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3版:衍生品/对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3年03月06日 星期三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沪深融资余额突破1400亿元 再创历史新高
□本报记者 孙见友

 □本报记者 孙见友

 

 3月4日大盘重挫3.65%,而5日又大涨2.33%,呈现剧烈震荡态势。在震荡过程中,高抛低吸成为投资者赚钱的上佳策略。

 从融资融券运行来看,确实有一部分投资者善于采用低吸策略。3月4日大盘大跌之日,沪深融资余额环比净增长28.35亿元,达到1404亿元,在突破1400亿元的同时,创出历史新高。在融资余额逆市净增长之时,融券余额继续呈现小幅净减少。数据显示,3月4日沪深融券余额环比净减少3.65亿元。由此来看,融资交易者趁4日大盘大跌纷纷低吸,而融券投资者则趁大跌进行获利了结。

 3月5日,中国平安的融资余额环比增长2.11亿元,成为同期增长最猛的融资标的。同时,万科A、华丽家族、华泰柏瑞沪深300ETF、保利地产的融资余额分别环比增长19019万元、15324万元、14677万元和14386万元。与此形成对照的是,民生银行、中信证券、包钢稀土融资余额分别环比减少20836万元、4854万元和3256万元。

 另外,部分证券融券余量出现净减少。其中,3月4日华安上证180ETF、华泰柏瑞沪深300ETF、万科A的融券余量分别环比净减少1457万份、761万份、248万股,成为同期融券环比减少最快的证券。

 分析人士指出,从4日万科A融资猛增和融券减少来看,部分投资者在赌该股的短线反弹,不过从5日来看,万科A反弹明显弱于大盘,从而让这部分投资者面临窘境。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