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6版:热点/前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3年03月05日 星期二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金凤翔:
多空周二定生死

 周一市场低开低走,很多机构又被套其中。从万科A、保利地产、招商地产等走势就可以看出“基金”又在高位给外资接盘了。之前笔者就详细分析过这次外资进场炒作的路径和手法。只要了解东部沿海的那些贸易公司,就会发现有很多资金流入内地后的举动——上次进来是买房,这次是买证券化资本品种,而在节后外资机构开始全面“忽悠”国内基金看好银行和地产时,他们开始慢慢出货了。

 “外资”在银行和地产板块调整后,借着“两会”召开前期的做多情绪做一把银行假拉高的动作,使得很多基金经理认为银行、地产要卷土重来,于是在回调时开始加仓地产、银行。而笔者近期一直看好的“环保检测和物联网”周一表现依然坚挺,尤其是那些开始补涨的环保、检测概念品种。

 预计短期市场仍将震荡为主,对于周一的大幅下挫不要过于担心。是否有较大深度的下跌,目前判断还为时尚早。不过,2250点附近肯定会有反复,如果没有大的利空再次出现,不排除这里就是短期调整目标。所以笔者认为,大盘周二如果低开,那么在跌破2250点后会有多方资金开始逐渐进场组织反攻;如果跳空高开反弹,那注定继续跌破2200点。所以,周二的走势可以看出短期多方主力的“心思”。(吕蓁 整理)

 更多详情请登录中证博客http://blog.cs.com.cn/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