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6版:货币/债券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3年03月06日 星期三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铁道部拉开2013年发债帷幕
3月8日招标200亿短融券
葛春晖

 铁道部5日公告,将于3月8日招标发行2013年度第一期短期融资券。国家开发银行、中国农业银行担任本次发行的联席主承销商。

 本期短融券期限365天,招标总额200亿元,票面年利率将通过招标确定,单利按年计息,不计复利。时间安排上,招标日2013年3月8日,缴款日、起息日3月11日,交易流通日3月12日,兑付日2014年3月11日(遇节假日顺延)。

 经联合资信评估有限公司综合评定,发行人主体长期信用级别AAA级,评级展望为稳定,本期短融券信用级别A-1级。本期短期融资券无担保,募集的资金将用于铁路建设、机车车辆购置和运营中的资金周转。

 相关发行文件显示,截至本募集说明书出具之日,发行人及下属企业已发行尚未到期的直接债务融资工具总计为7591亿元;以2012年9月底财务数据为基础,本期短期融资券发行后,铁道部资产负债率将由61.81%小幅上升至61.99%。铁道部表示,近年来资产负债率有所上升,但尚保持较合理水平且增速明显放缓,铁道部将合理安排债务偿还的期限、结构,保证到期债务的按时偿还。

 公告显示,铁道部短融券注册总额为600亿元。2012年,铁道部于5月17日发行了当年唯一一期短融券,发生金额200亿元。公告还显示,铁道部已于2013年3月1日获得600亿元中期票据注册通知书,将择期发行;此外,铁道部拟申请发行2013年中国铁路建设债券1500亿元。(葛春晖)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