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6版:海外财经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3年03月06日 星期三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澳大利亚央行
维持利率不变
□本报记者 张枕河

 □本报记者 张枕河

 

 澳大利亚央行5日宣布,维持基准的隔夜拆款利率在3%不变,为连续第二个月维持基准利率不变。

 澳大利亚央行在会后发布的声明中指出,该行已经采取了足够力度的宽松政策措施,且有迹象显示相关宽松措施已经起到效果,所以此次维持利率不变是审慎之举,但目前经济环境也为该行在必要时进一步降息提供了空间。目前国内通胀率基本与预期目标一致,通胀前景将决定该行宽松政策的力度。该行正在继续评估经济前景,并将在必要时调整政策。另外,澳元对物价的影响开始减退,澳元汇率仍高于预期。

 澳大利亚央行还表示,2012年澳大利亚经济增速接近趋势水平,但今年的经济增速可能会略微低于趋势水平;资源领域投资峰值正在到来,所以近期非资源领域投资前景将相对减弱。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