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06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3年03月05日 星期二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山东华鲁恒升化工股份有限公司
第五届董事会第五次会议
决议公告

证券代码:600426 证券简称:华鲁恒升 编号:临2013-001

山东华鲁恒升化工股份有限公司

第五届董事会第五次会议

决议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山东华鲁恒升化工股份有限公司第五届董事会第五次会议于2013年3月1日在公司会议室举行,本次会议的召开通知已于2013年2月18日以通讯形式下发,会议应到董事11名,实到董事11名,监事会成员和部分高管人员列席了本次会议。会议符合《公司法》和《公司章程》的规定,会议形成的决议合法、有效。会议由董事长杨振峰先生主持,经过认真讨论,审议并通过了以下决议:

一、审议通过《2012年度总经理工作报告》;

同意11 票,反对0 票,弃权0票

二、审议通过《2012年度董事会工作报告》;

同意11 票,反对0 票,弃权0票

三、审议通过《关于独立董事2012年度述职报告的议案》;

同意11 票,反对0 票,弃权0票

四、审议通过《关于公司2012年度财务决算报告的议案》;

同意11 票,反对0 票,弃权0票

五、审议通过《关于公司2012年度报告及摘要的议案》;

同意11 票,反对0 票,弃权0票

六、审议通过《关于2012年度利润分配及资本公积转增预案的议案》;

同意11票,反对0 票,弃权0票

经山东汇德会计师事务所有限公司审计,公司2012年度实现净利润 451,565,349.57元,根据公司章程规定,按10%提取盈余公积金45,156,534.96元,本年度可供分配利润为406,408,814.61 元,期初未分配利润为1,535,560,278.67元,2012年末未分配利润1,941,969,093.28 元。

2012年度利润分配预案:

本次分配拟以953,625,000股为基数,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1.50 (含税),共计派发股利 143,043,750.00元,占2012年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的31.68%,剩余1,798,925,343.28元结转至下年度分配。

本年度不进行公积金转增股本。

独立董事发表如下意见:公司2012年度利润分配预案符合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能够实现对股东的合理投资回报并兼顾公司的可持续性发展,我们同意董事会提出的公司2012年度利润分配预案,并同意董事会将其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

七、审议通过《关于公司2013年度财务预算报告的议案》;

同意11 票,反对0 票,弃权0票

八、审议通过《关于续聘山东汇德会计师事务所有限公司为公司2013年度审计机构的议案》;

同意11 票,反对0 票,弃权0票

公司拟续聘山东汇德会计师事务所有限公司为公司2013年度审计机构。

九、审议通过《关于预计公司2013年日常关联交易的议案》;

同意6票,反对0票,弃权0票

此议案提交董事会讨论前已取得独立董事事前认可并发表独立意见。

此议案关联董事杨振峰、韩惠忠、孙秀江、常怀春、董岩依法回避了表决。

独立董事发表如下意见:公司董事会审议的日常关联交易是必要的,体现了诚信、公平、公正的原则,没有损害公司和股东的利益,表决程序符合有关规定。

具体内容详见《日常关联交易公告》(www.sse.com.cn)。

十、审议通过《关于公司募集资金存放与实际使用情况的专项报告的议案》;

同意11 票,反对0 票,弃权0票

具体内容详见《公司募集资金存放与实际使用情况的专项报告》(www.sse.com.cn)。

十一、审议通过《公司内部控制评价报告》的议案;

同意11 票,反对0 票,弃权0票

十二、审议通过《关于公司新建年产60万吨/年硝酸项目的议案》;

同意11 票,反对0 票,弃权0票

按照以提高资源利用率为重点的相关多元化发展战略,拟采用先进的双加压法氨氧化硝酸生产技术,建设年产60万吨硝酸装置和原料供应装置,利用公用工程设施和辅助设施,拓展公司产业链,进一步改善产品结构,增强企业竞争力,实现企业快速发展。

本项目总投资98,423万元,分两期建设60万吨/年硝酸生产装置及相应配套装置,预计年均销售收入为84,065万元。

十三、审议通过《关于公司10万吨/年醇酮装置节能改造项目的议案》;

同意11 票,反对0 票,弃权0票

按照以提高资源利用率为重点的多元化发展战略,拟对现有醇酮装置进行节能改造,采用先进技术对现有的醇酮装置进行系统改造提升,进一步拓展产业链,新增年产环己酮10万吨产能,各产品结构之间可实现柔性调节,有效提高己二酸装置对市场的适应能力。

项目总投资50,754万元。项目建成后形成中间产品,己二酸产品能耗和生产成本降低10%左右,可进一步提高产品市场竞争力。

上述议案中第二、三、四、五、六、七、八、九项内容尚需提交公司2012年度股东大会审议批准。公司2012年度股东大会召开时间另行审议。

特此公告。

山东华鲁恒升化工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二〇一二年三月一日

证券代码:600426 证券简称:华鲁恒升 编号:临2013-002

山东华鲁恒升化工股份有限公司

第五届监事会第五次会议

决议公告

本公司监事会及全体监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山东华鲁恒升化工股份有限公司第五届监事会第五次会议于2013年3月1日在公司会议室召开。本次会议的召开通知已于2013年2月18日以通讯形式下发,会议应到监事3人,实到监事3人。会议符合《公司法》和《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经与会监事认真审议并表决,通过了如下议案:

一、审议通过《2012年监事会工作报告》;

二、审议通过《关于公司2012年度财务决算报告的议案》;

三、审议通过《关于公司2012年度报告及摘要的议案》;

四、审议通过《关于公司2013年度财务预算报告的议案》;

五、审议通过《关于2012年度利润分配及资本公积转增预案的议案》

六、审议通过《关于续聘山东汇德会计师事务所有限公司为公司2013年度审计机构的议案》;

七、审议通过《关于〈公司内部控制评价报告〉的议案》;

八、审议通过《关于公司募集资金存放与实际使用情况专项报告的议案》。

监事会认为:

1、公司2012年度报告客观真实地反映了报告期内的经营情况;

2、公司2012年度财务报告客观、真实的反映了公司的财务状况和经营成果,审计报告客观公正。

3、公司严格按照《公司法》、公司《章程》及有关法律法规进行规范运作,严格执行股东大会的各项决议,完善了内部管理和内部控制制度,决策程序符合法律法规的要求;公司董事、经理、高级管理人员在执行公司职务时,忠于职守,秉公办事,没有违反法律法规和《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没有滥用职权损害公司和股东权益的行为。

4、公司募集资金投入项目与承诺投入项目一致,实际投资项目没有变更。

5、报告期内公司的关联交易均遵循了市场公允原则,关联交易价格公平合理,没有损害公司和股东的利益。

6、报告期公司内部控制自我评价真实、完整地反映了公司内部控制制度建立、健全和执行现状,符合公司内部控制需要,对内部控制的总体评价是客观、准确的。

7、董事会提出的2012 年度利润分配预案符合《公司法》、《公司章程》和有关规定,符合公司持续、稳定的利润分配政策,有利于公司未来持续健康的发展。

特此公告。

山东华鲁恒升化工股份有限公司

监事会

二〇一三年三月一日

证券代码:600426 证券简称:华鲁恒升 编号:临2013-003

山东华鲁恒升化工股份有限公司

日常关联交易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公司与控股股东的子公司发生蒸汽销售、房屋土地租赁、工程劳务和设备制作等方面的日常关联交易。

●本关联交易事项经公司第五届董事会第五次会议审议通过,关联董事已按规定回避表决。

●上述日常关联交易有利于公司生产经营的正常进行,对公司是必要的,

符合公司的实际情况和公司利益,未损害全体股东特别是中小股东的合法权益。

● 此项交易尚须获得股东大会的批准,与该关联交易有利害关系的关联法

人将在股东大会上回避对该议案的表决。

一、关联交易概述

为保证公司日常经营的顺利进行,降低公司生产经营成本,保护全体股东利益,按照《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2008 年修订)》、《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关联交易实施指引》、《公司关联交易管理办法》等的相关要求,公司对2013 年日常关联交易进行预计。

二、2012年度实际发生的日常关联交易及2013年度预计日常关联交易

关联人关联交易

内容

2012年预计总金额2012年实际

发生额

2012年发生额占同类交易的比例(%)2013年预计总金额
山东华鲁恒升集团有限公司综合服务5,000,0005,499,594.5052.137,500,000
山东华鲁恒升集团有限公司土地租赁3,750,0003,529,455.24100.003,750,000
山东华鲁恒升集团有限公司铁路及罐车租赁850,000816,800.00100.00850,000
山东华鲁恒升集团有限公司房屋租赁160,000158,918.4071.81160,000
山东华鲁恒升集团德州

电有限责任公司

蒸汽80,000,00072,271,716.2070.3980,000,000
德州德化装备工程有限公司工程劳务及设备制造65,000,00069,578,695.052.1285,000,000
山东华鲁恒升集团

德化设计研究有限公司

工程设计12,000,00013,007,600.0047.6818,000,000
德州民馨服务有限公司住宿及餐饮服务9,600,0008,455,029.0052.9110,000,000
合计 176,360,000173,317,808.39 205,260,000

三、关联方介绍

1、山东华鲁恒升集团有限公司

本公司的控股股东。注册地址:德州市德城区天衢西路44 号;注册资本10,117 万元;法定代表人:董岩;经营范围:五金件、塑料制品制造,化工原料(不含危险、监控、食用及易制毒化学品),资格证书范围内的进出口业务。

2、山东华鲁恒升集团德州热电有限责任公司

本公司控股股东的子公司。注册地址:德州市天衢西路42号;注册资本5,457.67万元;法定代表人:刘海营;经营范围:供热经营、热电生产技术咨询服务;煤炭批发。

3、德州德化装备工程有限公司

本公司控股股东的子公司。注册地址:德州市通力路38 号;注册资本3,864.26万元;法定代表人:申勇;经营范围:贮藏用金属罐制造;设备防腐处理、高温固化处理、化工设备配件加工及特色维修;化工石油设备管道安装工程;防腐保温工程;机械设备租赁;工业压力容器制造。

4、山东华鲁恒升集团德化设计研究有限公司

本公司控股股东的子公司。注册地址:德州市德城区天衢西路24 号;注册资本50万元;法定代表人:张胜革;经营范围:有机工程设计、无机工程设计及咨询服务(不含中介,以上范围仅限凭资质经营)。

5、德州民馨服务有限公司

本公司控股股东的子公司。注册地址:德州市德城区天衢西路24 号;注册资本30万元;法定代表人:李建平;经营范围:建筑材料、装饰材料、化工产品(不含化学危险品)零售;住宿;主、副食加工销售、酒水及饮料销售(凭许可证经营);(日用品、小百货限分公司经营)。

四、定价政策和定价依据

本公司与关联方发生的各项关联交易均按照自愿、平等、互惠互利、公平公 允的原则进行,不会损害上市公司的利益。如果有国家定价,则适用国家定价; 如果国家定价不适用或不再适用,则适用市场价;如市场价不适用或不再适用, 则双方同意聘任独立的审计师或评估师根据相关资料来确定其认为准确和公允之定价标准。

五、关联交易对公司的影响

上述日常关联交易有利于公司生产经营的正常进行,对公司是必要的,符合公司的实际情况和公司利益,未损害全体股东特别是中小股东的合法权益,不影响公司独立性。

六、独立董事意见

公司董事会审议修订的日常关联交易是必要的,体现了诚信、公平、公正的原则,没有损害公司和股东的利益,表决程序符合有关规定。

七、审议程序

本关联交易事项经公司第五届董事会第五次会议审议通过,关联董事杨振峰、韩惠忠、孙秀江、常怀春、董岩已按规定回避表决。此项议案尚需2012年度股东大会批准,与该关联交易有利害关系的关联人将放弃在股东大会上的投票权。

八、备查文件

1、山东华鲁恒升化工股份有限公司第五届董事会第五次会议决议;

2、经独立董事签字确认的独立意见;

3、关联交易协议。

山东华鲁恒升化工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〇一三年三月一日

证券代码:600426 证券简称:华鲁恒升 编号:临2013-004

山东华鲁恒升化工股份有限公司

募集资金存放与实际使用情况的

专项报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募集资金存放符合公司规定

●募集资金使用符合承诺进度

一、募集资金基本情况

(一)实际募集资金金额、资金到账时间

根据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证监许可[2010]1716号文件核准, 山东华鲁恒升化工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10年12月15日至12月20日以非公开发行方式向9家特定投资者发行人民币普通股14,000万股,每股面值人民币1.00元,每股发行价格为人民币13.22元,募集资金1,850,800,000.00元,扣除非公开发行股票发生的相关费用40,716,000.00元后,实际募集资金净额1,810,084,000.00元,上述资金于2010年12月21日到位,并经山东汇德会计师事务所有限公司出具的(2010)汇所验字第4-15号《验资报告》进行了验证。

上述募集资金已汇至公司在中国建设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德州分行营业部开立的专户(账号为37001849001050153361)。

(二) 募集资金以前年度使用情况

2010年募集资金到位后未使用。

截止2011年12月31日,公司已累计使用募集资金为人民币915,297,817.56元,尚未使用的募集资金为人民币894,786,182.44元,加上利息收入28,272,816.50元,合计募集资金专用账户结余923,058,998.94元。

(三) 本年度募集资金使用及当前余额情况

截止2012年12月31日,公司已累计使用募集资金为人民币1,427,226,488.94元,尚未使用的募集资金为人民币382,857,511.06 元,加上利息收入49,960,328.22元,合计募集资金专用账户结余432,817,839.28元。

截至2012年12月31日,公司募集资金专户存储情况如下:

募集资金总额 1,810,084,000.00本年度投入募集资金总额511,928,671.38
变更用途的募集资金总额 0已累计投入募集资金总额1,427,226,488.94
变更用途的募集资金总额比例 
承诺投资项目已变更项目,含部分变更(如有)募集资金承诺投资总额调整后投资总额截至期末承诺投入金额(1)本年度投入金额截至期末累计投入金额(2)截至期末累计投入金额与承诺投入金额的差额(3)=(2)-(1)截至期末投入进度(%)

(4)=(2)/(1)

项目达到预定可使用状态日期本年度实现的效益是否达到预计效益项目可行性是否发生重大变化
醋酸装置节能新工艺改造项目 否1,810,084,000.001,810,084,000.00未作承诺 511,928,671.38 1,427,226,488.94  2012年项目部分建成投产项目部分建成投产否 
合计1,810,084,000.001,810,084,000.00 511,928,671.381,427,226,488.94  0  
未达到计划进度原因(分具体募投项目) 无
项目可行性发生重大变化的情况说明 无
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先期投入及置换情况 无
用闲置募集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情况 无
募集资金结余的金额及形成原因 无
募集资金其他使用情况 无

二、募集资金管理情况

为了规范募集资金的管理和使用,本公司制定了《 山东华鲁恒升化工股份有限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办法》,对募集资金设立专用账户进行管理,专款专用。并于2011年1月与安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及中国建设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德州分行签订了《募集资金专户存储三方监管协议》,明确了各方的权利和义务。三方监管协议的履行与上海证券交易所三方监管协议范本不存在重大差异,三方监管协议的履行不存在问题。

三、本年度募集资金的实际使用情况

1、募集资金投资项目使用情况见附表《募集资金使用情况对照表》。

2、募集资金项目先期投入置换情况

截止2012年12月31日,公司未发生募集资金项目先期投入置换情况。

3、用闲置募集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情况说明

截止2012年12月31日,公司无闲置募集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情况。

四、变更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资金使用情况

截至2012年12月31日,本公司不存在变更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情况。

五、募集资金使用及披露中存在的问题

截止2012年12月31日,本公司已按《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募集资金管理规定》和本公司募集资金使用管理制度的相关规定及时、真实、准确、完整披露募集资金的使用及存放情况,不存在违规使用募集资金情形。

山东华鲁恒升化工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〇一三年三月一日

附表:募集资金使用情况对照表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序号专户银行专户账号金额(人民币元)
中国建设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德州分行营业部3700184900105015336132,817,839.28
定期存款400,000,000.00

注1:“本年度投入募集资金总额”包括募集资金到账后“本年度投入金额”及实际已置换先期投入金额。

注2:“截至期末承诺投入金额”以最近一次已披露募集资金投资计划为依据确定。

注3:“本年度实现的效益”的计算口径、计算方法应与承诺效益的计算口径、计算方法一致。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