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2版:两会特刊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3年03月07日 星期四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李春洪:应给予地方更多微观调整权限
张莉

 □本报记者 张莉

 

 全国人大代表、广东省发改委主任李春洪6日建议给予地方更多微观调整权限,在深化投资管理体制改革方面,对不涉及公共资源开发利用的项目一律改为备案管理,用地预审批程序全部改为并联办理,大幅度缩短企业办理时限。政府投资项目管理需要进一步规范,加强政务信息化。

 在审批权限下放方面,李春洪建议应该适当给予地方更多微观调整权限,比如下放规范内项目的审批权限,优化审批流程。对部分价格权限,比如煤电、水电、核电等电价,国家规定了一个幅度,由地方政府根据资源情况确定具体价格,促进各类电价均衡发展,在用户端由国家规定,地方政府与电网企业协商各类电价水平,实行阶梯定价,节约能源。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