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9版:基金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3年03月05日 星期二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资金流向未明 私募低仓位观望
□本报记者 曹乘瑜

 □本报记者 曹乘瑜

 

 昨日受“国五条”细则影响,房地产板块全面下跌,A股整体遭遇重挫。受访的私募均认为调控政策超出预期,一些此前还对房地产调控抱有信心的私募也表示没能及时抽身。考虑到各地陆续会出台相关执行细则,部分私募认为,房地产板块可能还有下跌空间。至于从房地产板块撤退的资金将流向哪一个板块,私募表示还需低仓观望。

 地产股或仍将下跌

 “大杀器来了,谁说政府不作为?”上周五,新“国五条”细则刚一出炉,某业内人士随即在微博上转发。一时间,细则中的二手房交易个税按20%征收、提高二套房首付比例和利率等严厉措施成为热点话题,昨日A股市场也全面配合。根据Wind数据,23个申万一级行业指数全线下跌,其中房地产、建筑建材和金融服务指数跌幅居前,分别下跌8.63%、6.45%和6.11%;食品饮料、公用事业和餐饮旅游指数跌幅较小,分别下跌0.31%、1.00%和1.26%。

 房地产板块受到重创,多达50只地产股集体跌停,一些此前仍然抱有信心的私募表示未能及时逃脱。北京某私募此前在新“国五条”出台时表示,由于新政并无新意,对地产板块影响不大,因此仍然重仓地产。然而此番细则令他措手不及,“哪可能那么快反应啊?”他沮丧地说。

 金石投资总经理姚鸿斌表示,由于北京、上海等地方实施细则将陆续出台,预计房地产板块尚未跌到位,或许要调整至3月中旬。他认为,由于地产属于权重板块,上证综指此番或跌破2200点。

 短期低仓位观望

 也有部分私募表示,地产股目前的市盈率不高,将成为阻拦其大幅下跌的“水坝”。上海创赢投资董事长崔军认为,地产股进一步下跌的空间并不是很大,新政策对市场的主要影响仍属心理层面。崔军透露,自己的仓位在七成左右。上述北京私募则表示,短期来看细则对股市影响很大,但是长期来看,此次政策并不如之前的力度大。由于二手房价格优势减弱,需求将转向新房,新房市场可能会带动楼市回升。也有私募表示,炒房资金出逃后,在众多大类资产中,股票估值最低,这部分资金或流入股市,新政或将利好股市。

 对于从地产股这一权重板块出逃的资金流向,部分私募认为或流向消费和医药板块,也有私募表示仍在观望中。姚鸿斌透露,虽然并不持有地产股,但是由于大盘还处在下跌趋势中,目前没有明确的操作思路,只能减仓观望政策和下一步的资金流向,等待下一轮上涨。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