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12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3年03月05日 星期二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股票代码:000751       股票简称:*ST锌业       公告编号:2013-030
葫芦岛锌业股份有限公司管理人
关于股票交易异常波动公告

 本公司管理人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股票交易异常波动的情况介绍

 葫芦岛锌业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锌业股份”)股票(证券简称:*ST锌业,证券代码:000751)连续两个交易日(2013年3月1日、4日)收盘价格累计涨幅偏离值异常。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的有关规定,属于股票交易异常波动的情况。

 二、说明关注、核实情况

 (一)锌业股份前期披露的信息不存在需要更正、补充之处;

 目前,公司已进入重整程序,具体情况如下:

 1.重整情况

 (1)辽宁省葫芦岛市中级人民法院于2013年1月31日裁定受理公司重整。(公告详见2013.2.2《关于法院受理公司重整事宜的公告》)

 (2)辽宁省葫芦岛市中级人民法院于2013年2月5日指定锌业股份清算组为管理人。(公告详见2013.2.7《关于法院指定公司管理人的公告》)

 (3)目前,锌业股份重整最新进展情况如下: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企业破产法》的相关规定,管理人已启动债权申报登记及审查工作,截止2013年2月27日,已向管理人申报的债权人共133家,申报债权金额共计人民币82,259,732.43元。此外,与重整相关的资产评估等工作也在进行中;管理人于2013年2月22日收到葫芦岛中院(2013)葫民二破字第00001号《复函》,同意锌业股份继续营业,并由管理人委托锌业股份的经营管理人员继续负责营业事务。

 锌业股份重整的进展情况详见2013.2.8、2013.2.22、2013.3.1巨潮资讯网《公司重整的进展公告》。

 2.管理人关于锌业股份重整的风险提示

 锌业股份于2013年1月31日已进入重整程序,根据《上市规则》第13.2.6条、第13.2.7条的规定,本公司股票已于2013 年2月4日停牌一天,并自2013年2月5日复牌交易,自复牌之日起二十个交易日后,公司股票将停牌,预计停牌日期为2013年3月12日。至法院就重整计划做出裁定后,公司按规定向深圳证券交易所申请复牌。

 (1)公司股票交易目前实施退市风险警示(*ST),且2010、2011年连续两年亏损,若2012年继续亏损,将在2012年报披露后被暂停上市。公司预约的2012 年年报披露时间为2013年4月25日,且初步预计2012年度公司将亏损37.09亿元。

 (2)若法院未在2013年3月12日至公司2012年年报披露日之间裁定公司的重整计划,且公司披露2012年报后因连续3年亏损被深圳证券交易所暂停上市,公司股票将无法复牌,直接进入暂停上市阶段,管理人提醒广大投资者充分注意投资风险。

 (3)管理人提醒广大投资者,公司股票停牌期间,公司存在因《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2012 年修订)》规定的原因被暂停上市,或依《中华人民共和国企业破产法》规定的原因被宣告破产清算的风险;若公司被宣告破产清算, 公司股票将终止上市。

 (二)近期未发现公共传媒报道可能或已经对锌业股份股票交易价格产生较大影响的未公开重大信息;

 (三)近期公司经营情况及内外部经营环境未发生重大变化;

 (四)公司、控股股东和实际控制人不存在关于锌业股份的应披露而未披露的重大事项;

 (五)股票异常波动期间,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未买卖公司股票。

 三、是否存在应披露而未披露信息的说明

 公司管理人确认,锌业股份目前没有任何根据深交所《股票上市规则》等有关规定应予以披露而未披露的事项或与该事项有关的筹划、商谈、意向、协议等;管理人也未获悉锌业股份有根据深交所《股票上市规则》等有关规定应予以披露而未披露的、对锌业股份股票交易价格产生较大影响的信息;公司前期披露的信息不存在需要更正、补充之处。

 四、上市公司认为必要的风险提示

 (一)经自查,锌业股份不存在违反信息公平披露的情形。

 (二)公司管理人提醒广大投资者:《中国证券报》、《证券时报》和巨潮资讯网为公司选定的信息披露媒体,公司所有信息均以在上述指定媒体刊登的信息为准,请广大投资者理性投资,注意风险。

 特此公告。

 葫芦岛锌业股份有限公司管理人

 2013年3月4日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