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7版:商品/期货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3年03月06日 星期三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资金面趋宽松
国债期货仿真合约上涨
□本报记者 熊锋

 □本报记者 熊锋

 

 国债期货仿真合约周二多数走高,主要受到资金面趋宽松的推动,同时国债现券市场大多上涨也为之带来动力。

 截至昨日收盘,主力合约TF1306收于97.230元,涨0.5%,总成交24067手,日增仓2066手。本月TF1303合约收于97.324元,涨0.04%,但远月合约TF1309报收于97.212元,微跌0.003%。三张合约的总成交4.07万手,较前一交易日小幅回落。

 就资金面而言,中国国际期货分析师郭佩洁指出,周二资金价格大幅回落,而上周资金面因月末因素冲击走高,但考虑到节前释放大量资金,央行周二并未进行公开市场操作,本周也无回购、央票到期,表明央行仍希望将市场流动性维持在稳定状态。

 在她看来,度过季节性冲击后,资金价格全线跳水,昨日的7天质押式回购加权平均利率回落110bp至3.19%,其它期限品种亦有不同幅度下跌。由于资金面趋于宽松,昨日银行间国债多数上涨。

 郭佩洁预计3月份市场利率保持平稳,对国债价格影响有限,后期市场焦点将转向经济的基本面,短期内国债期货将维持区间震荡。她进一步分析指出,从昨日的政府工作报告来看,今年国债发行量将大幅增加,流动性保持适度平衡,对利率债市场偏空,后期国债价格将面临供给增大带来的压力。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