 

 

 

 

 

 

 

 

 

 

 

 

 

 

 

 

 

 

 

 

 

 

 

 

 

 

 

 

 

 

 

 

 

 

 

 

 

 

 

 

 

 

 

 

 

 

 

 

 

 

 

 

 

 

 

 

 

 

 

 

 

 

 

 

 

 

 

 

 

 

 

 

 

 

 

 

 

 

 

 

 

 

 

 

 

 

 

 

 

 

 

 

 

 

 

 

 

 

 

 

 

 

 

 

 

 

 

 

 

 

 

 

 

 

 

 

 

 

 

 

 

 

 

 

 

 

 

 

 

 

 

 

 

 

 

 

 

 

 

 

 

 

 

 

 

 

 

项目本期金额
实收资本(或股本)资本公积减:库存股专项储备盈余公积一般风险准备未分配利润所有者权益合计
一、上年年末余额304,560,000.0063,033,200.00  27,030,763.24 142,983,578.93537,607,542.17
加:会计政策变更        
前期差错更正        
其他        
二、本年年初余额304,560,000.0063,033,200.00  27,030,763.24 142,983,578.93537,607,542.17
三、本年增减变动金额(减少以“-”号填列)91,368,000.0043,954,891.63    -136,823,101.93-1,500,210.30
(一)净利润      -30,227,101.93-30,227,101.93
(二)其他综合收益        
上述(一)和(二)小计      -30,227,101.93-30,227,101.93
(三)所有者投入和减少资本 43,954,891.63     43,954,891.63
1.所有者投入资本        
2.股份支付计入所有者权益的金额 43,954,891.63     43,954,891.63
3.其他        
(四)利润分配      -15,228,000.00-15,228,000.00
1.提取盈余公积        
2.提取一般风险准备        
3.对所有者(或股东)的分配      -15,228,000.00-15,228,000.00
4.其他        
(五)所有者权益内部结转91,368,000.00     -91,368,000.00 
1.资本公积转增资本(或股本)        
2.盈余公积转增资本(或股本)        
3.盈余公积弥补亏损        
4.其他91,368,000.00     -91,368,000.00 
(六)专项储备        
1.本期提取        
2.本期使用        
(七)其他        
四、本期期末余额395,928,000.00106,988,091.63  27,030,763.24 6,160,477.00536,107,331.87

 

 3、母公司现金流量表

 单位:元

 

 

 

 

 

 

 

 

 

 

 

 

 

 

 

 

 

 

 

 

 

 

 

 

 

 

 

 

 

 

 

 

 

 

 

 

 

 

 

 

 

 

 

 

 

 

 

 

 

 

 

 

 

 

 

 

 

 

 

 

 

 

 

 

 

 

 

 

 

 

 

 

 

 

 

 

 

 

 

 

 

 

 

 

 

 

 

 

 

 

 

 

 

 

 

 

 

 

 

 

 

 

 

 

 

 

 

 

 

 

 

 

 

 

 

 

 

 

 

 

 

 

 

 

 

 

 

 

 

 

 

 

 

 

 

 

 

 

 

 

 

 

 

 

 

 

 

 

 

 

 

 

 

 

 

 

 

 

 

 

 

 

 

 

 

 

 

 

 

 

 

 

 

 

 

 

 

 

 

 

 

 

 

 

 

 

 

 

 

 

 

 

 

 

 

 

 

 

 

 

 

 

 

 

 

 

 

 

 

 

 

 

 

 

 

 

 

 

 

 

 

 

 

 

 

 

 

 

 

 

 

 

 

 

 

 

 

 

 

 

 

 

 

 

 

 

 

 

 

 

 

 

 

 

 

 

 

 

 

 

 

 

 

 

 

 

 

 

 

 

 

 

 

 

 

 

 

 

 

 

 

 

 

 

 

 

 

 

 

 

 

 

 

 

 

 

 

 

 

 

 

 

 

 

 

 

 

 

 

 

 

 

 

 

 

 

 

 

 

 

 

 

 

 

 

 

 

 

 

 

 

 

 

 

 

 

 

 

 

 

 

 

 

 

 

 

 

 

 

 

 

 

 

 

 

 

 

 

 

 

 

 

 

 

 

 

 

 

 

 

 

 

 

 

 

 

 

 

 

 

 

 

 

 

 

 

 

 

 

 

 

 

 

 

 

 

 

 

 

 

 

 

 

 

 

 

 

 

 

 

 

 

 

 

 

 

 

 

 

 

 

 

 

 

 

 

 

 

 

 

 

 

 

 

 

 

 

 

 

 

 

 

 

 

 

 

 

 

 

 

 

 

 

 

 

 

 

 

 

 

 

 

 

 

 

 

 

 

 

 

 

 

 

 

 

 

 

 

资 产2012.9.302011.12.312010.12.312009.12.31
流动资产:    
货币资金279,667,961.23166,838,934.53101,958,865.2087,596,958.85
交易性金融资产
应收票据3,103,700.001,968,000.00
应收账款38,933,320.2661,879,000.054,783,968.244,556,378.80
预付款项106,461,569.3160,342,981.0854,363,989.3573,807,569.00
应收股利41,555,293.2241,555,293.2241,555,293.22
应收利息
其他应收款6,663,992.5115,332,455.6517,069,616.228,096,344.46
存货110,728,758.64111,510,773.5075,227,434.4955,680,020.18
一年内到期非流动资产
其他流动资产
流动资产合计545,559,301.95459,427,438.03294,959,166.72271,292,564.51
非流动资产:    
可供出售金融资产
持有至到期投资
长期应收款
长期股权投资1,135,243,703.80340,239,923.80344,639,923.80343,390,000.00
投资性房地产
固定资产108,510,807.65113,715,663.3964,722,880.0580,017,751.73
在建工程6,069,605.553,808,189.8517,177,877.402,445,933.18
工程物资
固定资产清理
生产性生物资产
油气资产
无形资产3,014,302.052,955,247.103,265,422.183,590,311.17
开发支出
商誉
长期待摊费用16,769,841.6017,594,611.7119,397,070.9921,199,530.27
递延所得税资产5,333,182.972,065,118.222,830,194.021,560,349.28
其他非流动资产
非流动资产合计1,274,941,443.62480,378,754.07452,033,368.44452,203,875.63
资产总计1,820,500,745.57939,806,192.10746,992,535.16723,496,440.14
负债和股东权益    
流动负债:    
短期借款149,581,487.00210,280,860.0030,000,000.0060,000,000.00
交易性金融负债
应付票据120,009,550.0016,783,050.009,696,000.00
应付账款18,268,385.5023,021,794.5013,352,886.8415,295,430.44
预收款项52,427,605.9513,209,005.0615,040,456.5337,012,885.22
应付职工薪酬4,336,610.777,507,297.225,598,622.806,625,610.79
应交税费478,013.73562,675.624,696,538.69403,164.13
应付利息
应付股利
其他应付款180,508,694.27129,975,177.83137,502,488.1390,289,344.84
一年内到期非流动负债
其他流动负债
流动负债合计525,610,347.22401,339,860.23206,190,992.99219,322,435.42
非流动负债:    
长期借款
应付债券
长期应付款
专项应付款
预计负债
递延所得税负债
其他非流动负债1,920,250.002,359,000.003,194,000.003,779,000.00
非流动负债合计1,920,250.002,359,000.003,194,000.003,779,000.00
负债合计527,530,597.22403,698,860.23209,384,992.99223,101,435.42
所有者权益:    
股本473,085,200.00395,928,000.00304,560,000.00304,560,000.00
资本公积618,698,935.63106,988,091.6363,033,200.0051,681,000.00
减:库存股
盈余公积43,830,240.4927,030,763.2427,030,763.2424,444,729.50
未分配利润157,355,772.236,160,477.00142,983,578.93119,709,275.22
外币报表折算差价
所有者权益合计1,292,970,148.35536,107,331.87537,607,542.17500,395,004.72
负债和所有者权益总计1,820,500,745.57939,806,192.10746,992,535.16723,496,440.14

 

 4、母公司所有者权益变动表(2011年)

 单位:元

 

 

 

 

 

 

 

 

 

 

 

 

 

 

 

 

 

 

 

 

 

 

 

 

 

 

 

 

 

 

 

 

 

 

 

 

 

 

 

 

 

 

 

 

 

 

 

 

 

 

 

 

 

 

 

 

 

 

 

 

 

 

 

 

 

 

 

 

 

 

 

 

 

 

 

 

 

 

 

项 目2012年1-9月2011年度2010年度2009年度
非流动资产处置损益26.17-46.54-61.387.07
计入当期损益的政府补助589.25644.07553.25596.20
除上述各项之外的其他营业外收支净额-49.6229.8172.98-71.51
中国证监会认定的其他非经常性损益
非经常性损益合计565.80627.34564.85531.77
少数股东损益0.06-5.77-0.63-2.97
所得税影响额-84.17-117.59-91.51-100.32
合 计481.68503.97472.71428.48
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7,393.236,319.4210,482.341,201.69
非经常性损益占归属于母公司股东净利润的比例6.52%7.97%4.51%35.66%

 

 三、最近三年及一期主要财务指标

 (一)最近三年及一期财务指标

 1、合并口径

 

 

 

 

 

 

 

 

 

 

 

 

 

 

 

 

 

 

 

 

 

 

 

 

 

 

 

 

 

 

 

 

 

 

 

 

 

 

 

 

 

 

 

 

 

 

 

 

 

 

 

 

 

 

 

 

 

 

 

 

 

 

 

 

 

 

 

 

 

 

 

 

 

 

 

 

 

 

 

 

 

 

 

 

 

 

 

 

 

 

 

 

 

 

 

 

 

 

 

 

 

 

 

 

 

 

 

 

 

 

 

 

 

 

 

 

 

 

 

 

 

 

 

 

 

 

 

 

 

 

 

 

 

 

 

 

 

 

 

 

 

 

 

 

 

 

 

 

 

 

 

 

 

 

 

 

 

 

 

 

 

 

 

 

 

 

 

 

 

 

 

 

 

 

 

 

 

 

 

 

 

 

 

 

项 目2012年1-9月2011年度2010年度2009年度
一、营业总收入701,555,563.29941,690,119.77595,195,877.88607,163,214.57
其中:营业收入701,555,563.29941,690,119.77595,195,877.88607,163,214.57
二、营业总成本726,770,585.06974,713,120.20571,603,100.34606,701,562.74
其中:营业成本634,874,172.15804,491,435.13486,919,712.70518,240,609.68
营业税金及附加83,623.2624,600,550.1763,251.3033,629.10
销售费用22,588,732.7445,997,415.1033,033,058.9939,928,009.76
管理费用59,959,709.3382,851,863.1450,478,923.6443,303,258.97
财务费用11,939,188.2711,770,085.8085,988.515,202,739.25
资产减值损失-2,674,840.695,001,770.861,022,165.20-6,684.02
加:公允价值变动收益
投资收益184,173,915.41-200,000.000.0032,033,220.53
其中:对联营企业和合营企业的投资收益
三、营业利润158,958,893.64-33,223,000.4323,592,777.5432,494,872.36
加:营业外收入6,400,878.044,622,659.056,198,359.494,626,626.76
减:营业外支出470,687.09641,383.57804,852.99398,222.29
其中:非流动资产处置损失158,285.64529,633.72711,892.86155,436.78
四、利润总额164,889,084.59-29,241,724.9528,986,284.0436,723,276.83
减:所得税费用-3,105,687.89985,376.983,125,946.59415,980.65
五、净利润167,994,772.48-30,227,101.9325,860,337.4536,307,296.18
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67,994,772.48-30,227,101.9325,860,337.4536,307,296.18
少数股东损益
六、其他综合收益
七、综合收益总额167,994,772.48-30,227,101.9325,860,337.4536,307,296.18
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综合收益总额167,994,772.48-30,227,101.9325,860,337.4536,307,296.18
归属于少数股东的综合收益总额

 

 2、母公司口径

 

 

 

 

 

 

 

 

 

 

 

 

 

 

 

 

 

 

 

 

 

 

 

 

 

 

 

 

 

 

 

 

 

 

 

 

 

 

 

 

 

 

 

 

 

 

 

 

 

 

 

 

 

 

 

 

 

 

 

 

 

 

 

 

 

 

 

 

 

 

 

 

 

 

 

 

 

 

 

 

 

 

 

 

 

 

 

财务指标2012.9.302011.12.312010.12.312009.12.31
流动比率(倍)3.812.404.462.65
速动比率(倍)3.051.422.711.92
资产负债率(%)22.10%30.74%15.72%24.46%
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每股净资产(元)2.991.902.171.79
财务指标2012年1-9月2011年度2010年度2009年度
应收账款周转率(次)27.0555.37142.2397.76
存货周转率(次)4.697.567.795.40
利息保障倍数(倍)9.3311.7061.022.57
每股经营活动现金流量(元)0.51-0.100.230.91
每股净现金流量(元)1.280.090.060.18
利息保障倍数1(倍)1.92
利息保障倍数2(倍)1.18

 

 注:流动比率 = 流动资产/流动负债

 速动比率 = 速动资产/流动负债

 资产负债率 = 负债总额/资产总额

 每股净资产 = 归属于母公司股东权益/期末股份总数

 应收账款周转率 = 营业收入/应收账款平均余额

 存货周转率 =营业成本/存货平均余额

 利息保障倍数 = (利润总额+利息支出+票据贴现支出)/(利息支出+票据贴现支出)

 每股经营活动现金净流量 = 经营活动现金净流量/期末股份总数

 每股现金净流量 = 现金及现金等价物净增加额/期末股份总数

 利息保障倍数1=发行人最近三个会计年度实现的年均可分配利润/债券一年利息;

 利息保障倍数2=发行人最近三个会计年度实现的年均现金流量净额/债券一年利息;

 (二)每股收益和净资产收益率

 根据中国证监会《公开发行证券公司信息披露编报规则第9 号——净资产收益率和每股收益的计算及披露》(2010 年修订)的要求计算的最近三年一期的每股收益和净资产收益率(合并报表数据)如下:

 

 

 

 

 

 

 

 

 

 

 

 

 

 

 

 

 

 

 

 

 

 

 

 

 

 

 

 

 

 

 

 

 

 

 

 

 

 

 

 

 

 

 

 

 

 

 

 

 

 

 

 

 

 

 

 

 

 

 

 

 

 

 

 

 

 

 

 

 

 

 

 

财务指标2012.9.302011.12.312010.12.312009.12.31
流动比率(倍)1.041.141.431.24
速动比率(倍)0.830.871.070.98
资产负债率(%)28.98%42.96%28.03%30.84%
财务指标2012年1-9月2011年度2010年度2009年度
应收账款周转率(次)15.3223.6761.5834.55
存货周转率(次)5.718.627.444.86
利息保障倍数(倍)12.76-1.2115.266.48
每股经营活动现金流量(元)0.49-0.120.190.89
每股净现金流量(元)0.250.150.06-0.00

 

 注:计算公式如下:

 (1)加权平均净资产收益率

 加权平均净资产收益率=P0/(E0+NP÷2+Ei×Mi÷M0–Ej×Mj÷M0±Ek×Mk÷M0)

 其中:P0 分别对应于归属于公司普通股股东的净利润、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归属于公司普通股股东的净利润;NP 为归属于公司普通股股东的净利润;E0 为归属于公司普通股股东的期初净资产;Ei 为报告期发行新股或债转股等新增的、归属于公司普通股股东的净资产;Ej 为报告期回购或现金分红等减少的、归属于公司普通股股东的净资产;M0 为报告期月份数;Mi 为新增净资产次月起至报告期期末的累计月数;Mj 为减少净资产次月起至报告期期末的累计月数;Ek 为因其他交易或事项引起的、归属于公司普通股股东的净资产增减变动;Mk 为发生其他净资产增减变动次月起至报告期期末的累计月数。

 报告期发生同一控制下企业合并的,计算加权平均净资产收益率时,被合并方的净资产从报告期期初起进行加权;计算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的加权平均净资产收益率时,被合并方的净资产从合并日的次月起进行加权。计算比较期间的加权平均净资产收益率时,被合并方的净利润、净资产均从比较期间期初起进行加权;计算比较期间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的加权

 平均净资产收益率时,被合并方的净资产不予加权计算(权重为零)。

 (2)基本每股收益

 基本每股收益=P0÷S

 S= S0+S1+Si×Mi÷M0–Sj×Mj÷M0-Sk

 其中:P0 为归属于公司普通股股东的净利润或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归属于普通股股东的净利润;S 为发行在外的普通股加权平均数;S0 为期初股份总数;S1 为报告期因公积金转增股本或股票股利分配等增加股份数;Si 为报告期因发行新股或债转股等增加股份数;Sj 为报告期因回购等减少股份数;Sk 为报告期缩股数;M0 报告期月份数;Mi 为增加股份次月起至报告期期末的累计月数;Mj 为减少股份次月起至报告期期末的累计月数。

 (3)稀释每股收益

 公司存在稀释性潜在普通股的,应当分别调整归属于普通股股东的报告期净利润和发行在外普通股加权平均数,并据以计算稀释每股收益。

 在发行可转换债券、股份期权、认股权证等稀释性潜在普通股情况下,稀释每股收益可参照如下公式计算:

 稀释每股收益=P1/(S0+S1+Si×Mi÷M0–Sj×Mj÷M0–Sk+认股权证、股份期权、可转换债券等增加的普通股加权平均数)

 其中,P1 为归属于公司普通股股东的净利润或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归属于公司普通股股东的净利润,并考虑稀释性潜在普通股对其影响,按《企业会计准则》及有关规定进行调整。公司在计算稀释每股收益时,应考虑所有稀释性潜在普通股对归属于公司普通股股东的净利润或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归属于公司普通股股东的净利润和加权平均股数的影响,按照其稀释程度从大到小的顺序计入稀释每股收益,直至稀释每股收益达到最小值。

 (三)最近三年非经常性损益明细表

 根据中国证监会发布的《公开发行证券的公司信息披露解释性公告第1号——非经常性损益(2008)》的要求,本公司最近三年一期的非经常性损益明细情况如下:

 单位:万元

 

 

 

 

 

 

 

 

 

 

 

 

 

 

 

 

 

 

 

 

 

 

 

 

 

 

 

 

 

 

 

 

 

 

 

 

 

 

 

 

 

 

 

 

 

 

 

 

 

 

 

 

 

 

 

 

 

 

 

 

 

 

报告期利润净资产收益率(%)每股收益(元/股)
加权平均基本每股收益稀释每股收益
归属于母公司普通股股东的净利润2012年1-9月7.25%0.180.17
2011年度9.42%0.160.16
2010年度17.56%0.270.26
2009年度2.22%0.030.03
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归属于母公司普通股股东的净利润2012年1-9月6.77%0.160.16
2011年度8.67%0.150.15
2010年度16.77%0.250.25
2009年度1.43%0.020.02

 

 第六节 本期债券的偿付风险及对策措施

 一、偿付风险

 虽然发行人设置了一系列偿债保证措施来控制和降低本期债券的偿付风险,但由于本期公司债券的期限相对较长,在债券的存续期内,发行人所处的宏观经济环境、行业和资本市场状况、国家相关政策等外部环境以及发行人本身的生产经营存在着一定的不确定性,可能导致发行人不能从预期的还款来源中获得足够资金按期支付本息,将可能对债券持有人的利益造成一定的影响。

 二、偿债计划

 (一)偿债计划

 1、利息的支付

 (1)本期债券在存续期内每年付息1次,最后一期利息随本金的兑付一起支付。本期债券每年的付息日为2014年至2018年每年的1月25日(如遇法定节假日或休息日,则顺延至其后的第1个工作日)。若投资者行使回售选择权,则回售部分债券的付息日为自2014年至2016年间每年的1月25日(如遇法定节假日或休息日,则顺延至其后的第1个工作日)。

 (2)债券利息的支付通过登记机构和有关机构办理。利息支付的具体事项将按照国家有关规定,由发行人在中国证监会指定媒体上发布的付息公告中加以说明。

 (3)根据国家税收法律、法规,投资者投资本期债券应缴纳的有关税金由投资者自行承担。

 2、本金的偿付

 (1)本期债券到期一次还本。本期债券的本金支付日为2018年1月25日(如遇法定节假日或休息日,则顺延至其后的第1个工作日)。若投资者行使回售选择权,则回售和本金支付工作根据登记公司和深交所有关规定办理。

 (2)本期债券本金的偿付通过登记机构和有关机构办理。本金偿付的具体事项将按照国家有关规定,由发行人在中国证监会指定媒体上发布的兑付公告中加以说明。

 (二)偿债资金来源

 1、经营活动现金流量(母公司)

 偿付本期公司债券本息的资金主要来源于公司经营活动现金流。

 最近三年及一期母公司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情况如下:

 单位:万元

 

 

 

 

 

 

 

 

 

 

 

 

 

 

 

 

项目2012年1-9月2011年度2010年度2009年度
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22,941.89-4,729.025,813.7927,207.19

 

 2012年1-9月,母公司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为22,941.89万元,2009-2011年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平均为9,430.65万元。因此,从公司最近三年及一期经营活动情况来看,公司有足够的经营现金流来保证偿付本期公司债券的利息。随着各项业务的稳健发展,公司经营规模将逐步扩大,发行人的现金流状况将进一步提升,为本期债券本息的偿付提供了有力保障。

 2、如有偿债资金缺口,公司将合理调整融资结构,通过外部融资筹集资金偿还

 若未来年度公司经营活动收入低于预期,公司将通过向银行借款或从资本市场融资等外部融资方式筹集资金偿还到期债务。截至2012 年9月30 日,母公司获得授信额度为人民币35,000.00万元,已使用人民币12,866.05万元,总体来看,公司具有良好的银行融资能力,进一步增强了公司的偿债保障。

 3、本期债券到期时如果有必要,公司可以出让部分流动资产筹集偿债资金,为到期债务的偿还提供更多保障

 截至2012年9月30日,母公司拥有存货11,072.88万元,应收账款3,893.33万元。若本期债券到期时公司资金不足,公司可以通过变现部分存货或加快应收款项回收的方式,筹集资金偿还本期债务。

 三、偿债保障措施

 证券简称:12芭田债

 证券代码:112149

 上市时间:2013年3月8日

 上市地点:深圳证券交易所

 主承销商、上市推荐机构:中信建投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二〇一三年三月

 (下转A26版)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