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4版:财经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3年03月06日 星期三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前两月台CPI创五年新高

 国际能源价格走高,台湾“主计总处”5日公布,一二月份平均消费者物价指数(CPI)年增率为2.05%,创5年新高。不过,“主计总处”认为,今年物价可望温和上涨,一二月涨幅虽高,三月可望回降。

 “主计总处”昨天公布,一二月民众每月经常购买物品,包括蔬菜、水果、油料与外食等,涨幅达3.54%,高于平均物价,显示居民平日物价压力依旧很大。“主计总处”2月底预测全年CPI上涨1.37%,全年高点落在第一季度,为1.99%。不料,一二月平均CPI上涨2.05%,令外界担忧全年CPI将“开高走高”。

 “主计总处”专门委员崔洲英表示,一二月物价涨幅偏高,主要是受油、电、天然气与水果价格攀升影响。不过,近期国际油价趋缓,加上年节效果远离,预估3月CPI可回降到2%以内。

 (台湾《经济日报》供本报专稿)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