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1版:要闻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3年03月06日 星期三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投资者保护基金有限责任公司2013年社会招聘公告

 一、公司简介

 中国证券投资者保护基金有限责任公司是由国务院出资设立的国有独资公司,归口中国证监会管理。主要负责证券投资者保护基金筹集、使用、管理以及证券市场风险监测、投资者维权等工作。服务市场、服务监管、服务投资者是公司工作的根本使命。因业务发展的需要,现面向社会公开招聘若干中层管理人员和高级业务人才。

 二、岗位需求和任职条件

 (一)部门副总监1人

 岗位职责:协助部门负责人分管证券市场交易结算资金监控系统统计分析平台的规划建设以及数据统计、监测、研究分析等应用工作。

 任职条件:硕士研究生及以上学历,统计、金融及相关专业;金融机构5年以上工作经验。在数据分析和建模方面经验丰富,或熟悉证券公司资金清算交易业务、有统计分析相关工作经验者(特别是金融机构统计工作经验)优先。

 (二)部门助理总监1人

 岗位职责:协助部门负责人,从事证券公司风险监测预警、交易结算资金日常监测,以及与证券公司、监管部门等的日常协调沟通等相关工作。

 任职条件:硕士研究生及以上学历,金融相关专业;金融机构4年以上工作经验。具有证券公司资金清算交易业务相关工作经验者(特别是熟悉证券市场交易结算资金监控系统)优先。

 (三)部门助理总监或高级经理1人

 岗位职责:从事上市公司治理研究,参与上市公司治理。

 任职条件:硕士研究生及以上学历,会计相关专业;4年以上与上市公司董秘业务相关工作经验或证券公司投行业务经验或具有证券从业资格会计师事务所从业经验。有CPA资格者优先。

 (四)高级经理1人

 岗位职责:从事证券市场交易结算资金监控系统统计分析平台建设、以及数据统计监测、分析应用、统计报告编写等工作。

 任职条件:硕士研究生及以上学历,统计、金融及相关专业;金融机构3年以上工作经验。有金融机构统计分析及相关研究工作经验者优先。

 (五)高级经理1人

 岗位职责:负责证券公司风险评价等相关工作;负责证券行业风险研究及监测工作;负责市场主体的投资者保护状况评价工作。

 任职条件:硕士研究生及以上学历,会计相关专业。熟悉证券公司分类监管体系及会编程者优先。

 (六)高级经理1人

 岗位职责:研究和建立保护基金公司向证券投资者维权提供法律支持制度;参加保护基金公司协助、支持或代表中小投资者依法维权的诉讼活动;为保护基金公司以股东身份参与有关上市公司治理、持股行权等工作提供法律支持等。

 任职条件:民商法专业,研究生及本科期间专业均为法律专业;通过国家司法考试,有3年以上工作经验。有律师执业证且有2年以上律师工作经验,具有较为丰富的司法诉讼工作经验和证券、期货从业资格者优先。

 (七)高级经理1人

 岗位职责:为公司业务、内部管理活动提供法律咨询或法律意见;审查与检查公司业务、内部管理的合法合规性;受公司法定代表人的委托,参加公司的诉讼、仲裁、行政复议和听证等活动;研究保护基金筹集、管理和运作过程所涉及的重大法律问题;参与保护基金立法研究、促进工作等。

 任职条件:民商法专业,熟悉公司法律事务,研究生及本科期间专业均为法律专业。通过国家司法考试,具有金融机构或律师事务所3年以上工作经验和证券、期货从业资格者优先。

 三、报名方式

 应聘人员请登录中国证券投资者保护网,下载并按要求填写《应聘人员报名表》(附件),以附件形式发送至support@sipf.com.cn。

 报名起止时间:2013年3月1日上午9:00-4月15日下午5:00,具体招聘详情请登录中国证券投资者保护网站查询(http://www.sipf.com.cn)。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