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3版:两会特刊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3年03月06日 星期三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傅成玉:中石化新粤浙管道工程或很快获批
□本报记者 王颖春

 □本报记者 王颖春

 

 全国政协委员、中石化董事长傅成玉5日表示,新粤浙管道“应该比较快”获得国家批复。

 中石化新疆煤制天然气外输管道工程(新粤浙管道)已获得国家发改委“路条”。公开信息显示,新粤浙管道总长8280公里,总投资1590亿元,无论是管道长度还是投资规模,都超过刚刚开工建设的西气东输三线。

 全国政协委员、中石油总裁周吉平同日在政协小组讨论会上认为,针对当前的能源和环境形势,我国首先应加快天然气勘探开发,大幅提高国内天然气产量。其次,应加快天然气的引进,对中国尤其重要的是中亚和俄罗斯天然气的引进;第三,应加快油气管网建设。“美国天然气管网超过50万公里,中国只有5.5万公里。”第四,要加快天然气的推广利用,具体包括发电、取暖、LNG等方面。他建议,首先,在国家中长期能源规划中,加大天然气在一次能源中的比例;第二,积极稳妥推进天然气价格机制改革;第三,加快重点管网和储气库的建设,简化审批手续;最后,对天然气的推广,应制定相关的支持政策,促进天然气资源的有效利用。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