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3版:两会特刊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3年03月06日 星期三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王培安:进一步完善生育政策
□本报记者 陈莹莹

 □本报记者 陈莹莹

 

 国家人口计生委副主任王培安5日对中国证券报记者表示,相关部门将进一步完善我国生育政策,并本着“总体稳定、城乡统筹、分类指导、协调发展”的原则制定具体方案。

 关于放开“单独二胎”政策,未来会否有试点的方案和时间表,王培安反复对记者表示,“对不起,没有进一步的回答。不过我相信时间会给满意的答复。”

 王培安表示,我国的计划生育政策是在长期的实践当中,逐步形成和完善的。最近几年,部分地方已经根据当地人口和经济社会发展的状况,对生育政策进行了修改和完善。比如,全国目前都普遍实行了双方都是独生子女可以生二胎的政策。在辽宁、吉林、天津、上海、江苏、安徽、福建等地,也已经实行一方是独生子女可以生二胎的政策。

 全国人大代表、卫生部部长陈竺认为,计划生育的基本国策必须坚持,但未来需要进一步优化和完善生育政策,“因为我们看到人口红利的确已经开始减少”。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