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9版:公司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3年03月06日 星期三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华锐风电仍对风电发展充满希望
□本报记者 王荣

 □本报记者 王荣

 

 针对公司近日做出的有关员工带薪放假的决定和通知,华锐风电方面表示,该决议是华锐风电管理层在整体评估宏观经济形势、风电行业目前发展状况及结合公司业务经营动态等综合因素后,为尽量降低前述情况给公司带来的营运及员工工作压力的前提下,对部分生产经营做出调整的结果,其对风电行业未来发展仍旧充满希望。

 据介绍,今年以来中国风电行业延续了自去年下半年开始的放缓趋势,国内外风电企业的日子都不好过。国际风电巨头维斯塔斯和歌美飒,分别于11月初和10月底公布了新的裁员通知。

 华锐风电副董事长、副总裁陶刚指出,中国的风电市场经过“十一五”阶段的高速发展,现在进入了调整期,如何在新的市场环境下找出解决方案,度过寒冬,是企业面临的挑战。在销售与盈利的巨大压力下,把握机会变守为攻,提高企业运营管理效率,压缩成本,进一步加大研发投入,提高产品技术含量,提高质量完善服务,为客户提供更好的解决方案,才是目前风电企业的生存之道。而华锐风电在运营管理中所做出的种种举措和调整,也都是围绕这个目标在努力。

 但对于风电行业未来发展,陶刚抱有积极的态度。他认为,任何新兴产业的发展道路都不会是一帆风顺的,眼下风电行业的困难只是前行过程中碰到的一个大浪而已。通过管理方式上的调整改革,优化结构精简流程,提高产品质量,进一步开拓市场,加快企业文化建设,定会度过寒冬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